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齐聚简一报道绿色智造 广东仅简一获此殊荣

icon 2019-06-26 13:58:19
icon 0

摘要: 未来,简一也将继续发挥绿色发展企业的标杆作用,积极推行绿色能源,为建设美丽中国,护航绿水青山再做新贡献。

   为积极响应号召,6月25日,简一携手中石油集团“护航绿水青山·天然气万里行”主题活动在清远举办。简一作为广东省唯一企业代表,获多家媒体等主流权威媒体亲临现场实地报道,绿色智造,简一领跑。

 简一积极推行绿色能源

  产品综合能耗和碳排放同比下降超20%

  基本实现二氧化硫零排放

  上午10点整,活动启动仪式在清远天然气门站正式开始。清远市国资委代表孔德雄发表致辞,强调了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认为天然气会在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清远市国资委代表孔德雄致辞

  随后,中石油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项卫东发表了致辞,他介绍道,“为深入落实天然气改革政策,天然气广东分公司与简一等企业签订供应合同,为清远市生态保护注入了活力与动力”,也肯定了简一等绿色发展企业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方面的突出贡献。

  ▲中石油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项卫东致辞

  作为绿色发展标杆企业,简一在2018年底开通天然气管道通道,现在简一所有生产线已经顺利地使用天然气。近半年来,简一产品能耗指标和碳排放指标同比去年下降超过20%,二氧化硫排放接近0排放,为护航绿水青山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冯娟致辞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冯娟在致辞中讲道,“后续我们简一新的生产线投产,也会坚定地使用天然气等绿色能源,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在公司的逐步发展过程中,更加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启动仪式现场

  随后,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冯娟、清远市国资委代表孔德雄、天然气销售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项卫东、光明日报社广东站站长吴清燕、西气东输广东管理处广州作业区主任李心凯共同上台,正式开启“护航绿水青山,天然气万里行”主题开放日广东站启动仪式。

▲简一清远生产员工携手中石油员工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同时,在活动中,简一大理石瓷砖清远生产员工和中石油员工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简一也将不辱使命,持续打造绿色环保企业,为祖国献上最好的礼物。

  简一引领行业绿色智造

  15家权威主流媒体齐聚简一工厂实地报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多家媒体与嘉宾们来到简一清远工厂进行实地参观采访。简一产品研发中心总监高燕带领嘉宾参观简一研发中心,细致讲解基本情况。

  ▲简一产品研发中心总监高燕为媒体、嘉宾讲解

  作为全球首个大理石瓷砖研发中心,简一研发中心占地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6000方,并组建了一支高精尖博士研发团队,包括清华博士、海归博士后等各类专业研发技术人员110人左右

  ▲简一大理石瓷砖研发中心

  在博士研发团队的带领下,简一在科技研发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近三年来,简一推进科研项目如降解甲醛、防滑、密缝铺贴等总计30余项,多项技术成果通过国家级、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多项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共计授权专利100多项。

  ▲简一科研人员实验中

  随后,简一大理石瓷砖生产副厂长黄山平带领媒体、嘉宾们参观了简一五号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行业内先进设备,配备了5000吨大吨位压机,从意大利引进的全自动数码喷墨机、238米全自动温控窑炉、全自动半成品储坯线、智能抛光磨边线、自动化设备的投入,有效地提升了劳动生产率,同时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实现了从压机成型到产品入库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

  ▲媒体、嘉宾参观简一生产车间

  2018年年初改使用天然气做为清洁能源后,简一各方面生产指标进一步得到改善,能耗指标下降了20%,碳排放下降了20%。同时,清洁能源的使用,使得生产环境有了进一步的改善,产品品质也得到了提升。

  简一国内首创大理石瓷砖

  持续践行绿色发展道路

  简一从2009年首创大理石瓷砖新品类,既呈现出天然大理石的装饰效果,又具有瓷砖的优越性能,比如耐磨性好、硬度高、耐污易打理,供货稳定等。简一大理石瓷砖既保护了大自然,又用科技力量还原自然之美,切实创造了用户价值,这正是对绿色环保这一发展理念最好的诠释。

  ▲简一大理石瓷砖空间应用

  早在2016年,简一就通过了工信部、住建部组织评价的“绿色建材评价”审核,成为国内首批三星级绿色建材产品之一。2018年3月,简一通过了工信部绿色工厂的严格评审,获得“国家绿色制造示范企业”(绿色工厂)的殊荣,并受邀加入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是国家相关部门、行业权威机构及专家对简一一贯坚持践行绿色制造的高度认可。今年3月份,简一更是推出第十一代革命性新品降解甲醛瓷砖,通过自主研发的新型光触媒技术,可便捷高效永久降解甲醛,为消费者打造健康环保的家居环境。

1▲简一大理石瓷砖绿色工厂

  未来,简一也将继续发挥绿色发展企业的标杆作用,积极推行绿色能源,为建设美丽中国,护航绿水青山再做新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