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饮机市场鏖战 净水泡茶一体机是谁的先手

icon 2019-11-08 09:53:51
icon 0

摘要: 净饮机市场风起云涌,已经逐渐进入下半场,与其他行业类似的是,下半场的主要命题之一就是深耕细分领域

  净饮机市场风起云涌,已经逐渐进入下半场,与其他行业类似的是,下半场的主要命题之一就是深耕细分领域。就在人们还在顾盼之间时,一款名为净水泡茶一体机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中,细分领域竟有品牌出手如此之快,不得不令人好奇。

  当看到具体产品时,疑惑也瞬间解开。原来净水泡茶一体机是莱卡出产的新品,难怪速度会如此之快,因为莱卡历来有这个传统。从直饮净水壶到净饮机,再到如今的净水泡茶一体机,莱卡的创新和研发一直都是走在前列的,其独创的双芯过滤系统至今无人望其项背。

  净水泡茶一体机是莱卡在净饮机获得成功的基础上升级的产品,但与其他厂商局部微调式的升级不同,莱卡则是完全赋予了净饮机一个新的灵魂,形成了净水泡茶一体机。该机器核心过滤功能仍然由莱卡双滤芯系统完成,双滤芯均来自意大利原装,保持了最高的制造水准。双滤芯中的初滤滤芯使用的是莱卡专为饮茶爱好者配备的茶咖滤芯,该滤芯过滤后的水为弱酸性,保护了茶汁中的茶多酚,重温还原来茶品的香气和口感。而微生物阻断滤芯仍然是作为镇场一样的存在,高精度高效率除菌除尘,守护健康。

  最有趣的升级就是一机双模,净水系统并非只为泡茶系统提供服务,它也可以自己提供饮水功能。一机双模即是智能切换泡茶模式和饮水模式,使用的方式非常独特,利用净水泡茶一体机独有的磁吸泡茶杯的取放进行切换。这也是一项令人惊讶的技术,磁吸泡茶杯需要承担100ml以上水的重量,同时又作为开关切换两种模式,取下泡茶杯一体机切换为饮水模式,装上泡茶杯一体机无缝切换为泡茶模式,设计思路和技术呈现都非常令人赞叹。

  不得不说,这款一体机的泡茶功能可圈可点,完全不像是一台升级产品,说是原研也不为过。一体机内置智能泡茶模式,涵盖我国六大茶系,每种模式均有不同的设定。据悉,莱卡是在大师级泡茶经验和人群喜好的大数据基础上形成的泡茶模型,并将此模型构建在一体机的智能芯片中。我们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也能感受到一体机的专业性丝毫不逊色于一个卓越的茶艺师。在净饮机4秒即可出开水的基础之上,泡茶功能最快45秒就可以获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茶品。而且六大美茶均有不同的浸泡设定,包括温度、道数、每道浸泡时间等,尤其是可支持自行操控增加出水量的设定,可满足居家、办公、商务、茶道等各类饮茶者的需求。

  当然这些还只是面向普通用户,对于喜欢茶艺、精于茶道的人群,莱卡则是尊重有家,特别设计的大师级自定义泡茶模式,只需要3秒长按功能键进入后就可以自由定制泡茶方案,不仅能以最小颗粒度设定泡茶温度、浸泡时间,还可以将该参数组合记忆在其中,以后长久使用。

  特别要说一下的是一键洗茶功能,这也是为大师级泡茶人群提供的一项价值功能。很多人认为洗茶就是清除茶中的灰尘,其实在过去洗茶是有这样一层功用的,但现代制茶工艺有“收灰”这一工序,这就让洗茶的另外一层功用凸显出来,那就是“醒茶”。洗茶功能对于原料嫩度较低的茶如六安瓜片、武夷岩茶、正山小种能使其叶片舒展,细胞壁松弛,在浸泡时更易渗出茶汤,口味醇厚,鲜爽如初。

  泡茶功能已经如此完善,但饮水功能却一点都没有缩水。摘掉磁吸泡茶杯的一体机就是一台全功能净饮机,五档温控、宽杯量出水、1秒即热,4秒出开水尽数到位,能满足一切日常用水需求。

  所有功能体验过后,不禁感叹,净饮机的细分战役已经打响,智能化的区域也奔涌而来,市场中万马齐喑的盛况似乎已不远,莱卡此番竖起的标杆,会给后来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还应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