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内光线太暗?看星杰国际设计怎么解决采光问题

icon 2020-07-01 10:28:47
icon 0

摘要:阳光是一个家的精气神,采光好的空间,住着也会让人心情愉悦、朝气蓬勃。

  阳光是一个家的精气神,采光好的空间,住着也会让人心情愉悦、朝气蓬勃。尤其别墅装修,空间大的地方更需注重采光。今天小编就从星杰国际设计的案例来讲讲,如何避免别墅装修中内部采光不足的问题。

  名称:铂悦西郊

  户型:独栋别墅

  面积:800㎡以上

  今天要介绍的是星杰国际设计以往案例中,面积较大的一款别墅装修设计,这所别墅面积达800m2以上。其实面积越大的别墅,内部空间采光越难,想要自然的阳光照亮别墅的每一个角落,当然就要在采光的设计上多下功夫啦。

  挑高客厅,感受来自四周的阳光摄入

  首先把视线聚焦到别墅的客厅。本案例采用了挑高的方式设计客厅,大户型采用挑高客厅会让内部空间的采光和通风效果更优,多楼层阳光同时摄入,照亮内部空间。并且挑高客厅会让整体设计风格更大气,开阔通透的顶部,让整个家显得更奢华。

  细节品质,艺术的传承与致敬

  想要家里充满阳光,只有挑高客厅当然是不行的,窗户的设计也十分重要。

  其实在中国古代建筑中,就已十分注重房间采光的问题,那时的建筑,普遍采用户牖的设计方式解决空间的采光问题。户即是门,可供人出入,牖即是窗,可用来采光通风。户牖是古建筑时最常见到的构件,精雕细琢的装饰不仅让门窗更具美感,还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匠心精神。而在本案例中,星杰国际设计的设计师也传承了户牖的设计风格,将客厅的窗户设计成了镂空状。椭圆形镂空窗,不仅能够实现大面积的采光与通风,更能满足空间的美感装饰作用,可谓一箭三雕,一扇窗兼并了采光、通风与古典的美感。

  不仅如此,在本案例中,星杰国际设计还采用了红色作辅色点缀了空间,大红的球状植物,映着青绿的植物,别有一番艺术味道,像极了狂野的大自然,自由又生机勃勃。

  风格统一,镂空元素的合理运用

  镂空可以说是本案例中最重要的设计元素。星杰国际设计师很多细节处都采用了镂空的设计,如楼梯护栏、门洞、空间分隔等地方,都大量采用了镂空设计。贯彻了中式设计风格,让整体更统一。同时这些镂空也让阳光能更自由的到达它可以到达的任何地方,像风一样。

  仔细品味本案例中的那些小细节设计,处处透露着星杰国际设计的设计师对中国古建筑设计艺术的传承。镂空、红色装饰、木制家具等,无一不是中国传统建筑会用到的设计元素。不得不说中式风格的装修设计,真的有很强的观赏性,同时又兼顾了采光和通风的优点,对中国古建筑艺术感兴趣的业主们不妨试试中式风格的装修设计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