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OTT机会真的来了!三大趋势诠释行业发展

icon 2019-03-20 15:24:24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智能电视的快速普及,电视OTT行业发展迅猛。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中国OTT发展预测报告》发布会上.

  近年来,随着智能电视的快速普及,电视OTT行业发展迅猛。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中国OTT发展预测报告》发布会上,奥维互娱董事长文建平更是激动的表示,“种种迹象表面,2019年,OTT的机会真的来了!”

   在奥维互娱看来,目前中国OTT行业有三大利好。首先,相对于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的式微,OTT的流量和用户规模仍然保持了持续快速爆发的趋势;其次,市场对OTT的价值接受度在快速提升;第三,OTT应用及相关生态的建设,在快速成长。

   OTT激活超2.14亿,2019将有三大趋势

  数据显示,如今中国家庭的智能电视覆盖率已超过54%,而在同比数据变化中,智能电视同比上升30%,传统数字电视同比下降4.6%。2018年中国OTT激活设备超2.14亿台,超过DVB、IPTV用户7000万台左右,大屏收视三分天下格局已被打破。

  可以说,属于智能电视、属于OTT的时代正在全面到来。那么2019中国OTT发展将有什么趋势?奥维互娱副总经理宋丽敏也在发布会上予以了解答。她表示,技术赋能、新旧融合、重构生态是OTT发展的三个“小趋势”。

   技术赋能方面,AI、5G、IoT三项前沿科技持续为OTT赋能,2019年OTT终端普及趋势有望从“低价拼量”走向“质”的竞争,激活总规模预计达到2.4亿台。

  新旧融合方面,直播频道VS点播媒体的竞争格局在2019年或将出现反转,点播媒体在全TV端的用户数有可能追齐或者超过传统五大卫视水平。

  重构生态方面,撬动垂直类应用市场,能够有机会反哺OTT商业化运营空间。2018年OTT垂直类应用月活规模已经达到8367万,音乐类、教育类、购物类、投屏类等应用引流效果明显。

  简单地说,2019中国OTT行业将更加智能,对用户的吸引力更强,垂直应用也将产生更多的商业变现空间。
 

 契合发展趋势,酷开网络望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行业趋势有了,行业内领先者们的动作,也将对行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比如目前激活终端3730万、电视OTT行业“独角兽”企业酷开网络,发展状况便与这三个趋势契合。

  例如技术赋能,酷开网络一直注重新科技的运用,很早就将大数据精准推荐、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等应用于智能电视。去年11月酷开网络最新推出的酷开系统7.0,更是将OTT带入更多视频流、操控更智能、扩展性更强的2.0时代。酷开网络的语音操控,能够在五米范围内实现95%以上的识别准确率,并且可以问电视各种问题,解决生活服务需求。

   此外,酷开网络的内容运营一直走在前列,拥有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两大视频巨头的独播资源,去年爱奇艺的《延禧攻略》和腾讯视频的《如懿传》先后呈现,吸引了大批的年轻观众。在酷开系统7.0中,轮播频道也第一次被应用到电视系统中,进一步为用户推荐优质内容,减少内容选择的层级。

  最后在垂直类应用方面,酷开网络同样有所建树。“酷开亲友圈”已是目前OTT行业占有率最大、用户数最多、用户活跃度最高的家庭沟通类软件,并输出给江苏广电、湖北广电、广东广电等多家广电公司,多次占据勾正网络大屏生活类应用排名榜第一位。

  去年,不少业内人士已将OTT视作风口,今年在整体利好的情况下,OTT产业将得到更大的发展。而酷开网络,也有望继续引领国内OTT的“晋级”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