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怎么洗?原来这么多年都是错的

icon 2019-06-14 17:07:22
icon 0

摘要:您是不是一直在发愁,蚕丝被到底能不能洗? 如果可以洗,蚕丝被怎么洗?

  您是不是一直在发愁,蚕丝被到底能不能洗? 如果可以洗,蚕丝被怎么洗?

  多年来,大家一直接受的知识都是说蚕丝被不能洗,但今天康煌桑儿要告诉大家的是,蚕丝被不能洗的说法是错的。蚕丝被可以洗,能不能洗的关键就在于蚕丝被的质量。

  至于什么质量的蚕丝被可以洗,蚕丝被怎么洗,桑儿汇集了康煌客户的多年使用体验,为您带来《蚕丝被怎么洗?原来这么多年都是错的》论述,希望能彻底解决您关于蚕丝被怎么洗的这些困扰。看到的朋友也可以分享给您的朋友,帮助更多有相同困扰的人!

  大家都知道,所有的短纤维被子如棉花被、羊毛被、化纤被等都是不可洗的,而棉花被、羊毛被、羽绒被这些又特别容易滋生螨虫和细菌。多少年来,被芯里的螨虫、霉菌导致皮肤红斑、皮肤过敏,一直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婴幼儿粉嫩皮肤上一个个触目的红包,不知名细菌咬的脓包,是否存在生命安全隐患,揪疼了每个妈妈的心。所以,一床可以洗的被子,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渴望。

 

  蚕丝被因其主要成分为纯天然动物蛋白纤维,具有亲肤透气的天性,所以逐渐成为了人们的首选之“被”。但由于现在市场上采用短纤维的假冒伪劣产品横行,所以大家错以为蚕丝被不能洗。

  但是今天康煌桑儿想告诉朋友们,蚕丝被是可以洗的,而且什么样的蚕丝被可以洗,可以洗的蚕丝被怎么洗,桑儿都会一一给您解答。

  一、我们先来分析为什么多年来大家都说蚕丝被不能洗

  我们都说空穴来风必有因,既然大家都说蚕丝被不能洗,那自然有它不能洗这个说法的原因。的确,多年来市场上大多都是假冒伪劣的蚕丝被,如木棉仿蚕丝的假蚕丝被、短蚕丝制成的劣质蚕丝被,这些蚕丝被里面掺了短蚕丝,都不能洗,洗了之后,里面的短丝就全部变成一团一团的,基本上就报废了。  

  康煌桑儿接到过很多客户朋友的求助反馈:有客户说也是3千以上,在别处买的被子,用着用着里面的东西就变成了一团一团,不保暖,洗了一下就完全报废了;还有客户拍了洗后的照片给桑儿看,被套里面四周已经变得空空如也,这看着实在让人揪心。蚕丝被不能洗吗?当然不是,只是您还没遇到真正好的蚕丝被而已。

 

  二、接下来我们再看看什么样的蚕丝被可以洗

  我们说蚕丝被可以洗,那也有它可以洗的缘由。当蚕丝被所用的蚕丝足够好,比如使用100%特级桑蚕丝长丝的蚕丝被,拉制工艺是层层交错叠网,就可以洗,尤其外面的棉外套的棉品质好,就更好了。100%特级桑蚕丝长丝,丝和丝之间的粘性好,加上层层交错叠网拉制,蚕丝被形状稳定,洗涤完全不会让被子变形。蚕丝和好的棉被套之间的粘性也好,如果再用上好的全棉被芯套,洗涤之后就更不会变形。

  桑儿同样也接到过很多康煌的客户朋友求助,说蚕丝被不小心被尿了,不小心弄脏了,来问蚕丝被怎么洗,我们给了客户洗涤指引,洗后基本没变化。也有客户因为用其他蚕丝被洗了报废了,买到康煌的蚕丝被特意洗了一下,验证洗后基本没有变化。

 

  三、最后,我们再来看到底好的蚕丝被怎么洗

  首先,关于冬被的蚕丝被怎么洗,我们建议能不洗的蚕丝被还是不洗,能局部洗的局部洗。 

  因为蚕丝被的吸水性很好,厚的蚕丝被冬被含蚕丝多,吸水后会很重,手工洗是洗不动的,洗衣机洗,会出现洗衣机带不动或者损坏洗衣机的情况。

  另外,蚕丝被的优点是不容易滋生细菌、不吸尘,所以如果您卧室保持清洁,蚕丝被使用几年都会很干净,非特殊情况可以不用洗涤。不管蚕丝被怎么洗,洗多了肯定没有不常洗的蚕丝被好。 

