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ne Roset Astair沙发,当代设计重塑经典

icon 2019-12-05 18:39:53
icon 0

摘要:  当我们作为家居设计师进行设计时,经常需要遵循既存事物所设定的界限。

  当我们作为家居设计师进行设计时,经常需要遵循既存事物所设定的界限。 有时候这种遵循是无意识的,但也经常伴随着一种责任,甚至是一种诉求。 对于Astair休闲椅来说便是如此。

  — 设计师Pierre Charpin

  Astair休闲椅由法国设计师Pierre Charpin设计而成,并首次亮相于2019年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在Astiar的设计上,Pierre Charpin运用了当代的设计手法对翼状靠背椅做出了全新的演绎。

  Pierre Charpin表示:“在一次关于Franco Albini设计的“Tre Pezzi”的讨论中,Ligne Roset 总经理Michel Roset 试图在产品目录中添加这种带头枕和脚凳类型的舒适沙发,并询问我是否有兴趣在这个方向开展工作,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即使这种创新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研发过程中,Pierre Charpin通过对每一个原型和每一个元素的修改,,使Astair休闲椅的舒适度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并通过身体感受和触摸,评估了每一次修改, 以及每一次必要的调整。

  Astair休闲椅由围绕在钢结构框架周围的一系列独立填充元素组合而成。设计师Pierre Charpin几乎独自完成了每个元素的设计绘画,从而肯定并强调了这种设计结构及其形态的独特之处。

  Pierre Charpin说到:“通过我们的审视观察,我们确定它拥有一个让人唤起舒适联想的外形。人们喜欢蜷缩在椅子上昏昏入睡、阅读、在电视前打盹、冥想、或是花些时间无所事事,好好静下来,并以这种方式居住和生活。”

  而Astair休闲椅的成功也得益于Ligne Roset的所有核心技术:袋装弹簧悬挂、优质的高回弹填充泡沫、对外形轮廓的研究等,都为其舒适性和使用寿命提供了保障。

  不仅如此,Pierre Charpin也为Astair休闲椅设计了相搭配的同款圆桌。其桌子的支杆与椅子的框架、支腿均由波尔多色或黑色的钢管制成,并被置于白色Carrare或黑色Marquina大理石支撑的底座和台面之间。

  设计师Pierre Charpin

  Pierre Charpin于1962年出生在巴黎郊区一个艺术世家。毕业于布尔日艺术学院后,Pierre Charpin在意大利发展,并与孟菲斯集团(Memphis Group)合作且培养出显著的个人特色。

  Pierre Charpin的作品多为私人收藏,或展示于知名文化艺术空间。例如:巴黎拉德芳斯当代艺术基金会、巴黎国家现代美术馆/工业设计中心比利时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并与国际品牌如Hermes、Cristallerie Saint-Louis、Alessi等展开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