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交互智能到主动服务 海尔U+引领智慧家庭进入4.0时代

icon 2019-03-13 15:25:27
icon 0

摘要:3月13日,"海尔智慧家庭 定制美好生活——2019海尔集团全球品牌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

  3月13日,"海尔智慧家庭 定制美好生活——2019海尔集团全球品牌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海尔发布了物联网时代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引领能力展现和落地策略。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以“IoT+AI ²,定制更美好的生活场景”为主题,面向与会的数千位智慧生活产业界领袖、国内外客户、投资者和新闻媒体嘉宾等,全面解析海尔智慧家庭的平台支撑——U+智慧生活平台的引领能力和全球布局成果,引领海尔智慧家庭进入主动服务的4.0时代。

  物联网的基础是连接,而目标是基于大数据实现主动服务。纵观智慧家庭行业,历经了单品智能的1.0阶段,网器实现互联互通的2.0阶段,语音交互驱动的交互智能3.0阶段,以主动服务为核心的4.0时代势必成为智慧家庭行业发展的趋势。如何实现主动服务?海尔在本次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通过连接智能(IoT)、交互智能(AI)、数据智能(AI)三大能力赋能智慧家庭,即智慧生活X.0=IoT+AI*AI。“IoT+AI ²“是智慧家庭行业实现主动服务的强大引擎。平台通过对用户行为偏好、环境等各类信息的海量数据进行搜集、处理、分析,挖掘,提取数据中所包含的价值信息和知识,形成用户画像,帮助用户思考、决策和执行,可主动提供适用于用户的服务,引领行业进入主动服务的4.0时代。

  赵峰博士表示,无法互联互通的智能单品,只是一个个数据和服务的孤岛,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使用需求。智慧家庭要取得全面突破,首先需要打破的是单品智能的孤岛效应,实现家电互联互通。近一年5G成为热词,除具有依附于其速度更快的固有价值,更可凭时延更小、连接更多、更安全的特性借物联网等板块的跳板而具有延展价值,为用户带来快捷地主动服务。海尔U+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升级发布专为智慧家庭场景进行深度定制的IoT芯片——云芯二代,芯片针对智慧家庭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多项针对性的优化和最新芯片技术的加强,同时搭载专为智慧家庭定制的操作系统UHomeOS Lite版,具有快联、安全、稳定等优势,是一款适合5G时代的IoT芯片。云芯二代平均15S连网,行业第一个实现(T+Wife+ble(类蓝牙))集成,稳定性提升很多,首次配网成功率99.9%。同时针对物联网时代安全问题,云芯二代具有外置安全芯片级别的安全功能,从底层实现硬件级的安全。海尔云芯二代打破行业存在的安全风险、标准缺失、配网不易、兼容性差等难题。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智慧家庭通过布局各类产品、向第三方开放开发平台等,实现平台连接设备数量的快速积累,在智慧家庭IoT领域排名世界第一,实现智慧家庭行业的全球化普及,大幅领先竞争对手。

  交互智能,即海尔U+平台集合IoT、大数据及AI等核心技术打造的一款智慧家庭AI助手——小优。小优不仅是语音助手,还具备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手势识别等多模态交互能力,已经成为在智慧家庭领域最智能的家庭管家,拥有全球智能家居领域最大最全面的知识图谱,提供专业的家电语音控制和丰富的智慧家庭服务。扎根稳打深度学习能力的小优,在大数据云脑的支撑下实现了全面感知,主动服务。同时,小优提出开放共赢的理念,同国内外主流语音助手云云对接,共同打造丰富的智慧家庭开放性语音生态。目前。小优助手通过独有的分布式AI解决方案,应用于音箱、APP、家电、家电屏等200多个品类、数千款智能家电,打造无处不在的分布式交互入口,让人与家庭的交互更自然更便捷。当用户回到家中,如果天气太热,只要说“天气太热了,打开空调”,这时空调就会自动打开,并会根据你平时的使用习惯,主动为你调节到舒适的温度……

  数据智能,是指基于大数据引擎,通过大规模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挖掘,提取数据中所包含的价值信息和知识,使数据具有“智能”,并通过建立模型寻求现有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实现预测等。海尔智慧家庭以U+云脑为核心,通过对网器的操作记录、传感器变化数据、APP操作行为数据,以及部分第三方生态提供的数据充分洞察,利用边缘计算在网器端完成计算,在保证用户隐私安全的情况下,让网器具备自学习、自适应、自决策的能力,自动分析学习用户的行为、习惯,为用户和设备画像,形成涵盖300+食材保鲜知识和营养知识、10万个菜谱、100+洗衣程序等九大场景领域的网器知识图谱,实现从感知智能到主动智能的跨越,主动为用户服务。据统计,海尔智慧家庭目前已实现了智慧节能、故障自检测、美食推荐、自清洁、智慧免操作等上百项主动服务功能,用户与网器交互超过6000亿次,形成8000万个智慧家庭的交互行为画像。

  技术创新是基础,但是海尔智慧家庭的创新已经不是单一的技术创新,而是和用户需求、用户体验迭代相结合,更重要的是和物联网融合,是整体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创新。本次发布会上,海尔现场发布了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成套场景,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让智慧生活更加舒适便捷,而这些背后离不开海尔U+平台技术创新的支撑。海尔U+平台在智慧家庭领域的探索,有效的解决了行业难联通、不主动等现象,为用户主动提供舒适的、洁净的、健康的、安全的美好生活环境。

  主动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海尔 U+平台的三大差异化在于无处不在的连接、自然便捷的交互、数据驱动的主动服务,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体验,引领行业进入智慧家庭 4.0 时代。此次发布会是海尔综合实力的又一次体现,通过持续不断的探索,以“IoT+AI ²”赋能智慧家庭,更好的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推动全球用户智慧美好生活落地,为整个智慧家庭行业发展路径提供了借鉴和示范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