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绿茶还是润燥花茶?鸣盏茶饮机帮你轻松搞定

icon 2019-09-19 12:26:18
icon 0

摘要:立秋之后,秋意渐浓,几场雨过后越发感觉到凉意,紧接而来的还有秋燥和秋乏。秋天的天气相对干燥,所以我们的身体就跟着起反应

  立秋之后,秋意渐浓,几场雨过后越发感觉到凉意,紧接而来的还有秋燥和秋乏。秋天的天气相对干燥,所以我们的身体就跟着起反应,经常口干舌燥、困意上头,导致工作生活没有状态。碰到这种情况,特别适合喝点清香的热茶,赶走秋燥、抵御秋乏了。

  入手理由

  喝茶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如果只是用开水泡茶喝,不仅泡不出茶叶的原味,还缺少喝茶的仪式感和乐趣。作为一枚精致girl,早就想到了这点,于是了解了市场上的各大喝茶器具,最终入手了鸣盏家这款沙漏茶饮机。有了它,便能尽享清香好茶,感受浓浓秋意!

  配件展示

  赶着大促在天猫鸣盏旗舰店拍下宝贝,没两天快递就到手了。拆箱后还是挺让我惊喜的,这款茶饮机外形像沙漏,非常有艺术感,而且体积不大,只占用大概两部手机面积大小的位置,摆放在茶几上或者办公桌上都可以。

  它的配件只有两件,一件是放在上层的圆形玻璃茶漏,另一件是放在下层的玻璃水壶。这两件玻璃器皿采用的都是高硼硅玻璃,能耐冷抗热,不易爆裂,使用更加安全。

  这层灰色的底盘可以发热,把盛满茶水的玻璃壶放在上面,即可自动保温,这个设计非常人性化。

q

  茶饮机后面有一个小孔,电源线就是从这里抽拉出来的,如果平时不用的话,还方便收纳整理。


  茶饮机的顶盖可以掀起来,旁边就是水箱了。整体看下来,配色很简约,机身以白色为主,顶盖采用浅色木纹,低调优雅中透露着高级感,妥妥的高颜值。

  使用体验

  鸣盏沙漏茶饮机有冲茶和泡茶两种模式,绿茶、青茶、花茶、果茶等茶类都可以冲泡。现在秋天,喝一些竹叶青、菊花茶最为适宜,有清热、降燥、滋润的功效。下面我就要分享我的使用体验啦~

  首先是冲茶模式:

  竹叶青相对嫩一些,不需要在水里泡很久,所以我直接选择冲茶模式。

  把竹叶青倒进玻璃茶漏里。特写玻璃茶漏,可以看到这个玻璃茶漏底部中间有很多细密的滤孔,能起到茶水分离的作用,使茶汤更清澈。

  这个滤网设计得稍稍凸起,在冲茶的时候,茶汤过滤到下面的玻璃茶壶时间也跟着慢一些,让茶叶得到足够的喷淋,保证茶味最佳口感。

  使用前先往水箱里加水,然后按下开关键。

  茶饮机开了以后,水就会从顶盖处喷淋下来,这时候按下银色过滤键,茶汤便会迅速从茶漏中释放出来。

  就跟沙漏流逝的感jio一样,茶汤也从上而下顺流,清香茶味很自然的析出来了。大概5分钟左右时间,冲茶模式就完成了。

  不过在倒杯之前,记得把过滤键提上去,因为有可能茶汤会滴下来,万一滴在发热盘上就不好了。

1


  茶漏很好拿下来,倾倒茶渣的时候拍两下茶漏的底部,茶渣很轻松的倒掉,再用水一冲,清洗毫不麻烦。

  泡茶模式:

  干菊花多泡两分钟会更有味儿~(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直接上手就对了。)


1

  干菊花还是放在上面的玻璃茶漏里,然后往水箱加水。

  开关键一开,过滤键一提,马上开启愉快的泡茶模式。

  鸣盏这款茶饮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它可以即热喷淋出水,热水从顶盖处喷淋下来,慢慢浸泡菊花。这个时候你就会知道玻璃茶漏的另一大好处——透过玻璃茶漏能看到里面的菊花一点一点的绽放,整个过程就是一场视觉享受。

  在等待泡茶的过程里,还可以看看书、听听歌,好不惬意啊!

  菊花全部浮了起来,是不是挺好看?我还特意把顶盖掀起来看看,干菊花都泡开了,香味四溢。

  茶也泡得差不多了,按下过滤键就能释放出浓醇茶汤了。热茶也不怕放凉,鸣盏沙漏茶饮机配设了自动保温功能。每天来一壶菊花茶,提神醒脑、降火明目,也给枯燥的办公生活带来惬意。

  中国人的养生之法在于喝茶,一年四季都可以喝,有了鸣盏沙漏茶饮机,喝茶更简单、更有味。而且我还了解到,这款茶饮机获得过红点和红星设计奖,实力杠杠的。

  总结感受

  整体使用下来感觉不错,一台机器就能轻松搞定烧水、冲泡、过滤、保温几项工作,操作十分智能简便,日常冲泡茶完全没问题。真的,金秋热茶不能少,居家、办公用鸣盏沙漏茶饮机就行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