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爱心企业隆安行

icon 2019-08-23 11:41:51
icon 0

摘要:  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由广西扶贫开发促进会、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

  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由广西扶贫开发促进会、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广西统一战线扶贫先进企业---广西一带一路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桂林罗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高域传媒集团、广西工业设计城、昀泽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2019“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隆安行,在隆安南圩镇銮正村文化广场举行,此次粤港桂爱心企业家合作共同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参与企业家达90多位,捐赠一批物资与善款,重点对銮正村小学67位学生及3位老师及刚升入大学的7位大学生进行帮扶。

1

  此次活动参与的领导有:广西农村扶贫开发促进会秘书长韩冬;致公党河池市委会主委王函;隆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贤;隆安县南圩镇党委书记莫雄礼;隆安县人大代表联络工委主任蓝翡娇;銮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田轶;銮正村支书、主任覃小松;致公党广西区委会驻村工作队员邓双雄;隆安县震东移民新区党委书记何为等。

  

  爱心企业: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副会长罗冠春;广西桂商乡村振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云;广州瑞万星贸易有限公司;罗定市名将保健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广州市南粤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荣华世纪装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中国—东盟产业带;佛山市游艇旅游协会;广州高域传媒集团带领20位广东企业家及2名港商;昀泽集团;广西一带一路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周厚霖董事长。

  

  广西百色澄碧湖饮用水有限公司;广西皇中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智力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南宁桂国贸易有限公司;南宁国电电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工业设计城;巴马红瑶原生态养生有限公司;广西锦宏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广西白云黑土享农业发展股份公司;柬埔寨波拉利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那佰峰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广西新厦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恒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海春;广西莫府贡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瀚,总经理助理龙庆玲。

1

  爱心个人:李庆春、李倩、徐梅瑛(马来西亚)、陈亚莲、吴榕添、叶菁、黄秀莲、尹振杰、肖晓兰、慧兰、肖健、庞祝媛、张铎瀞、王殿国、彭绍会、原《家庭科技》杂志严红梅主任、原13中党委书记白景添、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孙重阳、东盟国际公共关系 主席助理 赵冰。

  

  东盟国际公共关系主席,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全球执行会长黄海刚全程主持,也是第一次露天主持,很有意义,他表示非常愿意主持这样有爱心的扶贫助学活动。

  

  发起人罗敏在致辞中强调:今天的活动充分体现各爱心企业及个人能够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是粤桂港企业扶贫合作一次新的推进。

  

  主办方广西扶贫开发促进会秘书长韩冬在致辞中:强调加大粤桂合作,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

  

  隆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贤致辞:她说今天,我们在銮正村举行精准扶贫爱心企业扶贫惠民捐赠活动仪式。这是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支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贫困弱势群体,热情为銮正村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德善之行和大爱之举。在此,受县委委托,我谨代表中共隆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各位的公益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力支持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各爱心企业向我县銮正村贫困群众捐赠物资、善款的这一善举,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良好风尚,这充分体现了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责任担当,必将在社会各界树立良好的榜样,也将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体和个人加入到爱心奉献、慈善捐助的行列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11

  隆安县南圩镇党委书记莫雄礼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企业爱心扶贫捐赠活动,这是南圩镇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件大好事和大喜事。在此,我谨代表南圩镇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对各位领导、爱心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南圩镇今年还有5个深度贫困村、565户1750人未脱贫,脱贫任务艰巨。今天,爱心企业家们带着深情厚谊给我镇銮正村进行扶贫爱心捐赠。这既是对我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是企业爱心回馈社会、心系山区经济发展的真实体现。爱心企业家们带着对我镇銮正村脱贫攻坚的关心与热忱,不辞辛劳、远道而来,让我们备受鼓舞。

  

  大爱无疆,你们的无私奉献,必将温暖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田,激发大家的内心动力,更加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他们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他表示全镇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底实现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脱贫摘帽。

  广西工业设计城本次活动精心设计,特意安排给大学生及小学生两种高品质书包。

  

  莫壮严总经理在发言中讲到:广西工业设计城致力于广西设计扶贫工作,以工业设计助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

3

  广西统一战线扶贫先进企业—广西一带一路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周厚霖董事长在致辞中回忆,通过产业扶贫,十年如一日帮助山区村民脱贫致富,目前已带动4万多人。他认为:扶贫攻坚战,一个不能少!他怀揣三梦——中国梦、中药梦、脱贫梦,将继续为广西乃自全国,世界的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奉上绵薄之力。该企业在去年在致公党广西区委引导下,我公司广西一带一路健康产业投资公司在隆安县銮正村举行产业扶贫种植项目签约仪式和项目开工仪式。銮正村产业扶贫项目是把农业产业开发与扶贫攻坚相结合,为銮正村的贫困农民带来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该项目是銮正村第一个土地流转项目。

  

  来自柬埔寨的侨商梁文斌先生,也是本次扶贫的爱心人士,此次参加活动,感触良多,他希望在柬埔寨资助更多的人。他是柬埔寨波拉利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1970年12月入伍,在南宁市消防支队服役,历任武警南宁市消防支队参谋长,武警广西消防总队战训处处长兼生产经营办公室主任,转业后创立良兵消防集团任董事长,后去柬埔寨发展,创立柬埔寨大金山矿业有限公司。他已买下来有5250亩,租地有18000亩。另有6800亩等待开垦,现在还是原始森林。在柬埔寨做农业优势很多,比如土地平坦、肥沃,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无冬天,无台风,常年可耕种农作物,水果蔬菜收获期长,产量高,劳动力成本低等。

  

  銮正村4户典型困难家庭的小孩上台接受广西南宁桂国贸易有限公司张铎瀞资助。

  

  驻銮正村第一书记田轶上台接受一批捐赠物资。

  

  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标兵,山西《青少年日记》辅导师,广西南国诗会会员,广西书协会员,原13中党委书记白景添同志,赠送给村委书法2副,致公党广西区委驻村工作队邓双雄同志上台接受了赠送。

  

  此外,广西皇中食品有限公司赞助饮料一批;广西工业设计城给每位学生赞助精美书包、村貌设计服务;佛山市智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一批文具,广西百色澄碧湖饮用水有限公司及罗定市名将保健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赞助一批水,广州市南粤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赞助銮正村委一套音响等、广西那佰峰庄园酒业有限公司赞助桑果酒,广州爱心企业赞助爱心苹果、巴马红瑶原生态养生有限公司赠送巴马元气早餐。

  

  广州高域传媒集团范光洁董事长,亲自组织发动,带领广东企业家及港商,不辞辛劳自驾前来,实属不易啊,他们团队有香港老板专程高铁过来,不辞辛劳,现场捐款资助、现场资助贫困大学生,赞助村小学一套音响、爱心苹果及物资。

  

5

  此次特意感谢蓝天救援的义工们,你们辛苦了!

  

  活动最后由隆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贤、隆安县南圩镇委党委书记莫雄礼、驻銮正村第一书记田轶、致公党广西区委驻村工作队邓双雄同志等上台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真情让人感动。在这里让我们为全体爱心人士表达由衷的感谢。

  下午爱心企业家一行参观了全国最大的、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震社区,隆安县震东移民新区党委书记何为重点介绍情况。

  

  今天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都是爱心企业家,这次公益爱心活动,是回报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个人的一份光荣。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能够唤起更多的人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同时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愿我们时刻不忘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永远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