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首航飞广州 美的中央空调从北到南传递中国温度

icon 2019-09-26 17:44:31
icon 0

摘要: 9月25日,北京晴空万里。323名乘客,

  9月25日,北京晴空万里。323名乘客,从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出发,登上了南航CZ3001号航班。于16点23分,南航CZ3001号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徐徐起航,驶向距离北京2000多公里的广州。历经2小时37分,从北京国际大兴机场起飞的第一架航班顺利落地白云机场,比平日从首都航空机场往返广州空中飞行时间缩短了15分钟。

  从值机、安检、登机,再到取行李,旅客体验到刷脸乘飞智慧出行的便捷性。无论是大兴机场航站楼还是白云机场T2航站楼,都为旅客带来舒适、智慧、人性化的完美乘飞体验。而这背后离不来中国制造的支持。

  美的中央空调作为北京大兴机场中央空调供应商,同是也是广州机场T2航站楼唯一中央空调主机供应商,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和专业的服务能力,为南北两大国门机场提供了绿色节能定制化暖通空调解决方案,全天候为两大航站楼及配套设施保驾护航,从南到北让来自全世界的旅客感受中国温度。

  定制绿色空港解决方案  守护两大国门温度

  自建设伊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坚持绿色建设理念,明确提出可再生能源总量占机场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10%以上的目标要求。为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多能互补地源热泵工程。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美的中央空调通过利用多能互补、智能耦合的方式,把地源热泵、烟气余热回收热泵以及污水源热泵进行了多能耦合,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约 142 万平米区域提供冬季供暖和夏季供冷,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的建设目标。

1

  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理位置不同,地处23°6′的广州白云机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暖多雨、光热充足、夏季长、霜期短,全年平均气温20~22℃,平均相对湿度77%,是中国年平均温差最小的城市之一。与此同时,T2航站楼如此大的建筑体量,负荷波动显著,全天24h不间断远行,对于中央空调系统的稳定性、能效要求非常高。美的中央空调针对复杂严苛的客观条件与严格的设计要求,为项目方提供了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组、超高效全降膜高压变频离心机组两大核心中央空调主机搭配使用的组合方案,为整个白云机场T2航站楼提供一站式智能空调解决方案。

  打造绿色国门  展现中国制造力量

  为满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需求和目标,美的中央空调多次实地勘察,有针对性地为大兴机场能源站提供了2台全降膜变频离心式地源热泵机组,通过将地源热泵技术、锅炉烟气余热收集技术等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再生能源回收和节能减排的重要作用,也使整个地源热泵的供能面积达到了最大化。此外,还提供5台全降膜变频离心式烟气回收热泵机组,针对烟气余热利用热泵系统中烟气余热的腐蚀性成分,美的中央空调对设备进行改进和定制,保证了机组稳定运行。

  而针对广州白云机场复杂的客观因素,美的中央空调20台超高效全降膜高压变频离心机组、4台高效变频直驱降膜离心机、226台空气处理机组以及15台设备间使用的机房空调,总制冷量达到35 680 RT,冷量输送范围高达65万平方米,设备管路最长送达距离高达1386米,设备管路总长度高达50 492米,满足了绿色、节能、环保等空港建设需求,为旅客出行提供舒适保障。

  其实,不仅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美的中央空调的身影也频频出现在全球多个标志性“超级工程”中,如2016巴西奥运会场馆、亚吉铁路、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2018俄罗斯世界杯场馆、以及国内多个地铁、高铁轨道交通枢纽站。

  作为民中央空调民族品牌,美的中央空调始终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宗旨,遵循美的集团确立的“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以自主研发引领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升级,将为世界带来更多节能环保的产品,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让世界感受中国温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