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伦仕宝选择的被誉为“圣母草”的鼠尾草,到底有多神奇

icon 2019-06-12 16:35:21
icon 0

摘要:现在有很多人喜欢拍婚纱到浪漫圣地——薰衣草庄园,除了色彩淡雅好看,毕竟花语也是极配的很:等待的爱情。

  现在有很多人喜欢拍婚纱到浪漫圣地——薰衣草庄园,除了色彩淡雅好看,毕竟花语也是极配的很:等待的爱情。
    但是要知道,薰衣草一般是六七月才开花的,花期很短,你看到一年四季都能紫到头的并不是真正的薰衣草,而是蓝花鼠尾草,一种无论是在长出花序还是尚未开花的时候,都会跟薰衣草极像的植物。
 

  蓝花鼠尾草(Salvia farinacea) 图片:Wiki Commons

  
    鼠尾草的叶子要比薰衣草的叶子宽大很多,而且后期的花是明显的二唇形,并且下唇裂片要比上唇大很多,薰衣草的花从正面来看,更像是一朵可爱的五出小花,没有明显的上下唇,各裂片大小也比较相近。
其实真要再形象点形容,这种区别大概就类似于蔷薇和玫瑰的区别了。

  图片:psu.edu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鼠尾草是廉价的盗版者哦,人家厉害着呢,如果把它的颜色替换成红色,那么你就会一下子认出来,那不就是花园、街边造景、家里经常摆放的一串红吗?!是的是的,你猜的没错,一串红也是鼠尾草属的一种。
鼠尾草(学名:Salvia japonica Thunb.),在拉丁文中有着“健康”的意思,由“salvere拯救”这个字衍生而来,自古以来便被视为智慧的象征。是唇形科、鼠尾草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欧洲南部与地中海沿岸地区。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乍一听似乎是个很陌生的名字,但人家也确确实实是覆盖了我们的整个生活圈,当然不仅是在园林造景这方面,要知道,它其实最开始是以香草的身份出道的。

  图片:3.bp.blogspot.com

  
毕竟只有唇形科的香料,才有足够的实力,在这超过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踏浪而来,至今仍魅力不减:薄荷、黄芩、紫苏、藿香、薰衣草、香蜂草、迷迭香、百里香、罗勒、香青兰、鼠尾草、丹参、益母草、夏枯草……仔细看看,这些总有你曾品尝过的。

  图片:余天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近代史上,浪漫的法国人则会把鼠尾草提炼应用于香水,比如祖马龙就推出一款名叫鼠尾草与海盐的香水,味道很文艺,很清新,还有点小复古。

  图片:余天一
  除此之外,鼠尾草还是一种在欧洲历史上有悠久使用历史的药草,因为正八经考究下来,它作为药草的时间甚至比刚刚介绍的菜品还要长。

  图片:Summer-Dry

  
    在罗马时代,人们就已经开始用其来治疗疾病。而在古欧洲时期,更是被人称之为“清澈之眼”,流传花园里有鼠尾草的人家就不会看见死亡,因为在当时黑死病横扫时期,鼠尾草就相当于现在的抗菌剂。
现代的药物类抗菌大有不同,鼠尾草的精油提取物安全性极高,几乎没有任何副作用,使用价值非常高,目前已广泛使用在人类的护肤品,比如说日本Kose(高丝)集团旗下的顶级护肤及彩妆——黛珂品牌,其旗下明星产品:黛珂牛油果乳液和黛珂紫苏水,成分里均含有高浓度的鼠尾草油及鼠尾草叶提取物。

  图片来自于黛珂官网

  
    尤其是紫苏水,是与奥尔滨健康水、SK2神仙水并列称为日本三大水,主要针对不稳定肌肤、敏感肌肤、粗糙肌肤、容易长痘痘等。
    由此可见,鼠尾草精油以及其提取物是一种功能强大、超有活性的精华,具有良好的杀菌和强大的抗氧化力效果,温和有效而没有任何刺激。
    正如传闻中圣母所祝福的那样:“你将会是全人类最喜爱的植物。”。
而格伦仕宝籽粹氨基酸,作为宠物界香波的先行者,洞察到了鼠尾草籽的强大功能,研发出了一款猫咪专用的籽粹氨基酸香波。

  
    猫咪是一种挑剔而又神秘的生物,Ta们的皮毛天生脆弱,角质层只有2-4层,毛发不防水,天生爱出油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皮肤屏障。而正是因为其敏感脆弱的皮毛,对沐浴香波的选择就更加挑剔,带有温和、水油平衡和舒缓情绪功效的产品,都是TA们选择的重要考虑因素。
对此,格伦仕宝选择了鼠尾草籽这一成分,利用它多效修复的功能,充分满足猫主子敏感肌肤的需求,有效调节TA们的油脂分泌,保持水油平衡。让猫咪使用后能拥有天鹅绒般的皮毛,清爽柔顺,触感丝滑。

  
喵~你身为一个合格的铲屎官,一定为心爱的TA挑选温和的产品,爱护TA一身柔软的毛发,让浴室不再是斗兽场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