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亲”让空巢老人无助, “智能”让老人幸福安康

icon 2019-04-28 09:23:16
icon 0

摘要:中国人历来讲究儿孙满堂享天伦之乐,“多子多福”,“养儿防老”是最传统的观念,但现实是辛辛苦苦培养出优秀的儿女,结果儿女越优秀,离父母越远,不是在国外就是在大城市打拼!

  中国人历来讲究儿孙满堂享天伦之乐,“多子多福”,“养儿防老”是最传统的观念,但现实是辛辛苦苦培养出优秀的儿女,结果儿女越优秀,离父母越远,不是在国外就是在大城市打拼!年轻人能照顾老人的太少了,不是忙于工作,就是代沟如鸿沟,大都是过年过节时团聚一下吃个饭给点钱,这样的照顾根本谈不上尽孝,对老人而言,这更像是一种敷衍。

  千里之外的子女最怕听到父母身体不好或者发生意外住院的消息;住在家里的老人最担心的就是子女不在身边,发生点意外可怎么办?当老人身体不好不能出远门,当老人脾气不好跟媳妇女婿处不来的,当因为彼此生活习惯矛盾只能当个空巢老人的时候,你会不会担心:如果某天老人在家发生意外,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时候该怎么办?

  而智能居家养老为我们描绘了这样的景象:当老人在家中摔倒时,呼救感应器就会通知已关联的老人亲属和小区物业,让他们及时赶到;当炉子上煮的东西发生干烧的时候,燃气感应器会发出警报,提醒健忘的老人家……长者的安全系数高几分,长者子女就放心几分,居家养老的幸福感就多几分。

  因此,关爱父母,请为父母做一些实实在在的改变!

  智能可穿戴设备解除近忧

  失智老人的走失几乎防不胜防,他们不会跟人交流,即使渴了饿了,也不知道求助。晚上,他们可能就在路边、草丛里席地而睡…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表手环可以完美解决这类问题!通过智能手表手环,用户可以实时获取自身的各项生理信息,包括心率、血压、步数、热量消耗、睡眠质量等;在功能方面,智能手表还能提供一键SOS求助报警、睡眠质量监测、久坐提醒、闹钟等服务。

  智能手表手环内置GPS芯片,搭配手机,随时监测老人位置,让爱不再遥远。这种手环非常适合给老年人佩戴,监护人可以通过数据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支持多部手机绑定一个手环,一个手环多人看护,遇到危险时只需按下求救键,手表将拨打SOS求助电话,手机及app实时更新位置,确保老人得到最快的帮助。这款智能手表手环由家享福自主研发设计,不仅功能强大而且外观也非常美观,更人性化的是,待机时间可达到5天,省去了一天一充的麻烦,充电方式更是采用方便的磁吸充电,即便是手脚不灵便的老人也能轻松操作。

  机器人功能很强大

  智能养老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是智能机器人。许多老年人患有孤独、焦虑和抑郁等症状,即使有同年龄的人在周边,但他们很难发展新的社交关系,而子女通常忙于工作,很容易让家里老人缺少关爱。

  在家享福机器人可以随时与老人互动,为老人提供老年人所喜欢的内容,如评书、戏曲,平时还会与老人进行交流,同时还可以导入通讯录,让老人随时跟子女、亲朋好友沟通,不仅为老人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快乐,还能慰藉老年人的精神世界。

  不仅如此,在家享福机器人还能够成为老人身边的“私人医生”,对老人实施健康监护,老人血压指数、心跳频率、起夜次数等等数据,都会一一记录并上传到云端进行储存和分析,为老人健康提供精准的指导服务。

  智能报警有惊无险

  厨房是火灾重灾区,最危险的莫过于可燃气和明火的使用。老年人属于弱势群体在特殊情况逃生的过程中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因此,居家安全就显得很重要。传统的燃气报警器和烟雾探测器有很多局限,但接入在家享福智能家居平台系统之后,它们的功效便会被大大提升。当传感器监测到报警信息后,智能的主机会立刻通过语音系统通知户内所有人员,准确告知发生报警的位置、时间以及报警的类型,并根据提前预设的逃生指南提醒用户逃。同时还可以切断天然气,杜绝意外的发生。

  智能家居系统在居家养老应用中,是既有实用性又有便捷性,让我们的居家生活更加安全放心。

  网络平台服务到家

  簕杜鹃(深圳)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2018年公司正式成立深圳市簕杜鹃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社会组织),以集团化方式深耕居家养老服务领域。公司汇聚养老、互联网、人工智能、市场开发、营销服务等各方面专家与精英,经过多年实践经验,研发了全套自有专业的居家养老评估标准体系,为居家老人、社区及养老机构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公司主体业务为【在家享福】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可定制居家养老服务的线上线下综合性服务商。老人及家庭通过居家养老改造及智能化终端应用,可形成个体独立的小型智能居家养老网络,通过公司传感网系统与信息平台以及源源不断的用户数据交互,簕杜鹃养老最终成为一家集成大数据运营,具备核心算法技术的智能化服务型高科技公司。

  现公司执行业务包括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居家环境评估改造、生活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

  公司秉持三心服务理念:爱心、耐心、诚心。愿以我们的用心换取用户的舒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