  所以,即便您选择可以水洗的高档蚕丝被,也建议套上被套使用,且被套经常清洗更换,预防被套的脏污或味道跑到被芯上,这样可以减少被芯的脏污和洗涤。

  那么接下来,重点来了,蚕丝被怎么洗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

  1.)蚕丝被怎么洗的总原则

  我们要读懂蚕丝被,懂了,蚕丝被怎么洗的原则就简单了。蚕丝的结构和人的皮肤是一样的,人的手怕的,蚕丝都怕。桑儿归纳起来蚕丝被有三怕:怕碱、怕高温、怕暴晒。所以,不能用强碱性洗涤剂如碱性皂、不能用消毒液、不能用漂白剂等洗涤蚕丝被。这些都会溶解蚕丝,从而产生不可逆的破损、褪色、起皱、手感硬、光泽消失和缩水等问题,故一定要严格按照以下桑儿说的蚕丝被怎么洗的指引洗。

  2).蚕丝被怎么洗的总流程  

  手洗流程:

  先加水 -- 再加入丝毛洗涤剂 -- 搅拌均匀 -- 放入被子 -- 洗涤 -- 温和太阳晒干(九成干以后不可暴晒)

  机洗流程:

  按照其他衣物流程设置即可, 但一定要选用滚筒洗衣机、轻柔档或者真丝档、单独洗、加丝毛洗涤剂。

 

  3).蚕丝被怎么洗的流程说明

  流程1-注入冷水

  - 水温不超过40℃,太高影响蚕丝强力进而影响使用寿命。 

  - 蛋白质污渍如血迹等只有冷水才可洗涤,热水使血迹立刻凝固而更难以洗净。 

  流程2-加丝毛洗涤剂 (这是在蚕丝被怎么洗里特别重要的环节):

  - 请用中性洗涤剂,如丝毛洗涤剂、香波等。请不要用强碱和漂白剂、消毒剂,碱会影响手感和柔软度。 

  特别注意:强碱会溶解蚕丝,漂白剂和消毒剂也会溶解蚕丝被。使蚕丝产生强力下降、变硬、不保暖的伤害,而且不可逆。 

  - 有难去除的污渍一定要用高浓度丝毛洗涤剂或弱碱性洗涤剂洗涤,需用清水多漂洗几次,把残留的碱液洗净,再加少许食用无色的醋进行中和洗涤。加醋方法:将少许醋放入适量水中搅拌均匀,然后再放入产品进行洗涤,加醋洗涤后再用清水清洗一次。

  流程3-洗涤脱水:

  - 放入产品洗涤,滚筒洗衣机洗的可先放入产品,再加水和洗涤剂。按照洗衣机流程脱水即可,轻柔档或者真丝档脱水不会很干。

  - 真丝被套和外面面料也是全真丝的蚕丝被,要的就是不要脱水很干,这样晾的时候,可以避免很皱。真丝的排水性很好,不脱水也会比脱过水的棉干得快。 

  - 蚕丝被如果外面的面料是全棉的,可以单独再用标准档脱一次水,晾起来更容易干。

  - 特别注意不可以用洗衣机烘干程序烘干,想象一下您的手如果在这样的环境里会受到什么伤害,真丝也会受到同样的损伤,而且不可逆。

  流程4-阴凉处晾干:

  - 自然晾干,请不要暴晒蚕丝被,太阳光会烧伤人体的皮肤,同样它也会杀伤丝绸,使其变色,还易脆易破。

  - 若蚕丝被的外套面料是全棉,全棉面料相对比蚕丝要干得慢很多,所以蚕丝被要整床洗涤的时候一定要挑气温比较高,比较干燥的时候洗涤,这样外面的棉套面料能干得快些。 

  - 若蚕丝被芯套面料也是全真丝的,则不用脱水,也很容易干,但要特别留意不可暴晒。

  - 晾干后的蚕丝被,由两人抓住两头,抖一抖,可将蚕丝被抖松一些。

 

  至此,桑儿已将蚕丝被怎么洗的详细细节和流程都贡献出来了,相信您看完后,基本上能明白,原来这么多年我们对于蚕丝被怎么洗的理解都是错的,也算得上是知道蚕丝被怎么洗的专家了。 

  以上就是康煌桑儿为您带来的《蚕丝被怎么洗?原来这么多年都是错的》。希望可以帮到您,您也可以分享给您的朋友们,帮助到更多有同样困扰的朋友们!

  如果看了这个还希望随时得到更专业的洗涤护理指引的朋友,可以微信扫码或搜索kanghuang01加康煌的高级客户经理奕叶的微信服务号,获得一对一真丝洗涤护理指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