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和对讲”智慧巡防,助力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建设

icon 2021-03-08 17:58:25
icon 0

摘要: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社会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社会基本单元由国营、集体单位逐渐演变为大厦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社会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社会基本单元由国营、集体单位逐渐演变为大厦、写字楼、物业小区,保安服务业也随着社会发展应运而生并发展壮大。然而安保巡防人员在日常巡防过程中,在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只能使用传统的对讲机呼叫救援,通信范围有限、仅支持语音交流等不便极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加上国家“打防管控”一体化建设要求,现有警力不足的局面日益凸显,需要整合社会各方面的安保力量,协助警方进行社会各类突发事件的联防联控。因此,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针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要求,研发推出了“和对讲”智慧巡防解决方案。

  一、基于移动通信网络,为保安行业提供可视化指挥调度

  中国移动和对讲业务为服务社会治安管理需求,满足特定的工作业务需要,向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通过前期的调研及试用,开发了智慧巡防解决方案。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公网对讲业务,为客户提供专业对讲、多媒体传输和可视化调度等功能。

  产品由保安行业智慧巡防应用平台及和对讲智能终端组成,实现对全市保安行业的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指挥调度,以及联防任务管理、联防力量管理、联防人员管理等功能。

  二、智能终端+两种平台,智慧巡防更高效

  中国移动和对讲业务,拥有手机APP调度管理台、电脑端调度台和两种不同智能终端,不同终端和调度管理台的功能也不同。手机APP调度管理台支持快速发起临时对讲会话、人员实时位置查看、任务状态查看、接收任务、查找任务、人员信息查看。电脑端调度台支持人员位置查看、人员轨迹回放、人员实时调度、紧急通知下发、框选对讲、巡防装备管理、巡防人员组织列表、巡防任务管理、巡防任务自动跟踪、日志及区域治安记录查看。并且所使用对讲智能终端还分为保安专用对讲终端和公网对讲执法记录仪:

  1、保安专用对讲终端

  (1)IP54防护,满足绝大多数天气条件使用

  (2)一键对讲,简洁易用

  (3)大音量喇叭+抑制环境噪声芯片,无惧复杂环境条件

  (4)大容量电池,满足巡逻需求

  (5)手电筒功能

  (6)长按OK键,一键单独呼叫平台指定联络人

  2、公网对讲执法记录仪

  (1)大屏更适合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汇报告警

  (2)红外夜视功能使夜晚昏暗场景巡查有保证

  (3)高防护性适合各种路况巡查使用

  (4)对讲高响度喇叭及降噪芯片解决环境声嘈杂问题

  (5)NFC功能满足定点巡更管理

  (6)大容量电池及不断电换电池功能满足巡查人员不间断工作

  三、丰富的多媒体功能,为保安行业提供多种管理功能

  1、对保安联勤联防进行多维评估,以电子地图为核心,从单位、人员、案事件、动态巡防上线量等多个维度为用户全方位展示辖区基本概况和巡防力量信息,提供直观、可视页面。

  2、对全市保安行业的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指挥调度。推动保安从业单位全面融入“亮灯工程”,依托系统地图标注警灯闪烁点位,实时指挥调度值守保安员,24小时接受群众救助。

  3、按巡逻范围及巡逻规则,对保安参与巡防的频次及巡逻轨迹进行自动分析。

  四、使用便捷,功能强大

  保安工作环境一般在小区、工厂等场所,这些环境建筑物密集,噪音大,所以对讲机必须具备通话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加上保安工作时间长、工作范围广,确保续航和指挥调度也极为重要。中国移动和对讲产品,打消用户场景使用顾虑,为保安巡逻提供多种功能调度。

  1、户外对讲声音清晰

  保安人员经常在嘈杂的主干道、社区工作,对讲机采用2瓦的大功率扬声器,保证户外对话清晰,不错过任何调度信息。

  2、户外作业持久续航

  保安人员户外作业时间长,工作量大,结合可视化定位调度,开启定位确保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持久续航。

  3、分级调度管理

  按公安系统市、县(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四个层级或保安公司市、县(区)、社区四个层级进行分级调度管理,由派出所(通过PC端)或社区民警(通过APP)或保安管理员(通过PC端、APP)进行对讲调度、实时指挥或任务分派、安保规划等日常治安管理。


  除此之外,还拥有快速建组对讲指挥、历史对讲记录查看、对讲设备管理、巡防装备管理、区域巡防装备显示、巡防任务创建、巡逻路线管理、任务跟踪管理、轨迹匹配模型、移动调度工具等功能,全方位满足巡防需求,更便捷地开展联勤联防工作。

  五、成功案例,合作共赢

  1、宿迁市公安联勤联防项目

  融合保安联勤联防指挥调度系统、社区民警工作平台、警综平台,对联勤联防进行多维评估,以电子地图为核心,从单位、人员、案事件、动态巡防上线量等多个维度为用户全方位展示辖区基本概况和巡防力量信息,提供直观、可视页面。实现对全市保安行业的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指挥调度。

  2、杭州西湖景区安保管理项目

  每逢节假日,旅游景区客流量增多,安全隐患增大。加强景区内执法、游客违规行为的管控监控极其重要。中国移动和对讲业务采用统一平台的对讲系统,通用一套指挥调度平台、巡防任务管理平台,为西湖景区的日常管理和节假日旅游高峰服务。

  3、宁波绿城物业项目

  随着城市发展的加快,物业公司接管的物业类型丰富多样,原使用传统模拟对讲机,老旧不美观,加上工作需定时巡检辖区,大型社区模拟对讲范围不够,沟通无法及时到位。中国移动和对讲业务为宁波绿城物业公司提供了公网对讲、定位考勤、现场上报和电子围栏等服务,突破了对讲距离限制,并支持跨区域、位置调度、快速群组创建等功能,提高安保人员巡逻效率。

  六、售后完善,服务支撑强

  中国移动“和对讲”智慧巡防解决方案,厂家提供售前技术支持及产品推广培训、售前现场支持(产品介绍、演示、安装)、产品生产中质量控质、售后产品质量跟踪、功能需求提升与改进、后续功能定制化开发及定制作化服务六大服务内容。

  在质保期间内严格按照国家三包服务政策执行,如在质保期外发生故障,支持技术人员上门有偿服务、自行到当地售后网点咨询,维修。售后问题也可联系移动客户经理、当地代理商或售后服务网点处理。感兴趣的可以联系中移物联网官方进行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