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 巩固家居行业领先地位

icon 2020-05-21 10:08:16
icon 0

摘要:5月20日晚间,顾家家居(603816)发布公告

  5月20日晚间,顾家家居(603816)发布公告,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引入外部投入者,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实现稳健发展。根据公告,公司将豁免顾家集团及顾江生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期间做出的部分自愿性承诺,即“在股份锁定期满后的二十四个月内,累计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人股份总数的5%”。

  顾家家居本次公告中暂未披露外部投入者具体信息,但通常此类投入者能够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提升盈利能力,给上市公司带来国际国内领先的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等。

  作为A股为数不多的优质家居标的,顾家家居在近期的消费行业大行情同样表现优异,四月份以来公司股价涨幅高达30%以上。2020年一季度,在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家居行业整体营收下滑超30%的情况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8亿元、仅同比下滑6.99%,归母净利润3.07亿元,逆势上涨3.81%。这或许为公司二级市场优异表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顾家家居加速抢占家居市场、持续提升市场集中度。用软体家居带动定制家居走向大家居,向世界级综合家居运营商持续迈进,未来在资本和产业双重助力下,顾家家居有望在行业整合中持续发力,带领中国家居品牌走向世界。

  另一方面,以顾家家居当前市值计算,协议转让至少5%对应的资金需求高达十几亿元,这也说明了此次潜在投入者的资金实力。引入外部投入者后,大股东质押率有望下降,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顾家集团的股票质押抗风险能力和上市公司资信能力再次得到提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