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 2019解读:苏宁科技实力与开放能力兼具

icon 2019-06-13 21:44:52
icon 0

摘要:被誉为“亚洲顶级科技盛宴”的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于6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

  被誉为“亚洲顶级科技盛宴”的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于6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这是一个关于消费科技的国际盛会,亦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吸引了全球550家参展商竞相展示创新产品与前沿技术,涵盖人工智能、5G、汽车技术等。

  图为CES Asia 2019展会现场

  作为智慧零售的首倡者及实践者,苏宁近些年在科技方面布局频频,早已是CES常客,今年携智慧零售科技能力与解决方案再度来袭,向亚洲消费者宣扬来自中国的科技创新力量。

  科技实力成零售业核心竞争力

  从传统零售巨头到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商,苏宁之所以能转型成功,离不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并基于这些技术积淀形成了智慧零售生态根基。

  在苏宁看来,智慧零售的本质就是零售要素的数字化以及零售运营的智能化,其深知科技是零售业核心竞争力之一,于是开启技术探索之路。本届展会,苏宁就围绕智慧生活+、智慧零售+、智慧赋能+三个板块全方位展示科技能力。

  图为CES Asia 2019苏宁展区

  关于苏宁的智慧生活+,这已不是首次在CES亮相,今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苏宁就宣布将苏宁智能大脑BiuOS面向全球合作伙伴开放,打造跨品牌的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共同推进智慧家庭产业落地,同时携苏宁小Biu音箱极智版、小Biu智能闹钟、智能魔镜、智能晾衣机等20余款智能产品亮相国际舞台。在本次的CES Asia 2019,BiuOS以全新面貌亮相,包括PPTV量子点电视、小Biu系列冰箱、空调、洗衣机、智能安防套件、智慧健康系列等产品再度来袭,构建出以智能终端系列产品为载体的智慧家庭生态。

  图为苏宁小Biu智慧生活+展区

  智慧零售+是本次苏宁参展的核心业务板块,苏宁一直致力于将技术迅速落地应用,推出符合消费者实际所需的产品和服务,其中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也成为本次展会最大的亮点,其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先的前沿技术在在硬件及软件两大层面创新落地、应用到零售门店的各个环节,实现线下零售各环节的数字化运营。比如智能化AR试衣Style wall、自助收银机,称重货架、摘机系统、商品热力、轨迹热力、苏东坡、千变banner等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备受关注。

 

  图为CES Asia苏宁数字化门店展示现场

  作为技术创新的密集型领域,苏宁智慧物流体系不仅展示了仓运配全流程无人化的闭环生态,苏宁冷链、智能算法机器人、机械外骨骼、冷链循环保温箱等也为今年的CES Asia带来新的气象。


  图为CES现场用户体验苏宁机械外骨骼

  苏宁已然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一整套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从零售、物流、金融、服务等方面,把中国制造到零售的流通环节打通,全面提高效率。在这样的技术支撑下,能力输出、合作赋能已成为苏宁智慧零售的核心优势及新的发展方向。

  零售行业的最佳赋能者

  谈及对外赋能,应该没有比苏宁更有资格、更有说服力的。深耕零售行业29年,苏宁经历了三次蜕变,具备全球领先的智慧零售能力,不仅有数以万计的科研精英、线下门店,更有着AI、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在零售领域的深度探索。而在未来的商业模式中,谁最了解消费者、谁最能成为连接消费者和品牌商之间的桥梁,谁就会在这个新的价值链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更多地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通过多年的积累和探索,苏宁在智慧零售运营平台上为零售终端量身打造出了包括企业坚实后盾的“基础云”、优化供应链的“供应云”、提升企业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管理云”、致力于零售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输出的的“零售云”,以上这四朵云也纷纷亮相此次CES Asia。


  图为苏宁携智慧赋能+解决方案参展CES Asia

  在CES Asia“技术引领智慧零售新十年发展”发布会上,苏宁不仅发布了针对中小微零售商痛点的零售云开放平台,并宣布将通过提供“运营+供应链+一体化平台“的“1+1+1”模式面向小微商户开放,让小微商户能够得到长足发展。

  在数字化赋能方面,苏宁还进一步强调,在过去30年的经营中,不仅建立了自己的采购、供应链、销售、门店运营等核心商业能力,更实现了IT、管理、商品、供应链的平台化,苏宁也愿意将这一生态能力向合作伙伴开放。

  图为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在CES发表演讲

  除了在零售层面的进一步开放,苏宁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Biu OS生态的开放赋能能力,这也意味着以Biu OS为核心,辐射终端制造商、技术服务商等职能家居各个产业环节,来推进智能家居在5G时代的腾飞。

  图为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总裁刘东皓在CES期间发表演讲

  显然,我们也不难看出,苏宁在技术创新层面也因有着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布局的优势,使得其技术创新更容易找到着力点而快速产生价值,尤其在这个技术创新红利爆发的新阶段,苏宁的这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为自身、为行业打开更大的局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