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盘点丨读懂90后的温度,让国潮吹进年轻人的浴室

icon 2019-11-20 15:50:51
icon 0

摘要: 短视频这一载体拥有着相较于图文更具三维立体性的优势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与网络支付的发展,移动购物的便捷性迅速被市场认可、接受,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各类移动购物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而年轻一代在未来注定将引领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新生90后人群已成长为具备独立购买能力的消费大军。90后人群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态度已经开始对企业品牌定位、产品研发思路产生重要的影响。

  01“读懂90后,才能掌握未来。”

苏宁金融研究院发布的《90后人群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指出:“90后人群敢于花钱,普遍注重品质与服务,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追求个性化、多样化以及体验式消费;眼下的消费升级新趋势,正是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在引领;读懂90后,才能读懂未来,才能掌握未来。”

  △“品质生活、深度自我、独而不孤、善良微光。”是《城市画报》与《青年志》联合发布的

  《大时代 小世界——90后青年生活形态报告》对90后群体的性格特质做出的几点总结。

  90后“个体的崛起”正在改变我们当下所处的社会。

  90后消费者的消费实力,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与习惯也正反作用于经济。据《90后人群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90后人群的自我评价,排在首位的是“宅”。相对丰富的物质条件、便捷高效的互联网环境、追求简单快捷的个性等因素,造就了90后的“宅” 属性;而由“宅”还衍生出了“懒人经济。”奥普正是抓住“宅”而延伸出“宠坏你的懒科技”的思路进行产品研发,“大而强”的企业同样可以“猛虎细嗅蔷薇”般,去做“小而美”的产品,从而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精细需求,开拓出崭新的年轻化市场。

  奥普顺应市场趋势,在2019年“双十一”的营销推广方面所做出的一些大胆有趣的尝试,便可以看作是将品牌定位转向年轻化集中发力的体现。通过结合时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形式,展示自身产品特性,突破人们对于家居建材品牌的固有印象。让不断改良的浴室取暖“新国货”走进年轻人的心中,打造出一场活力四射的“国潮家居狂欢趴”。

  02.国潮崛起:年轻群体更爱“新国货”

2018年12月30日,吴晓波在“预见·2019”年终秀上的演讲中,提出了“新匠人创造新国货”的概念、90后新兴消费群体崛起、以及:“本土苏醒、颜值迭代、物美价平、细分为王”的重要趋势出现。表明消费者本土意识的觉醒和购买能力的提高,创造出一块新的审美土壤,价格不再敏感,消费由价格驱动变成品质驱动,新国货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新选择。

 

  △2016年8月,艾瑞iClick调研社区和nice平台共同针对

  年龄在20~30岁的nice平台用户所做的,关于消费观念与偏好方面的数据调研。

  △“百度国潮季”联合人民网研究院共同发布《百度国潮骄傲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回顾2009 -2019年,

  中国品牌十年间关注度占比由38%上升至70%。人们对于国牌的印象也经历了由“三无、收购、粗糙”

  到如今“自主研发、性价比高、核心科技”的跨越式发展。

  让国潮融入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家居品牌的线下活动也可以很酷很好玩!融入酷炫的太空主题元素的奥普空间站一经亮相杭州恒大水晶城,就成为了年轻潮人的网红拍照打卡地。走进色彩缤纷、时尚潮趣的活动现场,犹如置身太空空间站,其中陈列着凝聚奥普最新科技的智能家居产品,科技感满满,引人惊叹。奥普用创意充分诠释家的空间概念,带给参与者沉浸式的互动体验,直击年轻人的喜好需求。

 

  利用明星资源与年轻粉丝对话沟通,是品牌年轻化进程不可或缺的必修课。奥普作为家居行业典型代表,深深认同粉丝的传播能量。“国潮家居新物种”的发布会现场特邀奥普未来创想官冯绍峰助阵,更是成为了一场热火朝天的“宠粉盛典”,刚刚晋升“暖爸”不久的冯绍峰在亲自体验过“黑科技”满满的奥普家居新产品后,也颇有感触,兴奋地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为爱设计”的美好理念的充分认同,以及对于奥普“家居新物种”的大加赞赏与支持。

  △冯绍峰惊喜空降扬州,为“国潮家居新物种”发布会倾情助力。

  03.”浴室取暖进化论”:打通情感靠共鸣,而非鼓动

  在国潮盛行的当下,同时亦是产品变化迅猛而激烈的时代。老牌国货品牌,以其稳定的质量、销量,让年轻人的情怀找到了寄托之处。他们向往诗与远方的美好,同样也对逝去的往昔善感念旧。奥普基于对年轻消费者心理的精准洞察进行品牌年轻化的战略升级,如若能够从源头把关产品品质,年轻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的家电,他们愿意为高品质与自身的情怀买单。

  △“浴室取暖进化论”主题系列海报。光阴倒流20年,你还记得小时候的沐浴场景是怎样的吗?

