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爱之名”保护湿地水生态 美的呼吁一起践行守护中华秋沙鸭公益行动

icon 2021-10-09 09:32:49
icon 0

摘要:在中国的吉林省长白山地区,生活着一种珍稀水鸟——中华秋沙鸭,它们被称为 “鸟中大熊猫”。

  在中国的吉林省长白山地区,生活着一种珍稀水鸟——中华秋沙鸭,它们被称为 “鸟中大熊猫”。之所以这样称呼它们,是由于它们全球种群数量不足5000只,被世界自然联盟红色名录列为濒危物种。为了守护中华秋沙鸭,守护它们赖以生存的繁殖地,美的支持SEE基金会“任鸟飞”项目在长白山地区开展守护中华秋沙鸭公益行动。帮助改善中华秋沙鸭长白山地区生存环境,同时共同呼吁社会各界提升水资源及保护意识,一起参与到共同守护中华秋沙鸭公益行动中来,让中华秋沙鸭,有家可归,不必再觅家园。

  走进长白山湿地生态,寻觅中华秋沙鸭生活的踪迹

  长白山地区拥有丰饶广袤的天然自然资源环境,有着最古老优渥的原始森林、丰富的水资源,是欧亚大陆北半部最具代表性的典型自然综合体,也是一座天然的“自然博物馆”和东北亚“生物基因库”,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让这里成为中华秋沙鸭、梅花鹿、紫貂、黑熊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生活繁衍栖息地。目前,这里繁衍栖息着已知1588种野生动物和2806种野生植物。

  中华秋沙鸭的栖息地域,与水息息相关。它喜欢清澈的水道,主要栖息于阔叶林或针阔混交林的溪流、河谷、草甸、水塘以及草地。它外表萌态可掬,其头上长着冠羽,两胁覆盖鳞片状花纹羽毛,嘴和腿脚为红色。嘴型侧扁,前端尖出,以鱼为主要食物,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也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濒危物种。目前全球种群数量不足5000只,以长白山为代表的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是它主要的繁育地,每年在长白山繁育的数量约190对。

  中华秋沙鸭以家族方式活动,其生性极其警觉,并且它们很少鸣叫,不像绿头鸭和斑嘴鸭那样喧闹。更好的流线型身体结构,让它们的飞行要比其他鸭科动物迅速。每年的3月中旬,中华秋沙鸭就从遥远的南方回到它的繁育地长白山等地进行繁育后代,深秋时节又会飞往长江以南进行越冬。

  中华秋沙鸭是生态晴雨表,生态环境的风向标,它对栖息地环境有着严格的要求,一般会选择在山清水秀、食物充足的地方进行繁衍生息。所以,生态保护完好的长白山地区,就成为了它们的首选栖息地。一旦生态环境或者水质发生了变化便会立即寻找新的栖息地。

  目前由于大径级老龄树的采伐以及自然死亡,使河流两岸缺乏可供中华秋沙鸭营巢的天然树洞,而中华秋沙鸭繁殖具有专营树洞巢的习性,严重缺少适宜营巢条件,直接影响到中华秋沙鸭等鸟类种群繁殖和种群数量的稳定性。同时,中华秋沙鸭孵化期间,貂、蛇和大型猛禽会对巢内的卵或雌性成体构成一定威胁,这些问题都会威胁到中华秋沙鸭栖息繁衍。

  美的携手SEE基金会开展中华秋沙鸭守护行动,为水鸟栖息地筑起保护屏障

  为了守护中华秋沙鸭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长白山湿地生态系统,美的集团发起“守护中华秋沙鸭公益行动”,支持SEE基金会“任鸟飞”项目开展中华秋沙鸭守护行动。据了解任鸟飞是SEE基金会为守护中国最濒危水鸟及其栖息地而开展的一个项目,项目以超过100个亟待保护的湿地和24种珍稀濒危的水鸟为优先保护对象,通过“社会化参与”开展积极的湿地保护工作,搭建与官方自然保护体系互补的民间保护网络,建立保护示范基地,共同守护中国最濒危水鸟及其栖息地。

  此次美的支持SEE基金会“任鸟飞”项目2021年至2022年在长白山地区开展中华秋沙鸭守护行动,通过调查种群分布及食源情况,挂设人工巢箱并加强巡护,开展公众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周边居民保护意识,优化对中华秋沙鸭栖息地的管理,改善长白山地区中华秋沙鸭的生存环境,促进中华秋沙鸭种群数量增长。

  呼吁大家加入守护中华秋沙鸭公益行动,共同撑起“关爱”保护伞

  “关爱”濒危野生动物公益事业,是一个长远的过程,不仅是靠一个人,一个组织,一家企业的力量,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撑起“关爱”的保护伞。作为家电行业的头部品牌,美的率先携手SEE基金会,积极投身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行动,致力于保护水鸟栖息地,为水生态建设及水鸟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倡导大家共同参与,保护水鸟栖息地,守护中华秋沙鸭,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护野生动物公益行动,从不随意丢弃垃圾,小善的举做起,让生态环境依然保持山清水秀、原生态,让它们有家可归,不必再觅家园。

  守护森林资源,呵护河流生态,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之根。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理念不仅成为共识,更应成为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中华秋沙鸭撑起更加坚固的“保护伞”,使其继续在长白山生活、嬉戏、繁衍生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走,放风去丨25周年热爱不止,hotwind热风带你探索城市风景!2021秋季大动作|威廉顿陶瓷全国招商,带你“闪耀未来”2021秋季大动作|升华陶瓷带你抢占未来财富商机!分享预告 | 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总监崔与:设计,初心国足3-2绝杀越南,华帝魔尔进球套餐直降300元钜惠国庆以旧换新,伊莱克斯冰箱 洗衣机链接瑞典灵感与美好生活松下空调J1系列新风换气 造舒适家居现代布艺沙发品牌帝标,给你解锁舒适的宅家生活圈粉无数,帝标为何能成为布艺沙发推荐品牌?芝华仕5星床垫“新物种 潮生活”新品发布会在天津圆满举办观泽装饰学霸掌门人夏佳伟:加入土巴兔一年,产值突破4000万奢悦定制家居--打造高端品质的整体家居品牌走,放风去丨25周年热爱不止,hotwind热风带你探索城市风景!2021秋季大动作|威廉顿陶瓷全国招商,带你“闪耀未来”2021秋季大动作|升华陶瓷带你抢占未来财富商机!分享预告 | 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总监崔与:设计,初心国足3-2绝杀越南,华帝魔尔进球套餐直降300元钜惠国庆以旧换新,伊莱克斯冰箱 洗衣机链接瑞典灵感与美好生活松下空调J1系列新风换气 造舒适家居如何实现最大转化投放?Nobid来帮忙现代布艺沙发品牌帝标,给你解锁舒适的宅家生活圈粉无数,帝标为何能成为布艺沙发推荐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