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大湾区产业IP直播电商博览交易会在创合共享平台举行

icon 2020-08-24 16:19:03
icon 0

摘要:8月22日,在秋意渐浓的处暑时节,“2020首届大湾区(国际)产业IP直播电商博览交易会暨大湾区(国际)直播产业IP联盟启动会+选品峰会”在佛山禅城区智慧新城T4栋盛大举行。

8月22日,在秋意渐浓的处暑时节,“2020首届大湾区(国际)产业IP直播电商博览交易会暨大湾区(国际)直播产业IP联盟启动会+选品峰会”在佛山禅城区智慧新城T4栋盛大举行。


本届大会由创合共享平台、一带一路国际大咖秀组委会、佛山网红电商学院、广东省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科商创投研究院共同主办,吸引了包括传统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自媒体电商、公会MCN 机构、品牌供应链、网红直播孵化基地等近百家机构积极参与,创播APP全程在线直播,超过150万人次在线上共襄盛举。会上一众嘉宾现场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直播+产业发展新趋势,深度挖掘直播电商产业营销新生态!

“直播电商创新中国·跨界融合数字大湾”

本届大会以“直播电商创新中国·跨界融合数字大湾”为主题,以论坛+展会+直播带货+颁奖形式+网红公益·中国行全国巡展展开,共同探讨产业IP创新模式的新风口。


创合共享平台首席运营官(COO)梁顺荣先生

创合共享平台首席运营官(COO)梁顺荣先生上午进行的“2020直播产业IP联盟座谈会”和下午正式大会上致辞时,创合共享平台首席运营官(COO)梁顺荣先生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各行业的企业都不好过,特别是对于传统制造业、依赖海外订单的实体企业来说,销售链路被堵、订单骤减、经营成本增加等等都是致命的打击。为求生存,企业纷纷寻找新的战略阵地,转战线上新赛道。

“资源互享是非常好的机制,创合就是把品牌资源、行业资讯、产业资源等等各方联动起来,帮助企业主整合产业链资源,实现内容生态创新,最终达到多方合作共赢的效果。”梁顺荣先生会上说到。

梁顺荣指出,疫情的全球爆发,搭载5G时代的到来、一系列新基建的布局,催生了“网红经济”、“直播电商”、短视频内容营销等创新模式,成为全产业聚焦的爆发式增长新风口,“直播”、“数字化”、“跨界”等热词频频出现在各大会议、官媒报道上,可以说,未来五年,直播电商对企业战略布局将会占据很重要的位置,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强力抓手。

参会的嘉宾纷纷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由衷的祝贺,也对在本次大会上能对接到更多资源表示了极大的期许。


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执行主席、中商九段私董会主席团主席朱新兰女士会上致辞: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推动科技赋能企业。当前中国企业家面临着疫情冲击的巨大压力,使得众多企业举步维艰。创合共享平台举办本次活动,可以发挥在座各传媒、直播机构的专业优势,为企业注入新生机,有力帮助众多中小型企业度过疫情困境。


广东省发展中医药事业基金会监事长、广东省品牌研究会监事长、执行会长冯佰健会先生致辞:

广东电商直播产业已成为中国的领航者,直播产业IP联盟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直播产业的发展,在此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联盟后续的活动,共同推动直播电商经济,合作共赢,共创辉煌!


佛山电视台融创中心总监、佛山网红电商学院院长程铮群先生致辞:

直播电商作为产业新秀,在包容性极强的佛山地区获得很好的落地,从人员培训到企业对接,已经形成产业链。创合共享平台发起的这个“直播产业IP联盟”,将在直播产业这块为更多企业提供资源对接,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传媒机构、直播产电商企业共同参与。


本次大会主办单位之一、一带一路国际大咖秀组委会主席林恩先生致辞:

疫情的影响让许多企业受到重创,资源共享、资源对接对于企业的恢复尤其重要。“直播产业IP联盟”的发起,是为了让大家的力量抱团在一起,共克时艰。创合共享平台真正做到把资源整合在一起,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了力量。

