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我们该做些什么

icon 2019-03-20 16:25:09
icon 0

摘要:两会刚刚落下帷幕,部分代表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给予了诸多关注。减轻课业负担,让宝宝高兴一点,成为热议的话题。

  两会刚刚落下帷幕,部分代表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给予了诸多关注。减轻课业负担,让宝宝高兴一点,成为热议的话题。而此前,推迟孩子上早课时间的举措已经在浙江、黑龙江等省份实施,显而易见,这是全社会对儿童健康成长所作出的努力。
  今年3月17日,慕思寝具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现场,众位与会嘉宾对于青少年儿童成长积极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改善睡眠问题提出诸多建议。

  光污染时代下,青少年儿童的睡眠百态

  发布会上,副理事长高雪梅教授在对白皮书的解读中指出,在地球转过晨昏线的时候,很多大城市处于一个夜间不眠的状态,这也意味着光污染,也意味着睡眠问题日益严重。

  数据显示:有62.9%的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13-17周岁青少年的睡眠时长严重缩短,青少年儿童普遍缺乏睡眠。而整体的睡眠状况评分均值分只有67.14分,刚刚及格。

  高雪梅教授指出,在睡眠不及格的后果调查中,大人与孩子得出了相同的观点,一致认为睡眠不足容易从生理和心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不好的睡眠会引起情绪低落,脾气暴躁,考试前会过度焦虑等,直接影响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为改善睡眠问题,高雪梅教授对多年的工作做出了肯定。睡眠研究会多年来加强健康睡眠科普,18年的坚持下,从打呼噜认为是睡眠好到很多人询问怎么解决打呼噜,从普通老百姓完全不知道睡眠问题到现在很多人重视睡眠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孩子的未来不应输在睡眠的起跑线上

  对于青少年儿童来说,在刷屏时代,睡眠时间大幅缩减,六年时间睡眠时间缩短了35%。而睡眠不足对孩子的成长会造成很多的连锁反应。慕思总裁姚吉庆对此深有感触。

  在当天发布的《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有一组数据,睡眠状况好的青少年儿童中有55.5%的人对于新知识技能的掌握快于他人,有超过58%睡眠状况差的青少年儿童对于学习新技能、新知识比别人慢一步、甚至几步。此外,不好的睡眠会引起情绪低落,脾气暴躁,记忆力变差等,直接影响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而在如此严峻的睡眠问题中,繁重的课业压力已经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占比高达67.3%。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很多孩子因为学习时的坐姿问题,容易引起脊椎侧弯。最好的矫正方式就是睡眠中进行矫正,在零压力状态下,使孩子在睡眠中得到整体的修复。

  要让每个孩子睡好觉,慕思总裁姚吉庆倡导应该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发不同的产品。为提升青少年儿童睡眠质量,慕思寝具旗下专注于青少年儿童健康睡眠系统的慕思儿童品牌,采用SAA脊椎成长辅助系统,对身体背腰臀三区进行独立支撑,五段式设计完美贴合儿童不同年龄段身体曲线。孩子在3岁到7岁睡一边,7岁到15岁睡一边,15-18岁可以把床垫要翻过来睡,使一张床垫满足孩子整个成长阶段的需求。此外,材料和技术应用上也与成人床垫有很大区别,采用美国进口的凉感丝面料,德国米勒公司的3D材料,排汗透气支撑、贴合性都要更适合青少年生长发育的需求,让孩子不必输在睡眠的起跑线上。

  人工智能时代,智能寝具成为一种趋势

  2019世界睡眠日大型睡眠科普启动会上,心理与睡眠咨询师王广海博士提出,越能做梦的孩子越聪明,孩子睡得越好智商越高。睡眠在人0到3岁及青春发育期两个阶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需要更换不同的枕头来获得更好的睡眠。唯有睡得舒心,才能智慧人生,才能活出精彩!

  互联网时代,技术的更迭日新月异,AI在快速的成长,改善儿童睡眠人工智能也可以成为一种助力。在智能寝具的应用上,王广海博士指出,儿童的睡眠环境应当是一种昏暗的、无噪声的环境,智能寝具采用无接触、远程的操控的方式来实现对青少年儿童睡眠的实时监测,对孩子的睡眠实现一个更精确的、更及时的一个调整,达到一个最适宜睡眠的环境。

  而对于未来智能寝具的发展,王广海博士提出了专业的看法。未来,智能寝具在发展方向上,对睡眠数据的测量会越来越便携,采用符合青少年特质的、无接触、无创式的、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来更好的提供帮助。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慕思寝具从创立伊始就将推广睡眠文化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责任,多年来携手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推动健康睡眠文化的传播,为社会大众带去了更为科学健康的睡眠生活方式。未来,慕思寝具仍将积极参与其中,为青少年儿童乃至更多人带来好睡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