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中常清洛老师首期《装企领导力》课程圆满落幕

icon 2019-04-03 15:37:44
icon 0

摘要:3月26-27日,六甲中常清洛老师《装企领导力》课程首开,这个黄金圈思维模型就是课堂上的重要知识点之一。

  3月26-27日,六甲中常清洛老师《装企领导力》课程首开,这个黄金圈思维模型就是课堂上的重要知识点之一。这堂课,常老师从概念清晰,思维模型及方法论三大板块出发,带领着大家进行了一段烧脑之旅。

1

  课程精彩现场

  工作中有没有遇到过类似事情,领导交代了一件任务,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做事效率低下,浪费了很多时间?辛辛苦苦做完了,但没有做到点子上而功亏一篑?可能你觉得自己很努力认真的去完成了,为什么结果却达不到自己预期的那样?你可能缺少一种高效的思维模式。

  
黄金圈思维:它是一种帮助我们透过问题的表象看到实质的思维方式。

  思考模式是先从(Why)出发,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的理念是什么,从内心激发出感性的情感,产生驱动力,近而再思考(How)如何做,设定目标一步步解决,最后做出来的结果就是(What)更加贴合最初的理念。

  但绝大多数人思考问题的时候,是从 what 的角度出发,很少有人能够从 how 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而站在 why 的角度思考问题的人,就少之又少。

 
//举例:以家装行业免费量房事件来看//

  免费量房,这是一种现象,它是问题吗?大部分人不觉得,因为绝大多数公司都在免费量房。

  很多人只是看到大家都在量房,怕自己公司不免费量,客户会减少,竞争力会下降。

  但其实,针对免费量房应该先从(Why)出发,先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的理念是什么。

  免费量房,有人说是为了能多签单,但免费量房这件事真的能让你多签单吗?

  答案是并不能,因为免费量的那些客户之所以让你量,是因为他想与其他公司进行比较。免费量房的公司越多,你的竞争就越激烈。

  因此,在为什么免费量房的原因上,很多人就混乱了,其实免费量房的最终目的是:增加客户的见面机会(多见人,增加客源,从而提高签单量)。

  量房其实是多了一次与客户见面的机会,但是量房也是有时间成本的,如果你公司的客源本身就很充足了,那你做免费量房这件事就没有多大意义。

  如果你的客源现在还没有保障,设计师都有在闲着的,那你就让设计师去免费量房吧。与其闲着,不如多出去见见客户,增加一些谈单的实战经验。

  只有想明白了这一点,才能继续思考(How)如何做,设定目标一步步解决。

  如果决定要免费量房,那就必须注重仪式感,量房形式要与其他公司有所不同,从而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

  比如:穿正规统一的工作服;带着先进的量房工具(除去常规的,可以带上无人机等等);提前设计好客户满意度调查表,量完房让客户填写......

  只有先想明白,才能有对应的解决方式,最后做出来的结果才是(What)。

  补充小知识:

  免费量房——免费目前主要有以下四种模式:

1

  交叉补贴

  羊毛出在羊身上

2

  第三方

  羊毛出在猪身上,狗买单

  有人帮你出钱(例如看视频本身不要钱,要看广告,广告商帮你出钱)

3

  免费+收费

  例如软件升级,本身不收费,想要更好的体验就要收费。

4

  非货币市场

  不为利润,不为钱,与钱无关,比如为了推广品牌。

  家装公司如果要免费量房,如果知道免费的这四种模式,将会明确目前来说,属于非货币市场,量房可以更好地做品牌推广。

  —————————— 

  李善友说:成年人学习的目的,应该是追求更好的思维模型,而不是更多的知识。在一个落后的思维模型里,即使增加再多的信息量,也只是低水平的重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