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不花冤枉钱!买新风注意避开这三个常见陷阱

icon 2020-05-22 14:13:31
icon 0

摘要: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稳健推进,装修市场在第二季度迎来消费需求的井喷期。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稳健推进,装修市场在第二季度迎来消费需求的井喷期。疫情大考之下,传统住宅暴露出的健康功能不足问题,给众多正准备新房装修的家庭敲响了警钟。

  不管是日常居家,还是居家防疫,对于通风率不足的城市住宅来说,普遍需要安装新风系统来实现科学有效的通风换气,从而保障室内空气环境的健康。

  但在实际选择新风系统时,用户常常容易掉进这三个常见陷阱,一不小心就花了冤枉钱。

  陷阱一:新风量越大越好?

  合适的新风量才是科学的。新风量小了通风率就还是不够,但一味追求“越大越好”,不仅浪费空间、浪费能耗,也浪费钱。

  最小设计新风量(m³/h)=居住面积(㎡)×房间净高(m)×换气次数

0

  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最小设计新风量可以通过上述公式计算得出。要注意的是,居住面积指的是居住的实际面积,房间净高指的是层高减去吊顶高度后的净高。

  以140㎡居住面积、2.8m房间净高、3口之家为例,其最小设计新风量按照公式计算为140×2.8×0.5=196(m³/h)。

  陷阱二:滤网等级越高越好?

  合理的滤网组合才是有效的。在新风系统这个整体中,滤网等级并不是越高越好,滤网数量也不是越多越好。

0

  在新风系统中,滤网的等级选择及组合方式,应该是综合考量诸多因素后的平衡结果。

  滤网等级越高、数量越多,相应地滤网阻力也就越大,既会增加新风系统运行时的噪音,也会影响新风系统的得风率及整体过滤效果。

  陷阱三:安装和配件不讲究?

  原厂的配件和标准的安装才是有保障的。不少用户因为价格低廉而选择杂牌或者仿制配件,这些配件往往在材质工艺上偷工减料,无法很好地适配新风主机,可能存在影响新风运行效果的风险隐患。

0

  新风系统是一个整体工程,方案设计、配件选材、安装施工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不当,都会影响到新风的最终使用体验。

  在方案设计和安装施工中,主机和室内外风口的安装位置,管路的全屋布局和打孔选择都十分讲究,但在行业中却存在许多无视国家建筑安全规范、不顾安全隐患的野蛮施工和违规施工乱象。

  兰舍全新一代全屋空气管家,助你完美避开三大新风陷阱

  如果你正在为新房装修选择什么样的新风系统而烦恼,兰舍全新一代全屋空气管家——ERVD康舒智能版中央新风系统,可以帮助你完美避开上述三大陷阱。

0

  兰舍ERVD康舒智能版,集洁净、安静、节能、智慧、贴心五位于一体,可根据不同面积、户型及家庭需求,匹配合适的风量机型,定制设计系统方案,提供原厂管路配件和符合标准的安装施工,进一步确保新风全屋有效覆盖。

  兰舍空气专家经过多次组合实验发现,通过进风侧F7中效滤网前置+H11高效滤网后置的组合方式,就能够实现高等级、多层数滤网的净化效果,一次解决PM2.5、甲醛、灰尘等空气污染,阻隔细菌病毒颗粒,整机净化率≥99.7%。

0

  应用可水洗全热交换芯——康舒芯,防霉达到最高0级、抗菌率高达99.99%,高效平衡空气温湿度环境,节省空调能耗,提高新风的体感舒适度。

  新风/排风双直流电机分控,维持室内正压环境,及时排出污染空气,迅速降低二氧化碳浓度,阻隔脏空气从门窗缝隙侵入,持续向全屋输送净化后的新鲜富氧空气。

0

  健康是生活的第一要素,但长期以来住宅的健康功能一直被人们所忽视,而空气质量则是衡量健康住宅的重要标准之一。在新房装修时我们需要选好更要选对新风,真正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住宅的健康功能,让家成为我们的健康堡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