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及选材软件与建筑室内设计师对接交流会在京圆满召开

icon 2019-07-30 18:33:49
icon 0

摘要:为解决室内装饰装修中存在多种材料污染物叠加超标现象,在设计阶段介入室内污染源头控制,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主持制定了《室内绿色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国标,并配套开发了选材软件。

  为解决室内装饰装修中存在多种材料污染物叠加超标现象,在设计阶段介入室内污染源头控制,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主持制定了《室内绿色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国标,并配套开发了选材软件。为让更多装饰设计界人士充分了解认识这项国标和选材软件,让更多的新型环保材料被设计界所认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联合主办此项标准及选材软件与设计师对接交流会。会议于7月30日上午在北京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层会议室举行,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临江亿库硅藻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古德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此会议。

  对接交流会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王静主持,总院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冀志江博士首先致辞,感谢中装协设计委邀请了建筑装饰设计界的各位专家来关注选材国标、关注新型环保材料,介绍了材料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如何与设计界融合推动室内健康环保。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金双致辞,表示此次会议是中装协设计委与生态环境建材协会联合,跨界合作、共融发展的一个新尝试,通过交流学习为后续促进双方各自领域的发展找到更多的方式方法。

  随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陈继浩博士介绍了《室内绿色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国家标准情况以及选材软件情况,深圳广田研究院李少强院长介绍了选材软件使用方法及与设计界结合的思路予以系统讲解,设计领域影响力很大的酷家乐软件公司代表介绍了和酷家乐软件结合的可行性。

  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张好华经理、临江亿库硅藻材料有限公司潘建行总经理、江苏古德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青副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环保健康新产品,希望这些新型健康环保的壁材产品带给装饰设计界更多的选择,让室内设计不仅有很好的装饰设计感,还有健康人文关怀。硅藻泥、硅藻板这些新型环保装饰材料,吸引了参会设计界人士的关注,参会设计师们对产品突出的科技含量、绿色健康功能性以及丰富的装饰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兰舍硅藻泥冯海华副总、亿库硅藻家具板潘总及古德乐常青总监分别接受了腾讯家居、中装新网、大家居范等媒体的专访,对此次活动非常认可,也希望后续能有更多与设计师的交流活动。

  来自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中国建筑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深圳广田装饰集团、深圳瑞和建筑装饰、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北京姜坤装饰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维业装饰集团北京设计研究院、金螳螂、北京筑邦建筑装饰、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北京龙格玛家具装饰等单位的领导、设计师,就选材国标、选材软件及新材料应用等各抒己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半天的会议,材料技术标准科技人员、建筑装饰设计人士以及新型环保建材供应商,彼此全方位探讨、沟通、理念融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科技、标准、应用、市场协调共融,让室内装饰设计链接环保健康,让更多新型环保材料福祉大众健康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