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系统清洗剂与采暖除垢剂是啥关系?一回事吗?

icon 2021-10-19 09:50:40
icon 0

摘要:据百度百科等多家百科介绍,采暖系统清洗剂是专门为清洗壁挂炉等采暖设备和系统而研发的,其常规功能是除水垢、除铁锈腐蚀

  据百度百科等多家百科介绍,采暖系统清洗剂是专门为清洗壁挂炉等采暖设备和系统而研发的,其常规功能是除水垢、除铁锈腐蚀;常规的采暖除垢剂是针对工业热系统或锅炉、污水处理循环管道、大型中央空调等设备运行中产生的水垢而研发的。

  综上可见,采暖系统清洗剂和采暖除垢剂有关系,但也不同,以下就详细介绍异同点。

  首先,二者的共同点就是都能除水垢。

  从除水垢角度讲,采暖清洗剂和采暖除垢剂就是一回事,都能清除采暖系统或设备的水垢,甚至就是采暖除垢剂的升级产品。

  其次,二者功能有所不同,采暖清洗剂功能比除垢剂更强大。

  采暖清洗剂常见功能是除水垢、除铁锈,以拓沃为代表的采暖清洗剂除除水垢和除铁锈外,还具有除淤泥和杀菌功能;采暖除垢剂顾名思义就是除水垢,部分品牌除除水垢以外,还有除铁锈功能而已。总体来讲,更全面。

  再其次,二者使用范围有所不同。

  采暖清洗剂主要用于民用采暖系统,如壁挂炉、地暖、暖气片及电锅炉等设备及其尤其构成的家庭采暖或集体供暖系统;采暖除垢剂主要用于工业企业热系统或锅炉、污水处理循环管道、大型中央空调等设备中。

  最后,二者使用方法有所不同。

  采暖系统清洗剂不仅可以清洗整个采暖系统,而且还可以单独清洗采暖设备或相关零部件。采暖除垢剂主要是用于清洗整个系统,而很少或不用于清洗部件。

  针对民用采暖用户,如果一直纠结于采暖除垢剂或采暖清洗剂,那您选择采暖清洗剂肯定是对的,因为清洗剂功能远比单纯除水垢要强大好多,甚至可以理解为采暖清洗剂是采暖除垢剂的升级产品。

  如果您对采暖系统节能、保养、清洗及保护方面感兴趣,您可加公*众*号“拓沃科技”或“tuowokeji”,该平台是拓沃科技打造的最权威采暖系统节能保养公众号,这里不仅有而且会不定期公布最新知识。

  注:采暖系统清洗剂常被称为采暖清洗剂或壁挂炉清洗剂或地暖清洗剂或散热器清洗剂或电锅炉清洗剂,其实就是一种产品不同叫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小燕科技CEO罗勇凯:三大技术优势,赋能行业差异化竞争换装不改造 美的燃气灶Q325新品上市助你焕新升级烹饪更从容月影家居2021天猫双11猫头海报重磅出炉!岩板 | 皮阿诺经典系列,淬炼自然之美墙布十大品牌之摩登野兽——环保篇【新定义·做大商】希米洛门窗2021经销商财富峰会大获成功阿里持续发力家居新零售 每平每屋携手欢客互动数字化赋能泛家居行业京津冀&保定全新网红打卡地,墨瑟门窗黑科技门店亮相!毗邻雄安新区的“未来建筑”落成,被动房科技中心引关注方寸之间,诠释收纳之美,安安整理大学实训讲堂圆满结束进口儿童家具品牌的三大发展趋势——实用、可调节、创意环保语境下的涂料科研 | 德爱威乳胶漆怎么样?专访小燕科技CEO罗勇凯:三大技术优势,赋能行业差异化竞争一支好牙刷应该长什么样?这款极简生活牙刷给出了答案换装不改造 美的燃气灶Q325新品上市助你焕新升级烹饪更从容月影家居2021天猫双11猫头海报重磅出炉!便捷充电新体验, aigo电源适配器 AU2065让电量轻松复活岩板 | 皮阿诺经典系列,淬炼自然之美“双减”政策实施后,家庭教育如何让孩子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全方位呵护餐具 美的双驱变频洗碗机GX1000智享健康饮食生活“耀”见威廉顿|网红探店之威廉顿陶瓷国际轻奢馆墙布十大品牌之摩登野兽——环保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