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门”旁的新窗口,外国友人频造访

icon 2019-06-26 12:14:18
icon 0

摘要:“地球村”时代已经悄然来临,各国之间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近了,

  “地球村”时代已经悄然来临,各国之间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近了,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交流中心——首都北京被国际友人“串门”的频次越来越高。近段时间来,坐落在大兴魏善庄镇的泓文博雅艺术馆就连续迎来了几拨国外宾客造访,他们远道而来,到底想要看些什么呢?

  “我们想来看看,中国的传统文化。”近段时间以来,来自美国、法国、瑞士、意大利、乌克兰等国家的驻华大使、专家、学者及大使馆工作人员、国际友人纷纷造访泓文博雅艺术馆,深入体验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之旅。

  ▲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访团到泓文博雅艺术馆参观交流

  走进泓文博雅,这里文化“够味道”

  泓文博雅艺术馆位于北京大兴区魏善庄,距“新国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0公里左右,占地面积150多亩,主体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充分展示生活美学方式,集原创设计,展览展示,学术交流,艺术品收藏,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泓文博雅艺术馆

  泓文博雅从2013年建成至今,已形成泓文博雅艺术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泓文博雅家居艺术设计研究院、大兴图书馆分馆(魏善庄镇图书馆)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其中,泓文博雅艺术馆设立了友联红木馆、戴为红木馆、唐卡及坛城艺术馆、原创手绘丝巾艺术馆、综合文物馆等。

  深入艺术馆,互动交流“有干货”

  潘海英,泓文博雅艺术馆创始人和现任馆长,每次国际友人的造访,都是由她亲自介绍每一件藏品。潘馆长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条路上已经走了27年,自从她1992年步入红木家具市场领域后,便与传承传统文化结下了深厚之缘。

  ▲泓文博雅艺术馆馆长 潘海英

  外宾们走进泓文博雅艺术馆展厅,恍若走进了一座艺术文化的殿堂。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寺庙唐卡细腻传神,精雕细琢地承载和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红木家具美不胜收,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设计理念精巧结合的艺术丝巾美轮美奂,令外宾们不由赞叹,他们在争相与艺术藏品合影留念的同时,也被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折服。在这里,不同的文化因互融而美美与共,文化因互鉴而生生不息。

  ▲美国、意大利友人参观泓文博雅艺术馆

  ▲法国夏朗德省副省长塞缪尔•卡泽纳夫一行参观泓文博雅

  外宾们盛赞泓文博雅艺术馆藏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对传统文化知识的尊重与保护,被潘馆长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坚持而感动,他们表示在这里看到了感觉不一样的中国。同时,他们也对艺术馆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是他们专业的讲解让他们了解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希望未来有机会携朋友再次到访泓文博雅艺术馆。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教授、应用数学和计算科学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Jan Hesthaven到泓文博雅参观交流

  虽然语言有国界,但是文化无国界,能让更多的国人以及国际友人来感受和体验中国这片土地上悠久而辉煌的传统文化,是泓文博雅的使命和追求。泓文博雅艺术馆将会更多、更好地把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作品创造出来、分享出来、奉献出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出来,努力把泓文博雅艺术馆打造成为北京南中轴上、“新国门”旁的展示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窗口和好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