圣奥穗展开启“5G”办公新时代 首推智能椅和共享办公平台

icon 2019-04-08 15:38:07
icon 0

摘要:3月28日,第43届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二期)在广州举行。在这次盛会上,中国办公家具龙头企业圣奥的办公体验馆和座椅体验馆双馆联动,并以“健康办公”为主题

  3月28日,第43届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二期)在广州举行。在这次盛会上,中国办公家具龙头企业圣奥的办公体验馆和座椅体验馆双馆联动,并以“健康办公”为主题,推出I-tech系列、坐站1号系列、悠系列、天元系列、哈勃系列等新品。这些新产品在展会首日甫一亮相,就吸引了数百名参观者,并引来业内外人士的交口称赞。

  聚力健康、共享

  “5秒自由升降,满足你的站立办公”

  “久坐,是最温柔的职业病养成方式”。据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超过54%的脊椎型疾病和22.5%的肥胖均来源于久坐。长期的久坐已成为健康生活亟待改善的状态之一。

  “要改变这种状态,站立式的办公是一较好的方式。针对这种现象,圣奥今年推出了I-tech、坐站1号等系列产品。它们能自由升降,满足用户站立办公的需求。”在圣奥办公体验馆内,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客商做专业的介绍。

  站立式办公最初是硅谷企业所倡导的办公方式,而后在欧美流行起来。2013年站立式办公从海外传入到国内,而圣奥正是国内倡导站立式办公的先锋企业。记者获悉,在2013年的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圣奥就顺势推出了IWORK系列产品,率先刷新传统的办公模式,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

  “这次新推出的产品在原有升降系统上进行了升级,除了在外观上有较大的改善外,在功能上也有较大的提升。”圣奥设计中心创意部主管葛海林说,“产品升降的范围更广,从630-1200mm均可自由升降。而且升降的速度也更快,20厘米的高度只需要5秒。此外,这款产品还具有4个档次的记忆功能,轻轻一按就能达到记忆的高度。”

  作为办公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圣奥一直求变,注重创新升级,在站立式办公产品的迭代升级过程中,不断提升产品的舒适度和智慧功能。近年来,在健康、共享家具的开发方面,圣奥更是走在了行业前列。在为客户提供的整体办公家具解决方案中,除了升降桌这样的硬件产品,还包含了智慧服务系统。只要通过一套“智能盒子+手机APP”,就可以搭建出一张企业空间管理网,实现共享办公。

  “这个智慧APP真有这么神奇?”一位来自西安的客户拿出手机跃跃欲试。对着I-tech、坐站1号上的二维码轻轻一扫,便进入“圣奥智慧”的下载页面。打开APP,进入智慧平台,就可以进行工位预约。此外,通过APP还能调节产品升降的高度,设置久坐提醒等。客户在手机屏幕上轻轻一点,台面就缓缓升了起来。

  对接共享办公,圣奥已然走在了前面。据《2018年中国联合办公活力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正在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联合办公市场。预计到2022年,中国联合办公市场的工位规模将达到1315万个,面积规模为1.17亿平方米。面对这块巨大的“蛋糕”,圣奥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

  聚焦舒适、趣味、互动

  “好设计,可以触动人心”

  “这款沙发像极了一个张开的鸭嘴巴,而旁边的那张座椅就像一个腰鼓,好有趣,我很喜欢。”一位来自乌克兰的客户对今年圣奥新品的趣味性兴致勃勃。她惬意地靠在一款名叫阿维萨的座椅上,端起一杯咖啡开始品尝起来。

  记者注意到,圣奥的座椅体验馆里,今年带来了不少有趣又好玩的座椅产品。比如,阿维萨系列产品,它装载了机械动态摇摆结构,能左右摇摆10度;哈勃的椅背能够随着脊柱延伸,最高可至50毫米;切尔茜系列活像一个腰鼓,屈伸自如,可以随时切换办公形态……

  在人们的记忆中,传统的办公家具多是中规中矩。圣奥这次带来的新品中,就有不少已打破这种界限,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和感官享受。正如一位业内大咖说:“将严肃的办公产品设计得更舒适、有趣和互动,这也是圣奥今年的一大亮点。”

