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气如何消毒?四个方法让你远离病毒!

icon 2020-03-03 16:23:20
icon 0

摘要:特殊时期,“室内空气如何消毒”已经成了全民都关心的话题。

  特殊时期,“室内空气如何消毒”已经成了全民都关心的话题。虽说家里比外面安全,但是室内空气的污染却比室外高数倍。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杀菌,既可以防护家人和自己,又可以保障健康。那么,室内空气如何消毒才有效呢?今天,就来盘点下几种常用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吧!

  室内空气如何消毒,食醋消毒杀菌很方便

  食醋中含有醋酸等能够杀菌的成分,将食醋和水混合之后喷洒到空气中,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效果。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紧闭门窗防止挥发。此外,还可以在关好门窗之后,将醋放入锅内蒸煮,使得水蒸气充满整个房间。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毒,就可以消灭一部分病毒。食醋消毒法虽然简单易操作,但是食醋有很重的味道。经醋消过毒后,家里的衣物难免会染上酸醋味。

1

  室内空气如何消毒,艾叶抗菌也不错

  熏艾叶消毒在我国古代就有广泛的应用,科学研究证明,艾叶确实有一定的抑菌作用。艾叶中含有桉油精成分,对肺炎双球菌、枯草杆菌等病菌有抑制效果。将艾叶放到炉子中点燃,让其味道挥发到室内空气中即可。操作时,要注意防止点燃家中物品,引发火灾。

0

  室内空气如何消毒,使用75%酒精应谨慎

  特殊时期,使用75%浓度酒精消毒的方式是使用最普遍的。可是酒精是可燃性气体,当达到一定的浓度,一旦出现明火等就极易发生爆炸等安全事故。喷洒酒精消毒,一定要注意通风和防火,同时还要注意对电器产品的使用,因为出现一点小火花就很有可能会爆燃。

  室内空气如何消毒,使用空气净化器安全又高效

  上面这三种消毒方式虽然简单易操作,但消毒杀菌效果却只能持续4小时左右。而且采用上述方法,需要每天反复多次消毒,且不能保证杀灭大部分病毒和细菌。相比之下,空气净化器就显得既安全又高效。空气净化器有高效滤网,可以过滤掉室内空气中的病毒,实时持续地引入室外清新和健康的空气。而且,使用空气净化器一劳永逸,无需人工操作,通电即可使用。也不会发出刺鼻的气味侵染衣物,也没有爆炸燃烧的风险。

2

  在此特殊时期,作为有良心和责任心的国牌,莱克为了帮助武汉打赢这场硬仗。先是向武汉捐助了500万元现金购买医护物资,再是为医护人员捐赠了总价值高达100万元的莱克空气净化器。莱克此次捐赠的魔净KJ608S型号空气净化器,配备了能滤除H1N1病毒的抗病毒滤网。这款空气净化器经过实验证明,确实可以滤除99.99%的病毒和细菌。特殊时期用它,既能保障全家人健康,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此外,魔净KJ608S空气净化器还可以滤除空气中的颗粒杂质、甲醛、PM2.5等有害气体。不只是特殊时期,平时用它也很安心。而且,这个净化器还能实时显示室内空气净化效果,每时每刻都能了解室内空气状态。

  最后,要强调的是室内空气消毒非常有必要。因为室内墙壁、天花板、门把手、地砖等容易沾有炭疽杆菌、破伤风杆菌、结核杆菌等病毒和细菌。而且,这些病菌少则存活数月,多则能存活数年不灭。除了在特殊时期要做好室内消毒杀菌、勤洗手、戴口罩外,平时也要注重室内空气的消毒杀菌。关于室内空气如何消毒,上面这四种方法大家可以按需采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