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孩子记忆力的小技巧!

icon 2020-04-25 17:57:03
icon 0

摘要:虽说记忆力是天生的,且大部分是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是后天的培养作用也是不小的。

虽说记忆力是天生的,且大部分是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是后天的培养作用也是不小的。只要方法得当,所有孩子都能称为小小学霸!很多中小学生还处于打基础、积累知识的阶段,所以对他们来说,记忆力对成绩的影响非常大。而孩子的记忆力是可以通过平常的一些训练得到提高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很简单就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的小妙招都有哪些吧!


1. 转动眼球

宝妈可以引导孩子,每天抽出一小会儿,水平转动一下眼球,这样做能让左右脑相互作用,对修复记忆很有帮助。而且每天动一动眼球,还能帮助孩子保护视力,让孩子的眼镜看起来更灵动,看起来就很机灵呢!


2. 锻炼左手

孩子在家或者在学校,一般会被教导吃饭写字都用右手,这样长期下来,孩子左右半脑得不到均衡的训练,很多潜力都发挥不出来,非常可惜。让孩子多用左手,可以开发他的右半脑,孩子在进行记忆活动的时候,能够充分运用理解、联想等能力,效果会更好。


3. 细节回想法

记忆能力当然不仅仅是死记硬背,孩子的记忆方法和学习方法,也需要父母通过潜移默化的引导来塑造。引导孩子回想细节,就是非常好的训练。可以问问孩子,今天你们老师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啊?这篇课文老师让你们读了几遍?通过这样的问法,引导孩子进行回想,锻炼孩子对大脑中纷杂信息的搜索能力。


4. 充足的睡眠

睡眠孩子大脑灵活运转的一个生理基础。孩子只有休息的好,大脑才能得到放松,学习的时候效率也才能更高。其实我们都能感受到,自己特别困的时候,大脑是迟钝的,反应能力也差一大截,孩子其实也是这样。让孩子按时睡觉非常重要,不要在他小时候就养成熬夜的习惯,这样不仅对大脑是一种损伤,对孩子的身体也是很大的损伤。


5.合适的“工具”

除了日常的小小窍门外,善用“工具”成为学霸的决定性因素,一款合适的保健品能更好的改善记忆力,太阳神口服液家族中的金菇口服液有改善记忆和促进生长发育的功效。其中的主要原料金针菇也被称为“益智菇”,含有18种氨基酸、锌及多种儿童发育过程中所需的重要营养,还特别添加了太阳神王牌生物健原液,帮助孩子吸收营养物质的同事,给孩子多一层保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