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防摔神器“衣带保”,守护生命只需0.18秒

icon 2019-12-06 10:11:49
icon 0

摘要: 相信不少家庭都曾带着老人出游,而老人年纪大了,平衡功能下降、骨头脆弱

  相信不少家庭都曾带着老人出游,而老人年纪大了,平衡功能下降、骨头脆弱,最怕的就是摔倒。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我国有4500万65岁及以上的老人在一年以内至少跌倒一次,跌倒已经成为65岁及以上老人的头号杀手。目前,苏州一家企业自主研制了一款“防摔神器”——衣带保“不怕摔”智能防摔气囊,可以在老人跌倒的瞬间迅速弹开,形成保护套。

  这款“防摔神器”实则为一个绑在腰间的智能腰带,老人一旦意外跌倒,在一瞬间腰带内的安全气囊可以迅速弹开,减少90%以上的落地冲击。目前,这一技术填补了国内主动防护领域的空白。

  苏州衣带保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总监告诉看苏州记者,早在2015年,他们就已着手开始研制智能腰带,由于在此之前国内从未有企业在这个领域开过先河,他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边研发边改进。

  杨总监说,自己及身边很多有老人的家庭,都曾有过老人意外摔倒导致骨折的经历。“我外婆前几年有一次外出就不慎滑倒,导致髋关节骨折,自己不仅受了痛苦,瘦了一大圈,家里人也跟着一起受罪。”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4500万老人至少跌倒一次,而80~84岁跌倒者髋部骨折发生率是60~64岁的100倍,老年人跌倒容易发生髋部骨折。髋关节骨折后3个月病死率为20%,死因常为长期卧床所致的肺部感染等并发症,即使渡过难关,很多病人将终生残疾。

  为了让老年群体可以免受意外摔伤导致的痛苦,杨总监与其团队耗时两年多才研制出了这款衣带保“不怕摔”智能防摔气囊。这款腰带究竟有多神奇,看苏州记者也亲自上身亲测了一番。

  几乎在倒地的一瞬间,安全气囊就迅速弹开。杨总监介绍,衣带保“不怕摔”智能防摔气囊能够识别到人是否有摔倒倾向,并能在0.18秒内实现弹出气囊,这一速度要远远快于人体正常摔倒时间。

  看苏州记者不禁提出疑问,这款可穿戴的安全气囊与汽车使用的安全气囊有什么区别呢?杨总监说,企业最早是专业生产方向盘安全气囊等汽车安全零部件的,两者之间的确有共通性,但是智能腰带“智商更高”。

  不同于汽车的安全气囊,衣带保“不怕摔”智能防摔气囊内置微型传感器、处理器,在上万组摔跤数据基础上,打造摔跤AI核心算法,能精准识别老人摔跤,并在0.18秒内打开气囊进行主动防护,从而对老人脆弱的髋关节等关键部分起到防护作用,呵护老人安全。

  杨总监介绍,产品整个研发团队历时两年调整了上千万次,研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摔下去气囊没有弹开,或者无法准确识别到有摔倒倾向,但是经过反复试验和数据积累,终有了如今的产品。同期大数据人员在老人居多的小区和养老院内采集了上万次的宝贵数据,并进行一次次的大数据分析。准确将各种运动姿态、生活场景与跌倒姿态区分开来,320度全方位呵护老人髋关节、尾椎、盆骨等脆弱部位。

  除此之外,衣带保“不怕摔”智能防摔气囊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正常充电六小时即可使用一周的时间。而大家最为关心的则是智能腰带使用次数的问题,杨总监称,一般情况下可循环使用三次,老人在使用完毕后可联系客服进行上门回收折叠。

  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又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生活,衣带保“不怕摔”智能防摔气囊不仅为广大老年同胞们带来了福音,更是他们人身安全的守护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