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卡“四季如约 e卡相伴”漫步鄞州行正式启动

icon 2021-03-08 18:10:24
icon 0

摘要: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阳春三月,随着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

  通讯员:张范迪“幸好参加了这次活动,不仅把家里的烧水壶修好了,还让我了解到这么多的社保卡知识,明天我就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办理养老金发放账户变更手续”,云龙镇居民王阿姨乐呵呵地表示,给这场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阳春三月,随着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鄞州区“四季如约 e卡相伴”社会保障卡漫步鄞州行主题活动在云龙文化中心盛大启幕。来自鄞州区社保卡特约商户宝岛眼镜、蓝色绝美照相馆、盒马鲜生以及领云志服务团队、鄞州银行共同为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带去一份特别的暖春心意。

1

  整场活动围绕“情暖基层 人社先行”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政策推广、“雷锋精神耀我心”志愿服务惠民行以及“我为社保卡代言”主题沙龙三个部分内容开展。活动现场,人社直通车社保卡业务骨干详细介绍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以及我区“一卡通”创新应用的相关知识,指导居民签发电子社保卡;鄞州银行为符合办理存量养老金领取人员(已享受养老待遇但未通过社保卡发放)做好身份确认、信息校对以及预约登记工作,一下午登记近百人。据了解,全区已有超11万存量享受人员人员完成发放账户信息变更确认,后续将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同时,特约商户宝岛眼镜、尚善口腔、盒马鲜生以及领云志志愿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眼镜清洗、口腔检查、赠送盒马生鲜购物优惠券以及磨刀、维修家电、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此外,特约商户蓝色绝美照相馆还特意为珍珠婚(结婚30周年)老人拍摄纪念照片,将老人们的这份美好永远定格留存。此次活动吸引了近千人次参与,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成功招募了近20位社保卡“粉丝”成为我区新一期社保卡代言人。

  据悉,鄞州区“四季如约 e卡相伴”社会保障卡漫步鄞州行活动作为2021年鄞州区“鄞聚一卡通 畅想芯未来”社保卡“印象鄞州”主题推广年的开篇之作,将承载全国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试点的成效,以社保卡为媒,以“春之约、仲夏夜、金秋颂、冬问候”主题四季曲为牵引,联合鄞州区各镇街,唱响社保卡“鄞城”最强音,通过构筑“一镇一街一品”全域网格化宣传新格局,全方位提升居民对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推动形成全域说卡好格局,营造全民关心、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营造共知、共建、共享全域一卡通良好氛围,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鄞州社保卡建设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