  一件产品设计得好不好,关键看它能不能触动人心,能否带给用户健康、舒适的享受。一直以来,圣奥致力于用现代科技改善办公环境,提高人在其中的舒适度,让办公更灵动、高效、富有乐趣,不断提升用户的工作幸福指数。品牌中心总经理柴维龙说,“时代在变,办公环境在变,用户体验的层次也在变,如果不能拥抱这些变化就很难设计出满足用户需要的产品。比方这款UU椅子,既像一个张开的鸭嘴巴,又像开心果,整天对着你微笑,非常有趣。产品还配备了双抱枕,定义新的坐姿,整体造型趣味灵动,默契互动100%。用户肯定会喜欢。”

  “愈是能触动人心的产品,愈能获得客户的喜爱。”在圣奥的设计师看来,关注产品细节、关心用户情感,将办公生活中的那些无意识行为转换成最直接体贴的产品设计,是最能打动用户内心的。因此近年来,圣奥将产品的健康性和人性化等作为设计的着力点,一切都围绕着人性来设计,将人们无意识的人性体验转换为可见的设计,用最直接的方法解决问题。

  聚合东西方的“智能”

  全球首款智能椅上市

  走在圣奥展馆,无论是飒姆系列,还是领瑞系列,都不难看出圣奥的匠心独运和精耕设计,以及圣奥始终如一的坚守创新。

  全球首款智能椅——云格的上市就佐证了这一点。3年前,圣奥在广州展会上推出了智能椅的概念款。设想搭载智慧APP,实现云格座椅的考勤、测心率和血压等功能。3年来,圣奥研发团队经过潜心研究,终于开发出智能椅的应用款。该产品运用光纤传感技术,收集肌肉的跳动频率,通过大数据分析,推算出坐姿、心率、呼吸率和精神压力的数据,并通过APP实时反馈到用户,帮助用户了解个人的健康状态,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办公行为。在展馆内,记者也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这款智能椅。椅子的坐垫很柔软,椅背贴合非常舒适,当美女从眼前走过时,APP上的心率有着明显的变化。

  对于创新,圣奥不遗余力。据悉,目前,圣奥每年用于研发的费用达到了全年营收的3.5%以上,2018年更是达到6000多万元。在“国内领先、国际争先”的指引下,圣奥依靠自己的设计团队,以“智能创新、高效环保、健康有趣”为核心,开展净化空气的环保油漆研究、降解甲醛面料研究、一体成型海绵表面涂饰聚脲技术研究。同时,还积极联合浙江大学成立智慧家具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升降桌便捷升降机构研究、座椅气囊腰托研究、高端座椅线控底盘研究。新产品层出不穷。

  不仅如此,近年来,圣奥还加快“走出去”步伐。在德国柏林设立欧洲研发中心,接轨国际先进研发水平;加大与欧洲ITO等一流设计机构合作力度,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为研发新品注入新活力。据介绍,在这次展会上推出的嗨呗系列、飒姆系列、阿维萨系列等产品就是圣奥与西班牙设计团队、意大利设计团队、德国设计团队合作的力作。

  “今后,圣奥还将与国内外专业研究人体工效学机构合作,研究制定人体工效的标准,发布《健康办公白皮书》,推广健康理念的办公环境与企业文化。加快推进智能办公桌管理系统的研究,座椅自动归位系统与座椅智能坐姿纠正系统的研究。”设计中心总经理张叙俊对未来的设计充满信心。

  目前,圣奥已拥有业内首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通过CNAS认证的实验室,累计申请专利846项,当前持续使用专利总数达391项。自主研发的产品先后荣获IF(中国)设计大奖、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中国轻工业精品科技创新奖、中国红棉设计至尊奖。

  “今年,位于杭州大江东的智慧工厂即将投产,位于萧山的健康办公生态产业园也已动工。”据圣奥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在圣奥的智慧工厂里,不仅可以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还可以通过在设计、生产、销售和用户的定制环节都能实现个性化定制。

  从水性涂饰技术、降解甲醛面料研究等办公空间空气质量控制技术的升级,到人体工程学等相关办公行为的研究,以及倡导健康办公方式,圣奥为用户构建的办公生态圈越来越健康、智能和舒适。

  在展会期间,圣奥还举行了Night of Workplace Wellbeing 2018-2019年度圣奥全球营销大会,来自海外的两百余位嘉宾齐聚广州,共襄盛会。

  圣奥集团国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施银娇对过去一年国际营销事业部的成绩作出了肯定。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介绍公司2018年的工作成果及2019年的工作展望。他说,2018年圣奥在人才、营销、品牌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未来圣奥办公家具将继续以创新为推动力,打造智慧工厂,并通过在全球建立组装工厂等加快全球化布局,力争在五年内营收跨越百亿台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