  奥普在2019年双十一前夕推出了一组怀旧风浓厚、主题为“浴室取暖进化论”的海报。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话题阅读量已逾1亿次。

  这些有关沐浴的场景你是否还记得?公共大澡堂时期,印象中总是排不上搓澡师傅的号,在一旁冻得瑟瑟发抖。童年时,父亲为家中购置了第一台灯暖浴霸,第一次在自己家里洗了舒舒服服的澡。后来,风暖浴霸时代到来,恍如将暖春搬进浴室,让洗澡成为一种放松愉悦的享受。分体式浴霸进一步升级家庭沐浴体验,让做家务便捷、让情感升温。AI智能浴霸的横空出世,将“懒科技”运用到淋漓尽致,无论想冷想热,只要对它说一声,随时随地随心操控。可谓专为追求生活品质又热衷新奇事物的“懒”星球新人类打造。

  打开尘封的记忆,回望物质条件尚不富足的年代,那些冬日与家人在一起沐浴的日子,是爱为我们抵挡下所有的寒意。后来有了奥普一路陪伴,温暖不断升级,生活倍添温馨

  这部“浴室取暖进化论”何尝不是一部微缩版的社会文明变迁史。在这个个性化崛起、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奥普“双十一”在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营销策略上做出了有目共睹的佳绩,在品牌推广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思路上带来新的启发。引用《大时代 小世界——90后青年生活形态报告》所言:“对品牌来说,获得90后年轻人的关注,建立品牌忠诚度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在一个不确定的年代,品牌的未来,是做一个有同理心的品牌,陪伴和帮助更多普通年轻人个体成长实现安身立命。不只是广告沟通,更要通过产品和服务,让一个普通人过上不普通的生活,拥有对自己生活的掌控感,不孤单、有归属感,还能相信改变与未来。做有同理心的品牌,也意味着要转换视角,放弃作为旁观者的鼓动,而转向作为同行者的感动。”

  04.短视频时代来临:属于年轻人的社交名片

  随着智能硬件及网络的快速发展与普及,当流量、带宽、资费、终端技术问题早已攻克后,尤其是在视频移动化、资讯视频化和视频社交化的趋势带动下,短视频营销时代已经来临。

  据研究数据表明,大脑处理可视化内容的速度要比纯文字快60000 多倍。这是从生理角度的人体本能来分析,更乐于接受短视频。

  从观看场景上来说,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在时长上也拥有先天的传播优势,也更符合当下时代的时间碎片化场景需求。这就意味着品牌使用短视频作为与用户交流的语言将更容易被受众接受,更容易实现品效合一的传播效果。

  快速兴起的社交网络,使得围猎90后的社交场是品牌垂直攻略年轻受众的最有效途径。而数据显示,短视频是当下年轻化受众最潮流的社交方式。“嘿,我刚发了条抖音,你关注我顺便帮忙点个赞呗!谢啦!”毫无疑问,短视频正在成为年轻人的社交名片。

  短视频这一载体拥有着相较于图文更具三维立体性的优势,结合声音、动作、表情等于一体,可以让用户更真切地感受到品牌传递的情绪共鸣,是更具备表达力的内容业态。短视频营销已成为新的品牌营销风口,包括奥普在内的各大品牌主也争相布局短视频营销战线。

  奥普在今年“双十一”推出了一系列创意反转小短剧。其中“你家浴霸该换啦”几支趣味短视频。通过大量洗脑式、重复性的口号,将“双十一买奥普浴霸”的信息植入消费者的脑海,提醒有焕新浴室环境需求的消费者,在“双十一”前往奥普天猫旗舰店参与抢购狂潮。每一支短视频则还精准抓住消费者痛点,传递出奥普浴霸使用尖端暖风科技,系统解决浴室冷、脏、闷、臭、湿五大难题的要素,着力为沐浴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体验。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至今已走过十个年头,电商新时代,消费升级引发营销模式的升级,为了抢占年轻用户群体而加速品牌年轻化进程的推进,成为许多品牌的当务之急,而打好“双十一旺季营销组合拳”则是收获年轻消费者欢心的一记绝招。借势“双十一”这样绝佳的全年流量最高峰,如果不拿出新颖的营销手段,还是只用低价在年轻市场来打营销战,显然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不足。奥普深刻洞察到,年轻消费者在选择家电家居产品时拥有着更多的自主性,个性、品质与新鲜感成为了他们的新追求。这样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设计思路,让一系列“不仅好看好用、还要令年轻人喜欢”的奥普智能家居产品应运而生,助力年轻人随心所欲地掌控自己的理想生活。

  打造品牌年轻力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品牌年轻化也需在深刻洞察消费者的基础上进行。奥普做到了顺应时代潮流,读懂年轻消费主力军的温度和态度,在传播维度、视觉维度以及产品维度三个层级上共同发力,保持高质量的输出,而不是一味迎合。从品牌自身角度出发,以新的方式升华原有的品牌内核,品牌才能永葆青春。2019年奥普还积极与华为、阿斯顿·马丁、故宫宫廷文化等一系列超级IP展开跨界合作,极致科技强强联手,让奥普的产品愈加成为行业顶尖工艺和性能卓越的科技结晶,让年轻人的高端品质生活方式再上新台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