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中央空调,阔盛告诉你为什么两家的费用会差这么多

icon 2019-05-15 15:30:07
icon 0

摘要:人类的发展史离不开与大自然的对抗,原始时期冬季人类住在山洞里,穿着缝制的兽皮衣物点燃柴火御寒。经过数千年,如今的我们对于寒冷和炎热有更好的应对之策

  人类的发展史离不开与大自然的对抗,原始时期冬季人类住在山洞里,穿着缝制的兽皮衣物点燃柴火御寒。经过数千年,如今的我们对于寒冷和炎热有更好的应对之策,那就是空气调节技术,这项技术能让室内保持适宜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气流速度,从而让人们能时刻感觉舒适。随着科技的发展空调技术也在不停进步,水系统空调逐渐从空调领域“斩露头角”,成为当下最受高端住宅用户和商用建筑青睐的空调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在目前中央空调水机系统领域,大部分商用建筑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管道使用结果,一种是以金属管道作为主要的能量输送管道,一种是以ppr复合纤维管为主的新型空调管道,那么,两种不同的空调管道在实际应用中会有什么差别呢?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两家企业的实际运行的案例结果进行说明。

  DAIKIN大金空调

  我们选取了两家具有同等规模,办公面积相同,且中央空调数量相同的企业,他们每天使用中央空调的时间大致相同(使用ppr复合纤维管作为空调管道的公司偶尔使用空调时长更长),但是在每月费用上却出现了一高一低的情况,两家公司的实际费用有近千元的差额,一年下来就要多支出上万元的费用,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运行费用高的公司中央空调管道选择的是镀锌钢管,它有一个很致命的的问题就是极易腐蚀产生水垢,进而造成管道的缩径、堵塞,从而导致效率的下降影响空调系统的性能。管道内的水垢和水锈会增加水流的阻力,这就加大了水泵的工作压力。不难理解,水垢沉积越多,管径就越小,阻力就越大,水泵的能耗递增,水机空调的运行费用也随之增加。且长期在强压下工作的水泵,使用寿命就会受到影响。

  而另一家公司中央空调选用的是德国阔盛PP-R复合纤维管,正是这种管道使得水机空调能一直保持高效率、低运行成本。如此以来,德国阔盛PP-R复合纤维管作为水机空调管道的优势自然不用多说,那么阔盛PP-R复合纤维管究竟具备何种优越性,才能当下水机空调的最佳“拍档”呢?

  aquatherm 德国阔盛空调管道系统

  1、金属管道长期与水和氧气接触,容易腐蚀结垢,比如钢管的腐蚀和结垢速度按每年3%递增,这就会对通径水流形成阻力。阻力的增加导致水泵能耗按每年10%递增,造成能耗浪费,也会增加巨大的维护成本。德国阔盛PP-R复合纤维管凭借材料特性不会出现腐蚀现象,使用年限远长于金属管道。

  钢管结垢、锈蚀

  2、金属管道的导热系数高,热量容易散失不利于保温。阔盛的PP-R复合纤维管的导热系数低,具有更好的保温性,能有效减少管道外表面冷凝水产生,空调系统更节能。

  3、金属管道维护采用焊接技术,需要使用明火,存在着安全隐患。而阔盛的PP-R复合纤维管全部采用热熔连接,不在明火状态下作业,无火灾隐患,施工成本低且安全。

  4、德国阔盛空调管道系统PPR复合纤维管采用专利原料Fusiolen®PP-R,由三层组成,内层与外层为PP-R材料,中间层为纤维增强PP-R复合材料。专利的Fusiolen®PP-R原材料是德国阔盛针对饮用水和采暖领域自主独立研发并生产的,比常规的PP-R具有更好的抗高温和高压性能。

  德国阔盛PP-R复合纤维管结构

  综上不难看出,德国阔盛PP-R复合纤维管,是一种优质的空调管道,它能够长时间保持管道畅通,提高空调系统的工作效率,而且有较高安全性。相对于传统的镀锌钢管节约成本的同时做到了绿色节能环保,相信在未来德国阔盛PP-R复合纤维管将会给人们带来更舒适的生活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