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给了每个人归属感,而生活更需要仪式

icon 2019-08-30 09:28:33
icon 0

摘要:的时候,看着玲琅满目令人惊艳的家居用品时

,看着玲琅满目令人惊艳的家居用品时,总会想到村上春树说过的一句话,“仪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今大家都很在乎仪式感,就是在千篇一律的日子中,让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让某一个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仪式感不是矫情过日子,而是对生活的重视,是把一件单调普通的事变得不一样,它让生活成为生活,而不是简单的生存。


  家,给了我们归属感,然而,在生活中,我们更需要有仪式感。

  一个小物件,让家更温馨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进门抬手打开玄关墙上的开关,灯光亮起来瞬间疲惫一扫而空。看着自己与爱人精心布置的家,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哪怕只是客厅玄关上的开关,也都是两个人一起选了很久才选好的,无论颜色、材质都与客厅的装修风格搭配得和谐又有美感。

  在这个家里,镶嵌着几处开关插座原本就是为了实用而存在,但是,当我们用心为了搭配客厅装修风格而特意去村选择一些颜色、外观整体风格一致的开关插座,这份心思,这份“郑重其事”的仪式感,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馨,与生活的精彩。

  因为爱,所以生活不再一成不变

  半夜醒来,想要不打扰家人独自去卫生间,只能摸黑,毕竟床头柜的台灯光线调的再弱,也会影响到爱人的睡眠。

  走出房门,过道的壁脚灯无声亮起,看着橘黄柔和的灯光在黑暗中亮起来。宁静温暖的照亮了去往卫生间的过道,突然想起来之前一起去逛时,她在灯具那里逛了很久,原来,是这份心意。

  她特地为家人安装这一盏光线温柔的壁脚灯,方便夜晚照明的同时也不会让人感觉刺眼。这份“默默呵护”的仪式感,让彼此之间的情感都升温了。一盏小小的壁脚灯在不起眼的角落,默默守护着这个家每一个人。

  不平淡的生活,就是处处有惊喜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悠闲自在是难得可贵的,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不想再去参与那些令人更加疲惫的社交,这时候,回到家中,与家人一起做一顿饭,享受时光。

  餐桌还是那个用了多年的餐桌,但是,却铺了崭新的桌布;缺了角的茶杯已经不在了,一套崭新、色彩清新的茶具摆在餐桌上。即便晚饭是一碗简单的面、一碟朴素的菜,新换的碗盘,搭配的令人心情愉悦,竟然也能吃出奢华的仪式感。

  原来是家人抽空逛了一趟,用心买了这些不起眼的小物件。这份令人“惊喜不已”的仪式感,让家里的气氛温馨而愉快起来。

  吃过饭,回到卧室,发现床头柜用了七八年的台灯换成了一盏新的,而且灯光可以调节,不再是无论什么时候按上去都是锃亮,而是从明亮到柔和,有不同的照明方式。看着台灯,竟然有一种想看书的冲动。

  看过网上一篇文章中有这么一句话,“仪式感是做一件性价比看起来不那么高,但是能让心理得到极大满足的事。跟矫情无关,是对生活的热爱。”正是因为有对生活的热爱,有对家的热爱,所以,我们才会想办法让家变得更舒适、更温馨。

  每个人都有享受简单美好生活的能力

 找到自己心仪的家居用品,都会有种欢喜。这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是对生活的一种热爱,是对人生不将就、不勉强原则的坚持,更是追求品质家居生活的一种方式。

  在普通的日子里给改变一下自己的居住环境,不需要焕然一新,可以把用了七八年的沙发、用了五六年的台灯、用了三四年的茶几... ...一一换掉;去沙发馆选一款喜欢的沙发、把台灯换成他最近在J+Home刚看上的那一款、把占地又老土的茶几换成简单的多功能茶几... ...你会发现,这个给你归属感的家更舒适而温暖。

 里的每一件家居、每一件家居用品,是把美好化繁为简做到极致,将家居生活空间增添无限可能。简单的换一件家居用品,一样可以把生活仪式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家是每个人的港湾,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这个家里生活很久。然而,我们不能轻易换房子,因为房子很贵!

  但是,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换家具、换家居用品,太过陈旧的物件总会让人心情不好,偶尔换一下,简单方便的一个行动,就会让生活不再那么平淡无奇。

  而且,当你在世界里徜徉时,你会发现简单也是一种力量,每个人都有充分的能力,享受这里的一切。


  是一个以“家”为主题,涵盖建材、家具、软装、灯饰等“全程体验一站式” 购物中心; 集旗舰店、 主题馆以及展览中心三大类别于一体的全新模式; 是世界家居品牌的市场总部基地、 旗舰店、 体验中心;集展览展示、采购直销、信息交流和家居物流于一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