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居尚装饰分析2019年家装行业该如何契合市场发展新趋势

icon 2019-04-01 10:33:13
icon 0

摘要:在家装行业中,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关键词”。

  在家装行业中,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关键词”。如果说2018年是家装行业动荡的纪元年,那么伴随着整改转型、混战、上市、倒闭、裁员潮......各类花样算是乱象丛生。

  而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新零售”、“新技术革命”以及愈演愈烈的“全屋定制”等概念成为了家装行业在2018年的关键词。并伴随着这股力量的持续变化,将在接下来的2019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给行业带来更大的影响。

  所以,今天成都馨居尚装饰就根据这条论点,来聊聊2019年家装行业如何面对时代变化,迎合市场发展新趋势?

  要点1:工业化、信息化、产业化成未来发展必经之路

  在家装行业中“经济不规模”的现象一直存在,同时因为受限于工业化、信息化程度的限制,家装行业的发展一直都比较缓慢,而新技术革命将可以使家装行业整个业务链实现信息化,数据化,大幅度加快家装行业的发展。

  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装配式装修、批量化生产定制家具等方面的新尝试。所以成都馨居尚装饰认为,工业化、产业化、信息化这条产业发展必经之路迎合了全行业的发展大趋势,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其中。

  要点2:模式创新无法解救家装诟病,技术革新成救命丸

  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持续多年,一直在寻求商业模式的创新,但2018年下半年以来,无论是O2O电商模式,还是软装设计平台分享模式、多元化渠道建设、整装平台、互联网家装平台等等各种模式要么走向成熟,要么定型、消失,模式创新已基本完结。

  未来,技术创新、技术应用将受到更多人的青睐。不论是制造端的智能制造还是新材料、新工艺都受到整个产业链的极大关注,并且愿意去尝试的企业不少,从供应链到家具企业制造生产销售所有有更好效果的技术创新和应用都受到追捧。

  要点3:“用户定制家”将成为可能,数据服务型企业迎来发展期

  在家居家装行业,用户的痛点在于总是能找出对自己装修好的“家”不够满意的地方,而如果有企业能够做到提供一个简易能上手的模型或工具,让他们能够直接“构筑”自己的家,同时还能直接定义需求,并传递给B端企业,这也不失为一种特别的创业方向。

  也正因为消费者意识开始觉醒,在大的行业背景下,由用户来定制家也将成为可能。但对于企业而言,光有技术是不够的,还必须有大量的数据积累。因此,成都馨居尚装饰公司认为这个创业方向只适合数据服务型企业来做。未来,数据服务型企业在家居家装行业发展的蓝图中将会占有一席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