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质检员闫彦斌:为迎合业主验收时间,7年生日都在工地度过

icon 2021-09-16 16:47:33
icon 0

摘要:早上8点从市郊挤上地铁,经过一个多小时来到上海市区,9点半,准时来到第一户业主家

  早上8点从市郊挤上地铁,经过一个多小时来到上海市区,9点半,准时来到第一户业主家。自从加入土巴兔,闫彦斌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度过。

  2014年,从事装修行业两年的闫彦斌正式加入土巴兔,成为了一名装修质检员,至此开启了他几乎“全年无休”的工作。“这个行业确实很辛苦,但是想到我的工作可以帮助客户规避掉很多风险,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闫彦斌如此说。

  在土巴兔,还有很多“闫彦斌”,他们坚守着初心,用自己的时间精力以及专业素养,去帮助业主打造一个个理想之家。他们是严谨细致的代表,更是土巴兔与客户直接建立信任的桥梁。

  眼中只有“工作”,生日在工地度过

  闫彦斌不太喜欢逛商场,因为对他诱惑力太小。夏天有夏装,冬天有冬装,一身工作服是闫彦斌的固定装扮。闫彦斌每天的工作,就是穿着土巴兔的工作服,背着质检工具箱,奔波于上海的各家各户,在每个装修节点为业主做质量检测,测评装修质量是否达标。

  质检工作,可以说是“全年无休”的。因为工作日业主顾不上各自工地,周六日业主们休息,闫彦斌便会变得格外忙,周末时间基本上都在陪业主。平均来说,工作日闫彦斌需要拜访6户业主,然而每到了周末,却至少需要拜访7-8户。

  七年来,风里来雨里去,就算是自己的生日也都在忙碌中度过。“我家里人一开始还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假期也没时间回家看看。后来明白了我的工作性质,也就理解了。”彦斌这样说。

  闫彦斌谈吐间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稳重、成熟,以工作为主的“工作狂”。当聊起工作时,他充满激情,滔滔不绝;但是谈及他工作以外的个人生活,却稍显单一。

  “因为质检工作的性质,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奉献给工作了,平时就算有时间,最多也只会在城市附近随便逛逛。”闫彦斌笑了笑:“很多服务过的业主和亲戚朋友都想给我介绍对象。但是以前因为忙,根本没心思去想这些事情。现在已经过了30岁了,想想确实是时候考虑起来了。”

  闫彦斌用勤劳与敬业,把高品质家装带给了千家万户。在累的时候,他也总会自我激励:虽然这个行业很辛苦,但想到自己的付出能让业主规避很多风险,让更多人拥有一个高质量的家居环境,那每一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用专业性打动业主,转介绍更多用户

  获取业主的信任,让业主放心地将装修进程交给质检员来把控,是非常重要且富有挑战性的。在质检行业的多年耕耘,使闫彦斌对于如何取得业主信任有了自己独到的经验。

  从第一次见面彦斌表现出来的诚实可靠,到后来整体流程中的细心负责,很多业主都放心地将装修全权托付给他。

  当然,不是所有与业主的沟通都是这么一帆风顺的。在去年,闫彦斌负责老城区一户业主的装修。刚开始时,业主王女士对土巴兔平台质检员工作不太了解,每到一个装修验收节点,王女士都会出现并提出很多质疑。面对这个情况,闫彦斌都会耐心地讲解。

  “我觉得不能因为业主不信任你,每次就提不起劲儿似的。相反,我会在现场留更长的时间,给客户讲清楚每一处问题。”

  当每次测评结束后,闫彦斌就会列出所有的问题点并发在微信群中,抛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到整体验收时,即使施工已经符合了验收标准,他还是不厌其烦得把另外一些未来潜在风险单独列举出来。慢慢的,王女士被闫彦斌的专业性以及看问题的长远性打动,项目结束后还陆续给闫彦斌介绍了四五个客户。

  珍惜每次学习,“劳模"称号传遍公司

  闫彦斌的敬业也体现在了他对专业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面对各种施工工艺更新迭代,需要不断的汲取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保证业主的装修质量。在工作时,他经常会带着问题与施工人员作深入的交流。他认为,只有真正地将知识用于实践,工作时才能更专业。

  作为资深质检专家,彦斌经常会将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新人。每次在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他都会在微信上记录下来;平时看到一些专业学科上的内容,也会记录下来与大家讨论分享,所以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劳模闫工”。

  最开始,因为对家装有浓厚的兴趣而选择了这个行业。现在,闫彦斌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而骄傲:“虽然忙得真的停不下来,但是我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去积累经验,收获财富。更重要的是,通过我的专业更好地帮助业主,让他们规避掉很多装修过程中的问题。这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有价值的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充沛热水即开即来 美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HTD3智享畅快沐浴好时光大动作!9月17日,康佳AI智能头盔即将亮相2021重庆国际摩博会上海自如增益租,专属业主的“增快好省”新方案百度网盘限时免费SVIP怎么领取?SVIP让你升级大屏倍速刷剧体验伦比防水携众多新品亮相家博会 凸显防水标杆硬实力啄木鸟维修计价器 还家庭维修收费清晰透明St.暖通季|采暖散热器行业头部品牌的专业化进击高定设计师艺铭22春夏系列亮相时装周顺联家居汇·南区第32届顺联国际家居采购会正式开幕陈卫群:vifa威法是设计应用 更是精神烙印摩根智能家居设计师姚毅华聆听客户需求 理念及智能产品完美融合设计师孙琳婧:在“混搭”中还原设计本身的“纯粹”——做符合当下客户需求的设计充沛热水即开即来 美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HTD3智享畅快沐浴好时光大动作!9月17日,康佳AI智能头盔即将亮相2021重庆国际摩博会上海自如增益租,专属业主的“增快好省”新方案百度网盘限时免费SVIP怎么领取?SVIP让你升级大屏倍速刷剧体验伦比防水携众多新品亮相家博会 凸显防水标杆硬实力云游戏有望成为客厅经济新引擎,雷鸟鹤5系成次世代电视首选啄木鸟维修计价器 还家庭维修收费清晰透明St.暖通季|采暖散热器行业头部品牌的专业化进击高定设计师艺铭22春夏系列亮相时装周顺联家居汇·南区第32届顺联国际家居采购会正式开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