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文博雅七月将携藏传臻品唐卡登上中国美术的最高殿堂

icon 2019-06-26 12:20:53
icon 0

摘要: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所以生生不息,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中华民族儿女创造出了丰富多彩的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并创造性地运用相应的载体和形式,代代相传地记录和传承之。记录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的,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库中,有两尊烙印着藏文化鲜明特色的瑰宝——唐卡和坛城沙画。

  ▲泓文博雅唐卡、坛城艺术展

  唐卡,堪称“藏族的百科全书”,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坛城沙画,被西方人看成“最伟大的行为艺术”,2014年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泓文博雅唐卡、坛城艺术展

  自2016年以来,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泓文博雅艺术馆,连续举办了四届“唐卡、坛城艺术展”,还先后在西黄寺博物馆、香港沙田大会堂展出过馆藏唐卡、坛城艺术,这些展览活动因较好地展示了唐卡、坛城的丰富文化内涵和精湛独特的艺术魅力,而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欢迎与好评。

  ▲泓文博雅馆藏唐卡在西黄寺博物馆展出

  在今年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的时候,6月8日—9日,泓文博雅携手长安俱乐部举办了“长安•博物馆之夜”活动,来自长安俱乐部的近三十位会员参加了这一活动,他们在参观泓文博雅唐卡及坛城艺术馆的时候,都赞叹不已,沉醉其中。

  ▲长安俱乐部会员参观泓文博雅

  “让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和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和途径,也是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必由之路。”缘于这一认识和文化自觉,潘海英女士1997年汲取《论语•颜渊》文化营养,创立了“友联红木”品牌;2013年在北京南中轴线上,距首都“新国门”——大兴国际机场10公里的魏善庄镇,打造了主体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泓文博雅艺术馆,除了设有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友联红木馆、戴为红木馆、综合文物馆、原创手绘丝巾艺术馆、家居艺术设计研究院、大兴图书馆分馆(魏善庄镇图书馆)外,还专设区域建设了1800平方米的唐卡及坛城艺术馆,精心收藏、展示了百余幅涵盖齐乌冈巴、勉唐、钦则、噶玛嘎孜、觉囊等不同流派风格的唐卡,以及巨幅坛城沙画。

  ▲泓文博雅艺术馆馆长 潘海英

  ▲泓文博雅艺术馆

      为了促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由泓文博雅承办的“须弥胜境,彼岸莲华——藏传臻品唐卡艺术展”, 2019年7月5日—14日,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这一展览,是泓文博雅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征程上矗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美与共的一次展示,是民间艺术馆和国家美术馆合作,形成的同促中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一件“作品”,也必将成为现场观众的一次难忘体验。

  泓文博雅将以此次展览为新的起点,把泓文博雅打造成距首都“新国门”最近的、规模最大的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