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受邀参加“建筑与空间设计”分享交流会

icon 2021-09-30 17:57:19
icon 0

摘要:9月14日下午,“建筑与空间设计”分享交流会在传承天下中庭举行

  9月14日下午,“建筑与空间设计”分享交流会在传承天下中庭举行,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室内设计培训讲师周洋做交流分享。

  周洋在2001至2007年在北京今朝装饰担任设计总监,2008至2012年9月在永泰地产负责精装管理,工作主要内容有室内设计、私人业主及公司设计的重要设计方案及施工把控,主导项目有:永泰西四环喜来登酒店大堂及客房精装管理工作,自在香山售楼部及样板间设计管理,合众建国会议酒店设计全过程,旭辉十九城邦样板间及批量精装修设计及管理,旭辉平谷99墅样板间设计及施工管理,旭辉南法信项目LOFT 样板间及零碳空间的设计对接及管理。

  设计是精致生活的基础,也体现着对生活的千万种认识和态度,设计在表达美的同时,也被赋予了引领人们通向人居与自然环境和谐的时代意义。交流会上,周洋老师分别从空间设计与自然环境的角度给大家进行了分享。

  作为设计师,我们的义务是从画下草图那一刻开始,便要把握整个产品设计周期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我们应当进行破圈,然后在材料、在加工工艺、在产品构思等等,这一系列的链条里面,去发挥设计的作用。美是一种设计的视角,希望我们在当下重新定义美,用循环设计重新思考我们的每一天,设计不仅是一门关于艺术审美和解决功能问题的学科,更是一门关于生活方式的学科。而可持续设计,就是现在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应该采取的一种生活方式。

  周洋表自己的设计主张是,“好设计的实质,是满足和丰富居住者的生活方式。空间没有美丑只有适合与不适,空间因人的参与而多了人文,人因空间环境而多了故事与回忆;强大的设计是要研究风格背后的历史环境和工业水平,不只是尺寸或是装饰表面的存在;贴心的设计是要研究居住者的生活,并且使之在现有条件下活得更健康更有品质。”

  建筑中的视野、光和风,都是人和自然发生关系的途径,它们将人和外界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日常的空间因此便具有了某种精神意义的暗示,以自然力量为设计赋能,这是作为设计师以及设计师行业所应该深度思考的一个方向,探索设计与自然的联结,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前瞻思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