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数量超越有线电视,OTT大屏终端再次上演“弯道超车”

icon 2019-03-14 16:16:51
icon 0

摘要:在用户流量重返客厅大屏的过程中,中国家电市场“白强黑弱”的现象却未能有所好转。

  在用户流量重返客厅大屏的过程中,中国家电市场“白强黑弱”的现象却未能有所好转。成本上涨、市场透支、技术停滞、无利可赚,在一连串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彩电产业还在苦苦等待“春天”的到来。

  而与此同时,OTT产业却呈现出了一片向好的态势。以BAT为首的互联网巨头进一步加码OTT端;酷开系统7.0全视频化操作界面震惊业界;OTT广告规模冲刺百亿大关……

  伴随着资本的不断注入,OTT产业已然成为了家电市场中“野蛮生长”的一匹黑马。

  变革降至,以创新精神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2018-2020年,这不仅是客厅经济快速崛起的三年,同样也是OTT行业高速发展的“黄金三年”。根据《2018年度OTT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来看,伴随着商业模式的逐步成熟,OTT行业未来发展将会伴随着电视软件服务与硬件服务获得长足发展。

  根据预测,截至2020年,智能电视保有量将超过3亿台,市场份额占比超75%。与此同时,伴随着存量规模的不断扩张,智能电视的到达率将会逐步攀升至70%。

  在OTT猛烈攻势之下,所改变的并不仅是用户的客厅娱乐方式。从奥维互娱所做出的统计来看,截至2018年底,OTT激活设备超过2.14亿台,高出有线电视7000万台。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成绩已打破了原有DVB、IPTV和OTT三足鼎立的局面。

  甚至在行业人士看来,伴随着终端规模的不断攀升,DVB、IPTV的新增用户可能将会以极低的代价转换成为OTT的用户。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OTT大屏终端之所以能够获得长足的发展,这与深耕其中的企业自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出现了一系列推动OTT行业快速向前发展的企业,其中包括凭借着巨大资源优势获得爱奇艺、腾讯和百度战略投资的酷开网络,及紧随其后不断创新的聚好看、雷鸟、虹魔方等行业巨头。

  用户娱乐方式的转变,加之OTT企业对于大屏产业生态的不断探索与理解,不仅让行业看到了OTT大屏背后所具备的无限潜力,同时聚合大屏运营和用户体验后的智能系统生态也让OTT这一终端更具魅力。

  开拓创新,提升OTT大屏商业价值

  与传统电视不同的是,OTT产业的发展并没有一条明确的标准,在盘活客厅流量的过程中,产业各方都在积极探索发展方向。

  作为OTT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酷开网络在2018这一年间,从产业发展的角度不断开拓创新,通过酷开合伙人计划、酷开系统7.0和创新性广告模式向行业展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运营模式。

  2018年11月,在酷开系统7.0发布会上,“酷开合伙人”计划的提出让终端价值、用户价值以及合伙人价值得到了有机连接,形成了一条全新的产业生态链。在首次收益、后续分成带来的持续收益和股权资本收益三重合伙人权益的作用下,酷开网络进一步重塑了产业发展现状。

  而作为兼顾了传统电视与互联网终端等诸多要素的OTT大屏,本应该天生在用户体验方面有着巨大优势。在这一点上,酷开网络更是以酷开系统7.0向消费者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借助OTT本身的特性,酷开网络开发出了视频流+图文融合的并行界面,将OTT大屏一举带入到2.0时代。而与此同时,凭借着全时AI、远场语音等最新技术,酷开网络更是在交互层面上,发掘了OTT大屏终端的更多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告变现方面,酷开网络除了为广告主提供了多达16种广告投放形式之外,更是秉持"用现金吸引关注,用活动撬动流量"的态度,通过大屏活动为广告主提供更为行之有效的大屏营销方案。其中,在春节、国庆、双十一、元旦等营销节点上,酷开网络“客厅狂欢节”的曝光量均在亿级以上级别,可谓是为行业指明了方向。

  从产业生态到用户体验,酷开网络的发展速度不容小觑。可以想见,随着OTT市场的进一步完善与成熟,如酷开网络这样能够将OTT商业价值与客厅娱乐场景相结合的OTT终端平台,或许将会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