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加盟展变餐饮展 当今展会存在多少猫腻?

icon 2021-06-30 15:03:43
icon 0

摘要:会展一直以来有着效益高、凝聚姓好、导向性强、交融性大等多项优势

  会展一直以来有着效益高、凝聚姓好、导向性强、交融性大等多项优势,备受各行业的重视与关注,各地会展更是如雨后春笋一样绽放,2019年全国展览总数达 11033 场。伴随各类展会膨胀式发展,国内展会质量参差不齐时有发生,展览公司更是鱼龙混杂,会展业在井喷式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不和谐的现象。

  参展前主办方提供的参展企业平面图及展会主题

  展会主题说变就变,参展商从酒店品牌变成小商贩

  近日,有企业报料称,原定于2021年5月21日-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的“CCH第9届国际酒店投资连锁加盟展览会”突然变成了“CCH第9届深圳国际餐饮连锁加盟展览会”,这让不少原本打算参加酒店投资加盟展,开拓营销渠道的企业始料不及。据了解,本次展会共有过百家企业进场参展,参展企业大多数是餐饮加盟企业,但是专业的参展商甚少,充斥展会的是有数量不少的小食摊贩,整个展会更像是拼凑出来的“大杂烩”。原本的酒店加盟展为何会瞬间变成餐饮展览会?酒店品牌缘何变成了小食摊贩?

  展会期间的实际展位平面图及主题展(展会主题已进行更改)

  作为一家高端酒店床垫生产企业,广东旅享酒店家具有限公司是本次展会的参展企业之一。旅享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早在今年2月,展会承办方广州军创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就联系过他,沟通品牌参展及展位事宜。沟通期间,承办方承诺本次展会是酒店投资连锁加盟展览会,有万豪、希尔顿、洲际、温德姆等国际酒店品牌参加。在定下展位后,对方还承诺周边展位是知名酒店品牌。

  主办方承诺周边展位是知名酒店品牌

  但是到今年5月中旬,企业进场布展期间,发现展馆内部的宣传物料与酒店展完全不相符。展会桁架、海报宣传的都是“CCH第9届深圳国际餐饮连锁加盟展览会”。展会开始前和展会期间,张先生及团队多次就此事与承办方沟通。对于此事,承办方未给予正面的回复,只是就展会临时变更进行了道歉。

  据了解,本次展会被骗的参展企业还有不少。张先生表示,企业参展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人力物力,承办方的欺诈行为严重损害了参展企业的利益。事后,旅享公司就此事进行了法律维权,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野鸡展”屡见不鲜 展览行业亟需整顿

  近年,不少展会存在以次充好、变相摊派、数据注水等诸多乱象,而“骗展”行为更是屡见不鲜,其中很多展会由于运营方实力不济,导致展会搞得不伦不类,甚至是货不对板。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多数“骗展”问题集中在展会现场实际情况与宣传推介资料严重不符上。

  部分主办方为了吸引更多展商参展,在宣传过程中夸大自己的组织能力,附加上许多可能根本没有合作关系的主办单位、权威机构和支持媒体名录,以此增加可信度和权威性;或者在展会宣传上夸大其词,过分地甚至虚假地放大各种数据和质量,导致不少参展商上当受骗,损失严重。

  近年,记者在参观一些家居、建筑和建材等展会的时候,偶然发现一些乱想,一些展会整体水平不高,现场展位的商家水平参差不齐,有的摊位卖菜刀、假字画、工艺品,与专业展会极不相符,观展人员也以来领免费礼品的老人为主,专业买家甚少。部分民用家具展,却涵盖了办公家具、酒店家具,甚至饰品,原本希望通过展会对接优质经销商的参展企业只能“望展兴叹”。

  巨额利润的驱动,使会展业快速臌胀,但行业和地区间对会展缺乏统一的行业管理,所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和严重的信息不对称给骗展者提供了欺诈的土壤。行业人士呼吁,要杜绝“骗展”行为,不仅需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建立机制进行有效的管理,加强对会展公司的资质认证,保障参展商的利益,更要加强行业协会的管理、指导作用,推动行业自律和净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