实战出真知!行业大咖干货分享

在主题分享环节,嘉宾围绕《直播电商与产业》主题,结合各自企业的专业领域作了精彩演讲。


▲创合商学院副院长曾志发▲

创合商学院副院长曾志发带来《行业价值链的变迁与应对》的主题演讲,表示当前全球价值链的增长陷于停滞,提出应对策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经贸合作交流,要加速催生新生新技术革命,鼓励促进消费,调整产业结构等。


▲佛山电视台融创中心总监程铮群先生▲

佛山电视台融创中心总监、佛山网红电商学院院长程铮群先生以《网红电商新趋势》为主题,介绍了佛山电商直播产业现状,和直播电商在佛山落地的情况。表示着眼于整个电商直播产业的打造和规划,从培训到实战已形成产业链,包括帮助企业对接直播电商,从带货到举办线上招商会,赋能企业升级。


▲新径传媒集团董事长谭春燕女士▲

新径传媒集团董事长谭春燕女士以自身经验之谈,介绍IP产业发展前景,表示在座的机构应该以各自的专业,真正推动品牌成长。并建议企业应该着手打造“人设IP”,企业与个人均可以作为IP培养起来。

谭春燕女士说到,在网红经济中,企业可以自行培养网红,或者是雇佣现成网红,这本质看上的是“流量”,和流量变现的能力。其实,谁创建了直播平台,谁就掌握了流量,它的实质作用就是为企业、为MCN机构不断输送流量。


▲欢聚集团YY电商渠道负责人郭鑫先生▲

2020年生意难做!成本提升,电商增长放缓,机会在哪里?

欢聚集团YY电商渠道负责人、一件商学院金牌讲师郭鑫先生带来“掘金私域变现新蓝海”主题分享,指出直播已成企业的新时代标配,它丰富了营销场景,帮助企业通过在线直播全方位展示产品,是企业营销渠道的很好选择。


▲怡亚通星链网红事业部总经理张宁女士▲

网红成为超级风口!直播带货,流量投放成为风潮!机遇在哪里?如何接入?

怡亚通星链网红事业部总经理、湖南电台主持人张宁女士为大家带来《怡亚通星链网红供应链》主题分享!

张宁女士指出,直播电商的下一个高峰,供应链是关键!电商平台的下半场的竞争本质是供应链实效与供应链壁垒的竞争!


圆桌会议


▲圆桌会议▲

在嘉宾主题分享结束后的“圆桌会议”环节,梁顺荣先生、林恩先生、谭春燕女士、张宁女士等多位嘉宾简要总结了在本次大会的感想,一致认为在当前市场形势下,“抱团取暖”、“直播电商”、“资源共享”、“产业生态”等将是未来几年内企业升级发展的关键词,“大湾区(国际)直播产业IP联盟”将会作为产业资源对接的纽带,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大湾区(国际)直播产业IP联盟”正式启动


“大湾区(国际)直播产业IP联盟”正式启动


“大湾区(国际)直播产业IP联盟”正式启动


▲联盟启动、签约仪式▲

新时代,新追求!

由创合共享平台发起的“大湾区(国际)直播产业IP联盟”在众人见证下正式启动!

联盟将通过“直播+”模式,深挖产业经济潜力,赋能传统行业进行转型升级,为企业搭建多渠道并行的有效营销路径。

随后,大湾区(国际)直播产业IP 联盟与多家传媒机构、MCN机构、电商直播基地等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多方将以各自资源优势、人才技术优势,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直播电商和孵化基地赛道,极大的支撑起从企业到区域的直播电商产业发展,为区域经济提供新动力,共同享受新时代下新模式带来的红利,共创共赢!

创合共享平台是提供独角兽孵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价值服务平台。

通过教育服务、互联网+流量服务、企业全案咨询等服务,为会员企业注入大数据时代可持续发展的新战略、新文化、新机制、新技术、新零售、新资源与新金融,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平台拥有上百名行业专家组成的智库团队,曾服务于万科、慕思、王老吉、海尔、华为、云南白药、冠珠陶瓷等大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