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没有大吊灯,你的家还是那么出众

icon 2019-01-19 18:43:12
icon 0

摘要:在传统设计中,房间里必须要有主灯的加持,才能凸显照明功能,以及核心意义的装饰作用。

  在传统设计中,房间里必须要有主灯的加持,才能凸显照明功能,以及核心意义的装饰作用。

  但是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改变,对于家的品质和氛围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在极简主义盛行的当下,那个用一盏花哨华丽的大吊灯,来吸引所有注意,点亮整个客厅或餐厅的时代,显然已经悄无声息地远去了!

  再加上普通商品房在层高上面的不足,促使我们更需要通过简化照明设计,来消除视觉上的压抑感,打造出一个零压力的舒适空间。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没有主灯的家,到底应该怎样设计,才能符合现代人的需求呢?

  其实,放弃了大吊灯作为主体照明后,我们还有很多精致时尚的灯具可供选择。不过在挑选的时候,最好根据不同的空间属性,以及明确好自身想要打造的光环境后,再来匹配合适的灯具。

  换一句话说,便是要“因地制宜”。

  客厅

  客厅作为家里的活动中心,在过去大多采用华丽的水晶吊灯,或者方形、圆形的吸顶灯来烘托氛围,彰显整个家居的格调与气派。

  但是这种做法早就out了!因为崇尚”简约为美“的现代人,已经更倾向于通过筒灯、射灯、落地灯、轨道灯等辅助性光源的组合运用,来丰富家里的空间层次,营造出更加温馨、唯美的照明效果。

  餐厅

  餐厅的灯光设计,往往更为考究。因为它更加注重温馨氛围的营造,就像外面那些精致的餐厅那样,需要在灯光上多花心思,才能产生满满的食欲。

  一般来说,餐厅的灯光不仅仅停留在照明这一功能上,更多的是装饰性。所以我们可以选择筒灯、射灯、参差错落的小吊灯等,来增加空间的美感,渲染出一个温馨、时尚的餐厅氛围。

  卧室

  卧室是一个提供休息与睡眠的私密空间,所以在光源上要尽量柔和一些,采用分散性的筒灯、灯带、装饰小吊灯,或者床前的壁灯、小台灯,来满足局部的照明需求,便是非常实用的选择。

  在选择灯具时,造型上宜简不宜繁,风格上也要与房间相匹配。

  当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比如睡前看电影、玩手机、安静阅读等选择不同功能的灯具,让卧室变得更有个性。

  像这种用悬挂式的小吊灯,来代替传统的壁灯设计,也会给人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把房间装点得趣味十足,非常具有设计感。

  厨房

  厨房照明主要以功能性为主,大多将灯具安置在操作台的上方,或者吊柜底部,用筒灯、射灯、灯带等提供集中照明,光源上选择冷色光,更加方便平时的厨房操作。

  不过厨房灯具还要考虑到油烟的侵袭,以及必要的防潮、防油污功能,因此,在灯具外观上要力求简约大方,便于日常清理。

  卫生间

  在很多人看来,卫生间在装修上是可以忽视的,只需安装一盏防水功能的白炽灯,让空间看起来明亮舒适就可以了。其实不然。

  因为卫生间对于光照的要求也是很讲究的,如果在吊灯上单设一盏顶灯,那么光线只能从人的背后照过来,洗脸、刷牙甚至化妆时都会出现阴影,镜子里看不清楚,影响日常使用。

  所以,分散性的筒灯以及专用镜前灯都是非常必要的。它们可以使每个角落都有明亮的灯光,在视觉上形成卫生间的协调统一,还能给空间以扩大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