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存储主控芯片量产,康佳半导体产品优势凸显

icon 2020-02-26 10:11:12
icon 0

摘要:近日,康佳A(000016SZ)在大盘低迷的情形下一路逆盘上扬,并连续数日涨停

  近日,康佳A(000016SZ)在大盘低迷的情形下一路逆盘上扬,并连续数日涨停,引发市场持续关注。而这与康佳此前发布的一则公告不无关系。公告显示,2019年12月,康佳控股子公司合肥康芯威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存储主控芯片KS6581A已经实现正式量产,首批10万颗已在当月销售完毕。康佳集团进一步表示,争取在2020年实现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预计相应销售总金额约为2.5亿元。

1

  康芯威仅仅是康佳在半导体产业的冰山一角,康佳正在描绘一幅半导体产业链的宏伟蓝图。据悉,首批量产的这款芯片属于嵌入式存储器控制器芯片,由康佳的科技核心团队自主研发,主要运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机顶盒及汽车电子等产品中。该芯片与市场的主流产品相比优势明显,不仅尺寸缩小10%,在读写速度、功耗等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亮眼,综合成本更比行业平均水平低15%左右。在入局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康佳在半导体行业就能取得如此成绩,其努力和决心可见一斑。

0

  经历了国企混改后的康佳一直十分关注自主科技的研发,并积极推进“科技+产业+园区”战略落地,半导体产业正是康佳战略转型中的重要一步。家电产业制造离不开芯片,而国产芯片供应量极小,目前只能依赖进口。打通了芯片这一关卡,康佳的家电制造才能不受制于人,发挥更大的技术优势,而中国的家电产业才能真正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如今,康佳半导体产业布局已经初步达成,康佳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