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业务规模突破2亿,酷开网络如何实现大屏价值提升?

icon 2019-03-14 16:23:32
icon 0

摘要:2019年2月28日,奥维互娱在“视在必行·洞察万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OTT发展预测报告》。

  2019年2月28日,奥维互娱在“视在必行·洞察万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OTT发展预测报告》。根据数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12月底,OTT终端激活总规模达到2.14亿台,其中智能电视占据82%,为1.76亿台。基于如此庞大的终端覆盖规模,其所承载的OTT广告业务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以酷开网络为例,2018年,酷开网络广告营业额达2.03亿,业务同比增长72%。与此同时,内容营收达11.9亿元,同比增长107%,影视及其他增长131%。

  毫无疑问,2018年成为了酷开网络商业化进程加快的关键节点。但需要注意的是,酷开网络是如何实现大屏价值提升的?而2019年,酷开网络又将有怎样的布局呢?

  寻求突破,酷开网络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模式

  2018年,在消费升级以及客厅经济的共同推动下,OTT终端产业迎来了实质性的发展。但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智能电视逐渐走向台前,推动大屏产业发展的核心反倒成为了“生态运营”和“流量变现”。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封保成表示:“经济寒冬喧嚣下,OTT作为新的流量蓝海,恰恰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能让更多的伙伴在这个领域里取暖享受红利。”

  为此,酷开网络在2018年先后打造出了多种发展方案。其中一个便是正式剥离电视业务,并专注于构建开放统一的超级智能系统生态。而在构建大屏系统生态的过程中,除了“大内容战略”之外,客厅狂欢节、全视频运营、会员回馈计划等方式更是进一步推动了酷开网络的发展。

  当然,这种创新突破对于酷开网络而言,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噱头。据了解,在大数据技术的驱动下,酷开网络在2018年期间先后为广告主开发出了多达16种的广告投放形式。而通过“用现金吸引关注,以活动撬动流量”的模式,酷开网络所打造的一系列“客厅狂欢活动”,更是为广告主带来了远超30亿的流量曝光。

  酷开网络将自身定位成一个开放的合作平台,通过内容运营、广告运营、服务变现等方式,连通企业与用户、内容与品牌,在提升用户实际体验的同时,进一步释放OTT终端背后所蕴含的巨大商业价值。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酷开网络如今与多达16家非酷开品牌的终端厂商深度合作。而截至2018年12月,酷开系统的终端激活量更是达到了3730万,月活终端数2362万,日活终端数1442万。酷开网络的不断创新让业界重新看到了客厅消费场景的潜力,而兼顾了内容与技术的大屏终端更是让酷开网络的品牌价值得以提升。

  战略变化,从客厅大屏延展至户外大屏

  2018年,先后获得爱奇艺、腾讯以及百度投资的酷开网络在市场估值方面,已成功逼近百亿大关,成为了OTT行业中少见的独角兽企业。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在大屏运营还是产业布局方面,酷开网络都有着一套独特的“方法论”。

  封保成曾表示,“酷开专注构建开放统一的智能系统生态决心已久,一直不断升级智能技术引擎和积累终端用户基数。在内容方面,酷开网络完成了影视、音乐、体育、游戏、教育、旅游、健康、购物等八大内容版块的布局。在系统生态方面,酷开网络研发的酷开系统已更新至7.0,并成功应用到了国外的众多品牌,如外资第一品牌飞利浦,外资高端品牌松下等等。”

  据透露,酷开网络在新的一年将会通过如“湖南红色大屏合作计划”这样的形式,进一步延伸大屏价值提升计划。据悉,酷开网络以湖南为作为试点,投入建设优质网点共40个,预期全年辐射人群4.6亿人次。

  在封保成看来,今年酷开网络将会进一步将大屏经济延展至户外,实现真正的“王中王”的覆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