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怎么做?记住这3个点,避免被坑

icon 2022-12-19 10:56:57
icon 0

  甲醛对人体的危害不言而喻,肯定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对小孩子或者抵抗力比较弱的老年人,可能会引发严重疾病。随着大家对甲醛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现在市面上的除甲醛方法也都五花八门,选择起来难免茫然。但是除甲醛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新房装修之后必须要进行甲醛检测和治理,只有经过彻底除甲醛之后才能放心入住。所以今天帮大家整理了关于除甲醛的一些知识点。

  容易陷入误区的几个点有:

  误区1、窗帘布艺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其实窗帘也是含有甲醛的,尤其是工艺复杂、样式造型独特的污染要更为严重,这是因为窗帘布艺的染色、印花等等工艺都涉及到甲醛,欧式印花造型的尤其突出,我们就是躺着中枪的无辜受害者,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别选太过复杂的图案,另外尽量购买大厂家的布料窗帘,污染终归要少很多。

  误区2、把“臭氧发生器”作为空气净化装置,则是大的误区。臭氧虽具有灭菌消毒的作用,但对人体有害也是医学上的定论。使用臭氧消毒只能在人体不接触的环境中进行,用作居室空气净化显然是不合适的。

  误区3、多数人都只是关注装修主材,其实装修中用到的胶水、腻子、玻璃胶等辅材的甲醛含量甚至要远远高于主材,更麻烦的是,这些辅材大多还被覆盖在了其它装饰材料下面,给深层清除污染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辅材,和装饰公司谈的时候最好也要指定品牌,可以减少很不不必要的麻烦。

  做好下面3点,帮助你快速解决甲醛污染超标的问题。

  第一点、通风

  通风是新房装完后必须要做的事情,虽然不能完全依赖通风来除甲醛,但通风是基础,也必须要去做。另外,为加大通风作用,我们可以打开家具门,同时配方电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对加大通风作用也有一定的帮助。

  第二点、分解

  新房除甲醛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两部分的净化处理:一是持续净化分解已经释放出来的甲醛;二是深层净化分解家具板材内部污染。这样里外组合并保持长效持久分解,自然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净化速度和效果。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对于新房新家具,我们一般都是建议百藻纳和喷剂组合使用,先用喷剂喷涂家具表面,等干了以后再摆放百藻纳小包,这样组合使用,可以保障净化的效果。

  第三点、擦拭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很多时候,家里装修完并没有什么气味,但家具搬进去后味道就出来了,这时候我们除了可以给家具喷涂分解媒外,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盐水的,用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一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家具异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别再只靠通风除甲醛了,想要快速入住新房,还可以这样做!实至名归,康纳荣获“2022年中品榜厨电十大品牌”荣誉再获殊荣|爱临门集成灶荣获“中品榜2022年集成灶十大品牌”用心感恩 让家升温丨门窗避坑,米兰之窗教你打造温馨卧室可移动全能“迷你厨房”来了!美的新品寻味pro打造理想厨房双虎坚持创新打造品质家居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迅达智能烹饪系统,用科技开启厨电新时代“大业美家一定会成为行业翘楚,华理骄傲”联邦高登高端全屋定制奶油系装修风,镌刻生活温柔时光华尔顿吸油烟机:你眼中最优质烟机的典范庆东纳碧安NGB390零冷水壁挂炉:AI智能零冷水,全方位提升消费者沐浴体验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华润有巢公寓满足你对“家的梦想”2022年焕新潮总结大会暨方太至诚服务发布会圆满落幕你知道吗,除甲醛方法用不对,不仅没效果还会造成二次污染!实用的冬季除甲醛宝典来了,赶紧收藏这些土方法都别再用了,除甲醛用这些方法又快又有效!践行可持续发展|东鹏控股荣获“家居建材行业乡村振兴突出贡献企业”质量为本,精益求精|东鹏控股荣获全国建材行业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炭包的需求一降再降,其实是大家的观念改变了别再只靠通风除甲醛了,想要快速入住新房,还可以这样做!东鹏控股以“1+N”多品类产业格局,构建一站式整体家居解决方案董事长对话:深度探访腾飞科技创新“三板斧”,助推软体家居产业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