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和WeWork的不同答案

icon 2020-04-26 09:58:11
icon 0

摘要:经历数轮洗牌后,行业开始有了良性发展的趋势。

  经历数轮洗牌后,行业开始有了良性发展的趋势。近日,中国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再度出手,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为真正能为创业者提供资源对接能力的企业加盖了一枚权威印章,其中有不少我们熟知的“大企业”,例如康佳集团旗下的“康佳之星”。

0

0

  这是一个依靠自主创新撑过数次行业危机,如今顺利实现经营方式转变的综合型平台公司。从国家层面来看,康佳身上体现了创新基因、资本实力、资源对接能力、以及变现能力等种种优秀特质,显然是初创业者最合适的领路人之一。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就到康佳进行过专门的调研座谈。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康佳之星是央企华侨城联合康佳一起重点打造的创投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目前已经在全球建立了18个创新基地,建立了超20亿集群生态基金体系,并孵化出了获得全球“爱迪生发明奖”金奖的Sencity、“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惠牛科技、“央企熠星大赛”一等奖的“同波长超高速光模块”项目等。

  比起中小机构,康佳的资源对接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以华侨城创意文化园里设立的康佳之星K-PARK产业孵化加速园试点为例,除了基础办公场地的支持,还能在多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体系化服务。一个新的入驻者,不但能得到财税、法律、政策申报等支持,还有机会参与行业的峰会、沙龙、项目路演等,另外在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等方面也能获得不少经验参考。多种服务支持下,创业成功的几率会得到很大提升。

0

  但同时,康佳之星和传统投资机构又有所不同。以前流行四个字叫做“募投管退”,只考虑资金上的回报比例,但康佳更希望把项目为己所用,通过产业培育,拉动自身业务的发展和企业的转型。如果把传统投资方式比作“春种秋收”,那康佳更像是开了个大工厂,水果可以做成罐头,猪肉和蔬菜可以供给经营一家餐馆,看起来没有直接变现,但是却有着更大收获的野心。尤其众创空间带来的人才聚集效应,更是其大力发展科技创新的“助推剂”。

  目前,康佳之星的创投方向主要围绕AI+、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向,这些正是向着新兴产业迈进的康佳所亟需的。值得一提的是,在相关领域,康佳的投资还远远不止这些,单单上个月,就先后联手中信控股和其他多家知名企业,成立了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乌镇数字产业基金等。再加上自身生产所需,每年康佳在新技术研发上的投入都是一笔天文数字。

  在科技创新全球化布局上,康佳的速度正在不断加快,世界各地的创新基地已然铺开,去年还签约成为了全球性创业孵化公益平台“龙门创将”的中国新理事单位。虽说出海之路任重道远,但若能将其自身资源扶持优势坚持下去,就没那么容易遭遇WeWork式的“重创”,反而能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为长足的动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