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寝具品牌西调调,怎么盯上了“潮”这一门生意

icon 2019-03-29 14:53:21
icon 0

摘要:摘要:市场上存在诸多的商业形态,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意识形态和生活方式的变化,“潮”正慢慢成为热门生意

  摘要:市场上存在诸多的商业形态,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意识形态和生活方式的变化,“潮”正慢慢成为热门生意。

  “潮”是怎么成为一门生意的?

  时代巨变,超乎人们的想象,而首当其冲的是,科技带来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品牌需要重视小型消费者群组的细微信号,而不是仅仅关注同质化的大众市场宏观趋势,因为这决定未来的消费趋势。年轻一代有着不一样的价值观,他们更倾向与选择视设计新颖,觉冲击力,有态度的品牌进行消费。基于市场大趋势的洞察,西调调定位年轻化(是年龄上的,更是心态上年轻的)群体。

  只有我们知道是如何变化地,才能理解消费者行为的变化,进而去判断“潮”这门生意是否是一种趋势?

  1. 人口变化:消费者年龄结构趋势和经济状况走势

  到2027年,市场上的消费者将分为六代,其中有两代人对消费的影响力将非常有限,包括“沉默的一代”(1928-1945出生)和“智能时代新生儿”(2017年以后出生的人)。因为到那时,沉默的一代最小的已经有82岁,而智能时代新生儿中最大的才只有10岁。因此,未来有四个年龄组对消费市场影响较大:即40/50后、60/70后、千禧一代(1981-1997出生)和互联网原住民(1998-2016出生)。

  未来十年最重要的人口趋势是互联网原住民一代的陆续成年。2027年,互联网原住民将占世界总人口的30%,其中有15亿将步入成年。在中国,互联网原住民占比将达20%。市场上大比例的互联网原住民,即将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而他们的消费观念、消费选择及消费行为,势必会对传统制造业的产品进行由内而外的革新,整体潮牌寝具品牌——西调调,正是瞄准此点。

  2.价值观变化:未来消费者看重什么?

  每一代消费者都有自己鲜明的特征,这些特征是由他们所处年代的地区或全球事件塑造的。例如,技术的发展影响着全球的互联网原住民消费者。无论身在哪个国家,互联网原住民一代的成长都伴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消费方式都受到这些普适技术的影响。市场的研究显示,互联网原住民一代拥有相通的价值观,通过网络平台表达和传播。千禧一代还拥有网络时代之前的记忆,但是互联网原住民一代却是实实在在的数字原生代,年龄最大的也仅仅和谷歌同岁。

  在信息爆炸,表达自我便捷地时代,和追求“酷”的互联网原住民一代,其座右铭是“独特即是新酷”。另外,互联网原住民一代消费者将产品视作“酷”的表现工具——表达他们的个性和独特性。消费品和零售企业需要了解这些价值观,因为互联网原住民一代将成为引领未来趋势的先锋。总体来说,年轻一代的消费方式总是影响年长的消费者。这为“潮”成为一门生意,起到了关键地铺垫作用。

  3.超级连接:影响力模式的兴起,助力潮流传播

  潮流借由人们地传播,拥有更强大地生命力和品牌价值。研究发现,年轻的消费者们往往会持续在线,消费模式的转变并不是因为智能手机技术,而是因为智能手机所带来的超级连接。当每个人都能随时与他人连接时,影响力模式的兴起就具备了成熟的条件,这时市场就可以利用个人的影响进行营销。

  从新消费主力的成熟,新消费行为及互联网的传播影响力,使得越来越多品牌走向潮牌,而这也正成为传统家居制造业新的发展趋势。西调调,从产品的设计上,以潮牌设计体现个性,并通过全面的IP内容营销体系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传递生活地态度与问题,通过产品、渠道与内容全面布局市场,抢占“潮”生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