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做实属地经营 实现永续发展

icon 2020-04-14 10:02:35
icon 0

摘要:近日,中铁十四局四公司成功中标临沂市河东区凤凰岭产城融合项目。

  近日,中铁十四局四公司成功中标临沂市河东区凤凰岭产城融合项目。至此,该公司已在临沂市场深耕三十余载,先后承建了兖石铁路、菏日铁路复线、胶新铁路等10余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回望来时路,从脱下军装走向市场,与临沂市结下不解之缘,到现在,在市政、房建等多个领域实现全面合作,中铁十四局四公司和这座红色的英雄之城携手并进,走过了一段漫长、艰辛、精彩的发展之路。

  创效管理“勇尝鲜”

  时间定格在上世纪80年代。1981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四师奉命进驻临沂,负责承建兖石铁路。

  作为建国以来国家实行概算包干的第一条铁路,兖石铁路的施工建设不仅改变了临沂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也为多项领域打下了基础。施工中,该公司试行百元产值工资含量包干办法,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加快进度,路基、桥涵、房建、站场等工程穿插施工,一次性达到验收标准,赢得了临沂市场的第一声喝彩,该公司得到了叩响临沂市场的“敲门砖”。

  1986年1月,兖石铁路通车。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鹏、副总理万里在视察该工程时为参建者题词:“发扬光荣传统,为中国铁路建设立新功!”。

  勇挑国家重任,树起品牌大旗。该公司凭着良好的信誉和央企的担当,自兖石铁路后,又陆续承建了京沪高速公路、206国道、临沂经济开发区道路工程、临沂临港市政道路工程,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岚罗高速等一大批享誉中外、惠及民生的优质工程。从初露锋芒到擦亮品牌,该公司扎根临沂,枝繁叶茂。

  属地经营“打深井”

  挖深井,方能饮甘泉。在临沂市场运营过程中,该公司针对城市发展特色,注重业务与城市发展需求相融合,采用点穴式精准经营,在经营质量上下足“绣花”功夫。期间,多次进行高层对接,两次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临沂市与四公司的感情不断升温。

  此外,他们注重发挥文化引领,“铁道兵精神”与“沂蒙精神”交相辉映,为双方合作发展注入精神力量。2018年4月1日,济南铁检院首个“法律服务园地”在该公司临沂物流园项目揭牌成立。2019年 11月13日,由十四局承办的“情系鲁南,高铁梦圆”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临沂市第一条高速铁路—鲁南高铁开工建设。四公司承建鲁南高速铁路临沂至曲阜段第一标段45公里的施工任务,承建临沂北站和费县北站两个高铁站。进场以来,建设进度一直领跑全线,先后创造了全线第一根桩基、第一个墩、第一榀箱梁、第一家梁场建设等9个第一的壮举。凭借着兢兢业业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2019年11月26日,鲁南高铁建成通车,昔日征战的铁军再一次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书写了不朽的“传奇”。

  差异经营“有特色”

  该公司在保持铁路、公路等传统市场竞争优势外,积极拓展新兴板块业务,依托临沂“物流之都”的优势,承建济铁物流园项目,该公司在临沂市场的雪球越滚越大。

  该项目总体规划4500亩,年货运量700万吨,是山东省最大的铁路物流园项目。工程涵盖路基、桥梁、轨道、房建、电力及照明、通信等十多个专业工程,专业跨度大,施工难度高。为保证顺利交工,该公司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仅在半年的时间内,就先后组织了108次Ⅲ级施工。2018年7月25日,济铁物流园盛大开园,临沂至莫斯科的中欧班列由此驶出,标志着山东鲁南地区在新旧动能转换、“一带一路”互融互促上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以点带面,该公司依托在临沂建立的良好市场口碑先后进入矿山、市政等市场。承建了苍山会宝岭铁矿、凤凰社区潘家湖片区棚户区改造、沂南城建等工程。会宝岭铁矿斜坡道工程荣获煤炭行业最高奖“太阳杯优质工程奖”。承建的凤凰社区潘家湖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为河东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树立了标杆。

  三十多年来,中铁十四局四公司着力以铸就优质工程的“金牌”抢抓市场制高点,以项目提质创效为基础释放品牌效应,深耕临沂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铁军之风”已成为新时代助力临沂腾飞的强大引擎。(何其芳 李祯林 刘震)

0

  临沂济铁物流园班列首发

0

  鲁南高铁通车

0

  济南铁检院首个“法律服务园地”揭牌成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