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微半导体亮相VALSE 2021杭州研讨会

icon 2021-10-09 17:55:07
icon 0

摘要:10月8-10日,VALSE 2021 杭州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一微半导体亮相VALSE 2021杭州研讨会

  10月8-10日,VALSE 2021 杭州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VALSE年度研讨会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旨在为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研究领域内的中国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深层次学术交流舞台。本届研讨会共邀请到了100多位视觉领域高水平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专题报告分享,同时接收了近200篇一年来发表在视觉与学习会议和期刊上的论文进行Poster展示。

一微半导体亮相VALSE 2021杭州研讨会

  一微半导体作为移动机器人专用芯片的领航者,全球首创机器人环境建模与定位导航(SLAM)核心芯片,值此机器人学习及视觉的学术交流盛会,公司以“以核‘芯’科技驱动机器人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与行业的专家学者就机器人学习、运动控制及视觉算法等机器人相关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一微半导体亮相VALSE 2021杭州研讨会

一微半导体亮相VALSE 2021杭州研讨会

  在专题报告中,一微半导体技术总监周和文从公司发展、技术优势、创新技术及人才招聘等四个方面对公司现状及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透彻的介绍分享。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机器人SLAM专用芯片、算法及完整解决方案,在家用与商用清洁领域实现千万级(台/套)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服务的客户包括小米、海尔、美的、KARCHER、SEB、Anker等国内外知名厂商;先后被认定为“珠海市独角兽潜力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唯一一家芯片企业)。

一微半导体亮相VALSE 2021杭州研讨会

一微半导体亮相VALSE 2021杭州研讨会

  技术总监周和文指出,在机器人的产业应用领域有四高二低的要求,即高智能、高算力、高实时、高可靠、低功耗、低成本。一微半导体通过对服务机器人的使用场景和算法进行系统的分析,创新采用四化融合技术打造出了机器人专用芯片,不仅缩短了开发周期,同时也提升了量产的可靠性,实现了四高二低的要求。此外,专用芯片的推出不仅打破了行业的技术壁垒,同时通过规模化量产也有效的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国产机器人产业化的进程。

  一微半导体自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技术研发及知识产权的积累,截至目前已累计申请知识产权超过1200项。此次专题报告特别介绍了公司正在开发的创新技术:语义SLAM系统。该系统通过三维重建技术建立环境的三维地图和结构,同时以物体识别技术实现场景的识别和理解,进而让机器人更友好的融入人类环境,做到无感服务。相信通过此次的行业交流,一微的技术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进而推出更好的机器人产品服务全球亿万家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AI压力监测! OSIM傲胜5感养身椅帮你直面压力,无惧挑战!社交媒体时代,源氏木语创新玩法贴近年轻用户皮阿诺家居荣膺2021年“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三灶齐烹快人一步 美的三眼燃气灶Q713D新品首发助你轻松烹饪料理家宴走进欧路莎卫浴工厂 莘莘学子感受中国智造的力量NEW|[雅·智]系列800x2600x9mm岩板震撼上市,带你领略无限视界贵州首家艾拉物联Ayla Home盛大亮相,重塑智慧新生活!联邦春天:创新技术提供优质产品,契合市场、用户需求惊艳 , 上世纪德国「国宝级家居品牌」Rolf Benz的时髦大片!左手咖啡潮玩,右手说唱厂牌,帝标星YOUNG店盛大揭幕,Z世代潮我看!NEW | 岩板800x2600x9mm〖耀▪“颜”〗系列,一起“耀”见未来十大优势,助力派雅门窗成为高品质门窗代名词AI压力监测! OSIM傲胜5感养身椅帮你直面压力,无惧挑战!“装配式工程师”人才培训指南(第二版)专家评审会成功举办社交媒体时代,源氏木语创新玩法贴近年轻用户皮阿诺家居荣膺2021年“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纯实木家具品牌——源氏木语,用品质全新定义美好生活三灶齐烹快人一步 美的三眼燃气灶Q713D新品首发助你轻松烹饪料理家宴走进欧路莎卫浴工厂 莘莘学子感受中国智造的力量NEW|[雅·智]系列800x2600x9mm岩板震撼上市,带你领略无限视界iPhone13不能使用非原装充电器?aigo充电器20W快充带来不一样的充电体验贵州首家艾拉物联Ayla Home盛大亮相,重塑智慧新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