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窗机器人哪个牌子好?选购需注意哪些?

icon 2019-09-20 10:26:53
icon 0

摘要:擦窗机器人品类繁多、功能多样,作为消费者,选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擦窗机器人品类繁多、功能多样,作为消费者,选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先说品牌

  任何行业都有业内公认做的不错的品牌。比如海尔的洗衣机、西门子的冰箱、格力的空调等。对于消费者,品牌就是品质的保障。擦窗机器人哪些品牌不错呢?这里推荐玻妞、科沃斯、BOBOT这三个牌子。(去某宝看销量便知)

  NO.1 玻妞

  全球首台圆形擦窗机器人制造商,主打圆形擦窗机器人。德国技术,产品传承了日耳曼民族的细致、严谨。因其绝对的清洁效果优势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在国内圆形擦窗机器人市场中占有绝对领导地位。

  代表产品:玻妞188/198

  NO.2 科沃斯

  国内早期家用机器人品牌之一,2011年进入擦窗机器人领域,产品以方形机为主,国产擦窗机器人代表品牌。方形机以清洁效率著称,是商用擦窗机器人的首选品牌。

  代表产品:科沃斯W880/836/950

  NO.3 BOBOT

  产自美国,该品牌于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近两年在市场竞争中有不俗表现。纯正的美式设计风格,干练、线条明朗。因为品牌起步时间较晚,在技术方面相比玻妞、科沃斯略显不足。

  代表产品:WIN系列

  再说细节

  作为消费者,重点需要考虑的有三点:①擦的干不干净②好不好用③安不安全。

  干不干净看两点

  1.清洁布的材质

  据某宝用户反馈,清洁布材质与效果有直接关系。材质柔软的超细纤维是目前众多品牌擦窗机器人的首选,具有对灰尘、污渍黏合效果好、贴合力强、不退毛、易于清洗等优点,强烈推荐。

  2.清洁方式:平擦VS扭擦

  扭擦:双轮交替平擦+自转扭擦

  扭擦是圆形机的清洁方式,擦一次玻璃相当于人工清洁4次,效果最好。

  平擦:随机身平行擦拭

  平擦是方形机的清洁方式,擦一次相当于人工清洁1次,效果略差。

  目前科沃斯方形机增加了刮擦功能,效果得到改善,但不稳定。若清洁布变薄会导致刮擦阻力加大增加电机负荷,减少电机使用寿命;清洁布太厚,刮擦贴不到玻璃,起不到清洁作用。

  至于各种所谓的路径规划清洁更智能,更彻底,很负责的告诉各位,噱头而已,前面也说了干不干净与路径无关,这里不作过多解释。

  对比结果:扭擦效果好,平擦相对较快,注重效果推荐玻妞。

  省不省心记住3点

  1. 布子的更换及清洗

  清洁布的更换及清洗操作基本都很简单。唯一区别是圆形擦窗机器人的清洁布正反面都可以使用,利用率相对更高一些。

  2. 操控的便捷性

  以目前的水平,具备一键清洁功能是擦窗机器人的标配,很方便。

  3. 机器能否自动回归原点

  这个点很重要,擦窗机器人擦完玻璃停在上方,不方便拿下来,需人工遥控到玻璃底部再取下来,很麻烦。所以买之前要问清楚这个功能。

  对比结果:三者基本可以满足以上条件。

  影响安全的2个因素

  所有擦窗机器人的吸附原理是负压真空吸附,安全主要考虑两个因素。

  1.吸力与机身重量比例

  只强调大吸力而不考虑机身重量的说法不合理。经测试,吸力与机身重量黄金比例区间在3~5之间。比例偏低机器掉落概率会明显升高,比例偏高容易出现噪音增大、清洁阻力增加、电机负荷加大、划伤玻璃面等问题。

  2.机器底部密封要求

  因为是负压真空吸附,布子与玻璃接触面的密封性要好。方形机要求整体密封,任意边或角出现漏缝儿则会掉落。圆形机则是双轮独立吸附,只有两轮同时出现漏缝儿才会掉落,安全系数更好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圆形机适用范围广的主要原因。

  对比结果:安全系数的话圆形机更好一些。

  挑选建议:安全>效果>便捷度。家用可以考虑圆形机玻妞擦窗机器人,价格略高,可以考虑双十一下手。商用注重效率,推荐方形机科沃斯或者HOBOT擦窗机器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