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修的几大误区千万不要入

icon 2019-01-19 18:27:11
icon 0

摘要: 卫生间每天都需要使用,除了如厕还是洗漱的重要区域,虽然空间不大,但是卫生间的重要性很大

  卫生间每天都需要使用,除了如厕还是洗漱的重要区域,虽然空间不大,但是卫生间的重要性很大,卫生间还会摆放一些杂物,所以卫生间的防水,线路等就需要好好的设计,这时候装修就显得尤为重要,千万不能忽视卫生间的防水和电路安装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卫生间装修的要点吧。

  卫生间装修——不重视防水工程

  如果防水工程做得不好,很容易渗水和漏水,卫生间的角落容易发霉。它持久耐用并对健康产生影响。另外,我们必须考虑顶部的防潮问题,并选择具有更好防水功能的PVC角撑板。除了防水之外,还需要在装修前规划所有使用水的地方,并考虑物品的放置。

  卫生间装修——封闭式浴室设计

  卫生间是洗去一身浊气的地方,自然要保持清新的空气,若是全封闭式的卫生间,那么浊气具难以排出,自然会影响家人健康。 即使是没有窗户的卫生间,也一定要安装好排气扇,并常开卫生间门。

  卫生间装修——安装双毛巾架

  购买浴室地漏安装

  卫生间地面除了要地面贴砖造斜外,地漏的安装也是重中之重。地漏的安装位置影响着卫生间整体的排水效果,切记不能平平整整安装的地漏,这样会造成严重积水。地漏的正确安装方法应该是:采用对角线切割法,促使四周瓷砖形成一定的坡度,这样安装的话排水效果最好,卫生间不易积水。

  电路改造

  1)卫生间灯开关最好安装在门外。

  2)卫生间插座推荐采用带防水罩。

  3)马桶侧后方最好能预留插座。

  防水工程

  卫生间防水处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卫生间防水做不好不但需要自己家装修返工,还会渗水影响楼下住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控制好卫生间防水施工质量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般情况下,卫生间除了整个地面需要防水处理外,墙面处理需要做到距地约30cm高,以防止地面积水浸透墙面。如果卫生间设有淋浴区,淋浴区防水建议涂刷高度为180cm就足够了,没必要做的太高。

  吊顶

  轻钢龙骨。

  2)穹型等艺术吊顶:可用软一点的防水板、软板、塑铝板,或再饰以多种彩色玻璃装点。

  卫生间的基本装修处理

  卫生间装修——基层处理

  我们首先对卫生间的墙面、地面进行基层处理,给墙、地面进行找平,特别是阴阳角,管道弯曲的部分。如果墙体存在裂缝,需要先修补好,确保整个墙面平整干净,然后在施工前,可以给墙、地面洒一些水,将其表面湿润,但是不可以留有明水。

  卫生间装修——涂刷天花板是否有漏水现象,如果出现了渗漏现象,那么需要重新再做一遍。

  卫生间装修的要点

  1、 卫生间湿气比较重,我们进行卫生间装修的时候,最好给卫生间安装一扇窗户和排气扇。卫生间的灯光最好选择柔和一些。如果卫生间的空间比较小,我们可以选择铺设浅色系的瓷砖。

  2、 卫生间安装地漏的时候,地漏要最好低于地面10mm左右,四周瓷砖可以微微向地漏倾斜,地漏水封的高度最好是50mm。

  3、 卫生间还要做好防滑防水工作,我们可以选择防水、防滑性能好的瓷砖,墙面的瓷砖最好铺设到顶。卫生间还要做好干湿分离,卫生间的储物柜等需要选择防潮防水性能好的。

  卫生间装修是个非常复杂的工程,一个不留心就会出现错漏,等在想改装就来不及了,花了冤枉钱心里还不舒服,为了不影响日后的使用,防水、电路、通风等就必须要做到最好,以免发生任何的安全隐患,所以卫生间的装修队每个家庭来说都非常的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