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访谈:宝哥设计(祁国保)

icon 2019-04-15 15:12:03
icon 0

摘要:宝哥认为新中式设计是国粹文化沉淀的延伸,他隔离了世外的喧嚣与嘈杂,拥有超凡脱俗的气质,也正是这一特质。



1

  以下是宝哥对中式设计的个人观点与主张

  宝哥认为新中式设计是国粹文化沉淀的延伸,他隔离了世外的喧嚣与嘈杂,拥有超凡脱俗的气质,也正是这一特质。

  对于业主来说,饱含文化底蕴的新中式缓冲了快节奏生活带来的焦虑感,也让新家充满了归属感,宁静祥和的古典氛围让人不自觉慢下来,思考生活,感受时间流逝。

  “大道”是中国文化最重要的理念,设计师以“大道细美

  ”为设计理念,用纯粹的设计手法将古典韵味引用到每寸空间,与现代家居的碰撞也造就了新中式无懈可击的艺术美感。

  每一寸空间都极为讲究,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结合,正是“删繁去奢,绘事后素”,反而达到“大美无言,大象无形”的气质感。

  文化是一种习惯中体现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那么,我们所谈论的东方文化以及生活的美学,在‘现代’的语境下,应该以什么样的面貌来呈现?

  宝哥为了中式风格呈现找答案,将自己近十多年来所从事的职业脉络进行了多次辩证与梳理。

  在这十多年间,虽然是越来越多的东方传统文化构图、审美和意境出现在大众面前,但多是,用有型图象元素、工艺,换为清新脱俗的东方风格,当然这是大大的进步,因为这样吸引好多人关注中式设计风格。

  同时他认为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这是一个由表及里的过程,背后是觉醒的东方文化深度精华。

  一切文化最终沉淀于时间的情怀。

  将东方的文化置于里层,而表层,则是带有中式典型设计特色不同现代的生活审美。

  中国设计精粹在于她是有生命的。简单的举个方案比如是日本把中国唐代长安城设计一模一样搬过去。随着时间,她就是有生命的一样,紧紧的吸引着我们。

  东方意蕴:由表至里,含而不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