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唐卡坛城艺术展即将在京开幕

icon 2019-11-15 11:41:49
icon 0

摘要:2019年11月17日,北京泓文博雅艺术馆与无形妙有文化传播将举办第五届唐卡坛城艺术展.

  2019年11月17日,北京泓文博雅艺术馆与无形妙有文化传播将举办第五届唐卡坛城艺术展,届时将展出由赛格寺师傅们绘制的坛城沙画以及泓文博雅艺术馆馆藏的新老唐卡。市民们不用远赴藏区就能欣赏到精美绝伦的坛城艺术以及唐卡艺术,还可以饮藏茶、品藏香,充分领略藏文化之美。

  唐卡

  在2006年,唐卡被列入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泓文博雅馆藏唐卡

  唐卡一般情况下绘画在布上,也有画在绢上;有色彩斑斓的彩色唐卡、黑底描金的黑唐卡、朱砂底描金的红唐卡、金底上用朱砂描绘的金唐卡等;按用材料的区别,有各种绸缎剪贴的堆绣唐卡、织锦唐卡、缂丝唐卡、刺绣唐卡,基至还有用珍珠串缀而成的唐卡,此外还有在皮革上绘制的唐卡等。

  ▲泓文博雅馆藏缂丝唐卡

  坛城

  2014年坛城被列入我国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坛城是目前世界公认最高级的行为艺术,它在藏传文化中是一种最独特也最精致的艺术。在泓文博雅,馆藏有两座巨幅坛城沙画,均由来自赛格寺的师傅们现场绘制而成。

  ▲泓文博雅馆藏坛城沙画

  ▲泓文博雅馆藏坛城沙画

  藏茶

  藏茶是指在四川雅安范围内专为西藏及周边民聚集区生产的小叶种全发酵砖茶,属于典型的黑茶。由于藏区高寒缺氧,强辐射,藏区人们必须摄入富含丰富维生素的藏茶以适应自然环境,所以藏茶成为藏区居民生活的必需品。

  ▲藏茶

  无形妙有系列藏茶是选取蒙顶山海拔在1400米高山的当年生成熟茶叶为原料,经过和茶、顺茶、调茶、团茶、陈茶等五大工序和三十二道工艺,依古法炮制而成的全发酵茶。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通过特殊工艺持久发酵制成的藏茶包含上百种对人体有益的有机化合物、大量对人身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不少于15种的矿物质。由于藏茶有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调节肠胃、缓解紧张、抗氧化等功效,非常适宜大众人群饮用。

  藏香

  藏香,具有一千多年历史,是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赛格寺手工藏香是以檀香、沉香等珍贵药材和多种天然无污染名贵藏草药为原料,无任何添加剂和化学成分,由赛格寺师傅们纯手工制作,工艺复杂,制作周期长,产量极低,在寺庙制香当中属于上乘极品,所以尤为珍贵。

  ▲藏香

  点燃藏香,沁人心脾的幽香弥漫进心间。藏香除了可以净化空气,驱除异味外,根据不同配料的藏香还具有不同的功效:有的能健胃,促进消化,增加身体抵抗力;有的能安心、宁神,促进睡眠;有的可舒缓郁结情绪,提神醒脑。

  饮藏茶、品藏香、观坛城、赏唐卡,第五届唐卡坛城艺术展将给观众带来“四合一”的藏文化体验。

  ▲泓文博雅艺术馆

  泓文博雅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良文化添砖加瓦,为人们送去更多更好的艺术体验和享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