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界“新卷王”来了,广汽传祺钜浪混动GMC2.0正式量产下线!

icon 2022-07-07 19:44:37
icon 0

摘要:7月6日,广汽传祺钜浪混动GMC2.0正式量产下线。

  7月6日,广汽传祺钜浪混动GMC2.0正式量产下线。作为广汽传祺双混动路线的一个分支,这套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由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2.0ATK搭配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构成,技术全能,即将搭载在传祺影酷、影豹两款车型上。

  2.0ATK混动专用发动机,前沿技术成就节能平顺体验

  作为一款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广汽2.0ATK发动机拥有更宽广的高热效区域。其采用广汽GCCS高效燃烧系统、低摩擦设计、低温废气再循环系统、智能热管理以及降噪设计,最高热效率超过42.1%,兼顾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2.0ATK采用阿特金森循环,通过协同优化燃油喷射,实现缸内燃烧过程的高效性与清洁性;通过合理的几何结构设计以及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应用,机械压缩比高达15.6,实现快速且稳定的燃烧,达成极高热效率以及优秀的功率表现。在燃烧控制方面,通过提高喷油压力并结合精确的喷油控制参数,降低缸内温度并改善缸内流动组织,同时利用废气再循环系统,低温冷却外部EGR抑制爆震倾向,提高燃烧热效率水平,提升动力性。

  此外,2.0ATK发动机通过低摩擦设计,内藏式减震皮带轮,取消轴封结构,降低油耗,提升可靠性,优化润滑系统设计,需求机油流量降低25%,整体实现更小的摩擦损失、更高的机械效率和更高的可靠性。

  2.0ATK+GMC2.0

  带来节能体验的同时,2.0ATK发动机同样注重安静平顺的驾驶感受,其在降噪减振设计上运用多重先进降噪技术,使得2.0ATK发动机较行业同排量发动机噪声低约3dB(A),GMC2.0噪声表现全面超越对标机型。

  第二代机电耦合,优异性能成就超强混动系统

  机电耦合在混动系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将发动机和电机的动力进行耦合或分流,是否拥有优秀的性能直接决定了整套系统方案的水平。

  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GMC机电耦合系统,凭借优异的综合性能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第二代机电耦合在此基础上进行升级,性能更优,实力更强,拥有超400项核心专利(发明专利占比57%),740多项延伸专利,打破国际汽车巨头专业壁垒,掌握100%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国内首款平行轴式双电机串并联DHT,第二代机电耦合采用了传动变速机构、双电机和电机控制多合一高度集成设计。与市面上主流的混动系统相比,第二代机电耦合多了一个挡位,意味着在提升扭矩输出的同时,能让发动机介入驱动后处于更高效工作区间,使整车的能耗更低,动力更强,其WLTC工况混动系统热效利用率高达95.5%,业内罕见。此外,和同为两挡结构的其他混动系统相比,它的换挡采用的是AT形式,所以换挡动作更加柔顺。而且它还有着扩展性强的特点,能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以及氢动力系统,覆盖全混动场景,十分具有前瞻性。

  广汽GMC 2.0机电耦合系统

  GMC2.0混动系统采用全速域全场域智能能量管理策略,通过车载导航和高精地图的实时路况、交通流等信息对现有动力系统工作状态进行提前干预和优化,从实际使用场景出发,调整工作模式和能量流分配状态,带来更节油、平顺的驾驶体验,例如在拥堵场景下,车辆根据拥堵程度实时调整电量规划,以减少拥堵拥堵工况发动机介入,提升用户实际拥堵道路驾乘舒适性和经济性。

  随着钜浪混动GMC2.0混动系统正式量产下线,广汽传祺将更有底气打造最强混动技术平台。在一箱油极限油耗测试活动中,两车横跨八市,历时51个小时,克服地势复杂、昼夜温差大、超高强度行驶等一系列极限挑战后,分别测得影豹1537km超长续航,3.0L/100km超低油耗、影酷1711km超长续航,3.2L/100km超低油耗的好成绩,展现出了钜浪混动GMC2.0的低油耗、长续航、高品质。

  测试环境:大同-张家口-承德-朝阳-锦州-盘锦-鞍山-沈阳(国道)

  气温:15-35°C

  加油方式:加油至刚好溢出

  标准邮箱容积:影酷50L、影豹40L

  车辆状态:冷车胎压 2.8bar,ECO 模式,负载 1 人,不使用空调

  *以上为 2022 年 6 月 22-26 日汽车之家、易车、太平洋汽车、有车以后、一起去 SUV 等

  参与钜浪混动 GMC2.0 一箱油极限挑战中的实测成绩。

  安心品质源于世界一流研发体系,钜浪混动GMC2.0经过严苛的安全测试,验证项目近50项(不含线下检测),累计台架验证超10万小时,搭载实车进行了等效近1000万公里,涵盖高寒、高温、高原、高湿、高腐、山区、沙尘等“五高一山一尘”全地域气候适应性道路,全方位验证了系统的可靠性、高品质。

  不仅如此,1-5月份,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第二代GS8双擎系列问鼎中国油电混动车型(HEV)第一。这是丰田THS混动系统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优秀的市场成绩验证了广汽传祺钜浪混动的强大实力。未来,广汽传祺也将推出更多搭载钜浪混动的新车型,为消费者带去最佳的驾趣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